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老牌劲旅革新再战 新瑞虎5对比哈弗H6升级版

来源:腾讯汽车 2015-11-13 14:1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老牌劲旅革新再战 新瑞虎5对比哈弗H6升级版,  瑞虎5作为奇瑞旗下第二款SUV,定位不仅要稍高于瑞虎3,更凭借大气时尚与实用,自从上市以来就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哈弗H6虽然上市时间稍早一些,造型与技术方面也没有多大进步,但销量一直名列前茅,这一点足以证明了长城的实力。奇瑞新瑞虎5哈弗H6升级版  2015年10月21日,2016款瑞虎5正式上市,新车搭载1.5T和2.0L两种不同排量发动机,共推出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

瑞虎5作为奇瑞旗下第二款SUV,定位不仅要稍高于瑞虎3,更凭借大气时尚与实用,自从上市以来就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哈弗H6虽然上市时间稍早一些,造型与技术方面也没有多大进步,但销量一直名列前茅,这一点足以证明了长城的实力。

奇瑞新瑞虎5

哈弗H6升级版

2015年10月21日,2016款瑞虎5正式上市,新车搭载1.5T和2.0L两种不同排量发动机,共推出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99-15.09万元。2015款哈弗H6则统一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升级版和运动版,有多达12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9.98-14.58万元。

新瑞虎5对比哈弗H6升级版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市面优惠

优惠后价格(万元)

新瑞虎5 1.5T

9.69-11.79

无优惠

9.69-11.79

哈弗H6升级版1.5T

9.98-13.08

5000元

9.48-12.58

腾讯汽车制表

通过一番比较,此次两车PK挑选了2016款瑞虎5 1.5T手动家悦版与哈弗H6升级版 1.5T手动两驱精英型,售价分别为10.69万元和10.98万元。两车仅仅存在不到3000元价格差距,因而在10万元级别可谓是棋逢对手。

外观对比:时尚动感 VS 大气厚重

2016款瑞虎5没有对已经足够漂亮大气协调的外形进行大修整,而是针对潮流趋势进行了针对性的细节改进,更好满足目标客户群体喜好。仔细来看,瑞虎5的前脸饱满大气且中网简洁,前保险杠采用了双进气设计,并增加了银色护板,时尚而不失为SUV应有的野性气质。

哈弗H6的车头大气而沉稳,镀铬三辐条中网和保险杠镀铬两幅条进气以及底部银色护板共同营造了紧凑而干练的形象。

两车都是标准城市SUV车身设计,其中新瑞虎5车身线条比较丰富,车窗和车门镀铬装饰条很好装扮了时尚感,特别是轮眉上方两条弧线设计动感。同比而言,哈弗H6的车身因为尺寸缘故,更加修长一些,笔直的腰线横贯车身,从而带来比较硬朗厚重的用车风格。

外观配置:新瑞虎5灯光功能、车轮规格略占优势

10万元价位,两车都提供了齐全的外部配置,包括电动天窗、集中于后视镜的转向灯等。

两车灯光都采用了卤素光源,新瑞虎5利用远近光一体设计加上LED光带营造了很强的灯光效果,哈弗H6的大灯造型大方饱满,分离式远近光设计加上近光透镜照明效果不错。

灯光方面显然新瑞虎5更全面,其雾灯上方位置还配备了了LED日间行车灯,从而在视觉以及恶劣天气下提醒效果更突出。

新瑞虎5配备了225/60 R18规格车胎,并利用精致五辐条镂空轮毂营造了时尚动感的视觉感受。同比之下,哈弗H6配备的225/65 R17车轮直径略小一些,且五辐条轮毂样式稍显平淡。

新瑞虎5还提供了银色的踏板,这将给上下车提供更为便利的照顾,外观看上去有更具备SUV的时代特征。

内饰比较:科技 VS 实用

两车内饰都迎合了家庭消费者的审美水准。其中,新瑞虎5中控台层次感分明,空调出风口也比较大气,全黑配色加上方向盘以及座椅的红色双缝合线营造了强烈运动车氛围。无论是用料还是装配工艺,新瑞虎5都处于同级别同价位的前列。

哈弗H6黑色内饰配合圆形空调出风口显得比较运动化,只不过升级版不如运动版大气上档次,实际上升级版如果采用运动版的内饰反而更加大方精致。

新瑞虎5仪表盘仍为双炮筒式设计,不过底纹处有了细微变化,白色数字显示配合蓝色背景科技感很强中间彩色液晶屏可显示多个参数。哈弗H6镀铬双炮筒仪表看上去颇有几分运动感,中间液晶屏尺寸不大,但提供了比较实用的行车信息显示。

两车都配备了一个8英寸中控彩色液晶屏,具备GPS导航、蓝牙、可视倒车等实用功能。新瑞虎5上采用了全新Cloudrive智云互联网行车系统,带有手机映射功能,在手机上下载Cherylink手机APP后,通过数据线就可以将手机内容投射到8英寸的液晶屏幕上,从而可以利用手机导航带来更即时路况信息。

哈弗H6中控液晶屏还集成了CD,尽管使用频率较低,但音质效果更好一些。

配置对比:旗鼓相当

两车在10万元价格上提供了相当齐全的配置,驾驶席气囊/副驾驶席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胎压监测、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以及后视镜电动折叠等齐全实用的配置。

差别还是有的,新瑞虎5比哈弗H6车型多出了前排侧部气囊,对于正、副驾驶席被动防护效果起到一个提升效果。

舒适方面各有长处,新瑞虎5拥有驾驶席电动座椅,相比哈弗H6的手动调整座椅更为轻松舒适且颇具档次。

哈弗H6也不示弱,双区自动空调不仅温度控制更精准,同时还能提供正、副驾驶不同的温度呵护。

空间对比:哈弗H6乘坐空间、行李厢容积均胜出

新瑞虎5对比哈弗H6升级版 尺寸及空间

车型

新瑞虎5

哈弗H6升级版

长(mm)

4506

4640

宽(mm)

1841

1825

高(mm)

1740

1690

轴距(mm)

2610

2680

后备箱容积(L)

370-1000

808-2010

两车一番比较之后,我们发现新瑞虎5在车高以及车宽数据方面占有优势,而车长与轴距则是哈弗H6当然不让的领先。

前排方面,新瑞虎5和哈弗H6均能为身高180cm的体验者提供约一拳头部距离,这可以带来很好舒适性与视野宽敞保障。

后排成为两车较量重点,新瑞虎5的后排头部空间达到了一拳,而后排腿部距离则保持了一拳略多的正常水平。需要指出的是,新瑞虎座椅经过重新设计,不仅更加柔软舒适,同比老款更增加了后排中间头枕。

哈弗H6得益于更长车身和轴距,因此腿部空间相对于180cm体验者可以达到近两拳左右,头部空间约为四指,所以说空间方面也是各有长处。

新瑞虎5后备厢正常容积仅为370L,可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如果放倒后排座椅则形成一个平整的面,最大容积拓展为1000L。哈弗H6的行李厢是出了名的大,不仅内部宽敞,且容积可达808L,全部放倒后排座椅可轻松扩展到2010L。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