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年轻科技与成熟稳重 斯柯达速派对比本田雅阁

来源:腾讯汽车 2015-11-11 10:2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轻科技与成熟稳重 斯柯达速派对比本田雅阁,全新速派对比新蒙迪欧   时长:6'48''  来源:腾讯视频  俗话有云“风水轮流转”,这话对于中国的B级车市场而言最合适不过。在这一市场上曾经火热过的车型有新桑塔纳(参配、图片、询价)、君威(参配、图片、询价)、佳美等车型,而属于新生代的斯柯达速派在前不久换代后有着强劲的势头,而曾经也是霸主之一的雅阁则面临着挑战。两者有一个共性,那就是之前的受众群体年龄

全新速派对比新蒙迪欧

时长:6'48''

来源:腾讯视频

俗话有云“风水轮流转”,这话对于中国的B级车市场而言最合适不过。在这一市场上曾经火热过的车型有新桑塔纳(参配、图片、询价)、君威(参配、图片、询价)、佳美等车型,而属于新生代的斯柯达速派在前不久换代后有着强劲的势头,而曾经也是霸主之一的雅阁则面临着挑战。两者有一个共性,那就是之前的受众群体年龄偏大,而这一代车型则都朝着更年轻更科技化的方向发展。

全新速派

定位与设计越发年轻的斯柯达速派其实已有八十多年的历史,早在1934年斯柯达品牌便推出了第一代Superb,当时的斯柯达Superb属于大型豪华轿车。然而其进入国内市场的时间并不长,国产则更是在2009年以昊锐(参配、图片、询价)之名于上海大众投产。全新一代斯柯达速派则于2015年10月25日正式在国内上市。

第九代雅阁

雅阁至今已发展到第九代,1976年5月7日,第一代本田Accord正式上市,当时的Accord完全从本田Civic车型上衍生而来,就连车身形式也是与当年Civic相同的三门掀背车。对于国内市场而言,在1992年便有第三代车型以小贸形式进入国内,第四代则开始以正规渠道引入。直到1999年,第一台国产广州本田雅阁驶下了生产线,迈出了它纵横国内市场的第一步。第九代雅阁在2013年9月正式在国内上市,采用了大面积镀铬的前脸设计一直饱受争议。

全新速派对比第九代雅阁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市面优惠

优惠后价格(万元)

全新速派 TSI330 智行版

21.98

1万元

20.98

雅阁 2.4L EXN 豪华导航版

23.58

1.5万元

22.08

腾讯汽车制表

斯柯达速派和本田雅阁的指导价分别为16.98-27.68万元和17.98-29.88万元,其中两者综合实力最为接近的是售价21.98万元的速派TSI330智行版和23.58万元的雅阁2.4L EXN豪华导航版。

外观对比:个性鲜明

全新速派对比第九代雅阁

全新速派对比第九代雅阁

两车的外型设计都让人眼前一亮,除了保留了家族特征外还有着各自独特鲜明的设计。速派大致遵循了Vision C概念车的设计,很多元素都得以保留。锋利的车身线条,恰到好处的车身比例,科技感很强的设计元素,都让整车视觉质感大幅提升。

全新速派对比第九代雅阁

全新速派车轮

第九代雅阁车轮

雅阁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其前脸设计了,大面积的镀铬中网几乎占据了车头正中的所有位置,而多边形的前包围设计也与中网相呼应,使雅阁的车头层次感更强,但这一设计也引来不少非议。除此以外,雅阁整体的线条设计还是相当干练的,年轻奔放及饱满的视觉值得称赞。

外部配置对比:齐全实用

全新速派提供大尺寸天窗

第九代雅阁提供倒车影像功能

这两款车型的外部配置都比较主流,从智能钥匙、电动天窗、倒车雷达等配置上看都差异不大。略有差异的是速派还配备了前驻车雷达,而雅阁则提供倒车影像。

全新速派对比第九代雅阁

两车的大灯设计各具特色,速派在功能上拥有自适应远近光、随动转向以及大灯清洗等功能,雅阁则提供了LED灯源。

全新速派对比第九代雅阁

两车的后视镜理所当然地嵌入了转向灯,功能上也同样拥有电动折叠与加热等功能。

内饰对比:家族化与个性化

全新速派对比第九代雅阁

两车的内饰特征相当明显,速派采用了大部分消费者都相当熟悉的家族式设计,而雅阁则有着点小个性。梯形的切割线条元素是速派内饰造型风格中最为突出特征,简洁规整的布局能让绝大部分消费者所能接受。

全新速派对比第九代雅阁

两车的方向盘设计方向虽不相同,但手感与功能都相当不错。速派提供三幅和四幅两种设计,雅阁则更显厚壮。

全新速派对比第九代雅阁

两车的仪表盘都没有采用过于花哨的设计,无论是速派的双表盘设计还是雅阁三表盘样式都以清晰明了为设计核心点。

全新速派对比第九代雅阁

两车的中控台功能区域布局规整,上手几乎没任何难度,雅阁的双显示屏设计更显科技感。雅阁内饰造型采用了两级台阶式的中控布局,上下双液晶屏的设计思路十分新颖,而且内饰整体的线条感也很清晰,黑色内饰搭配银色亮条装饰的组合看上去还有点小高档的感觉。

配置对比:全新速派更为丰富

顶配车型的驾驶辅助系统很完善 不过TSI330智行版只有车道偏离辅助系统

虽然这两款车型都只是20万元出头,但配置上丝毫不含糊。在安全配置上皆提供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帘、胎压监测等全方位保护。速派相比雅阁还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膝部气囊并可选装后排侧气囊。

全新速派提供自动泊车系统

雅阁导航版自带导航系统

便利性配置方面除了上文所提及到的以外,两车还提供定速巡航及前排座椅电动调节等配置。速派还拥有自动泊车和感应雨刷,雅阁则提供GPS导航系统。

全新速派提供220V三相电源插口

舒适配置方面,两车皆提供了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在副驾席上配备了“老板键”以及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配置。不同的是,全新速派提供220V三相电源插口,这比USB充电能够获得更快的充电速度和实用性。

空间对比:全新速派实用性更强

全新速派对比第九代雅阁 尺寸及空间

车型

全新速派

第九代雅阁

长(mm)

4861

4930

宽(mm)

1865

1845

高(mm)

1489

1470

轴距(mm)

2841

2775

后备箱容积(L)

570-1680

512

腾讯汽车制表

在车身尺寸方面,速派除了长度略短于雅阁外,其他参数都有着较大的优势。

全新速派前排空间

第九代雅阁前排空间

全新速派后排空间

第九代雅阁后排空间

当身高1.8米左右的体验者调整至舒适的驾驶姿势后,两车的前排头部空间皆有一拳多的余量。而当体验者转至后排,腿部空间依然有两拳多的余量。而头部空间方面,速派还能提供三指的余量,而雅阁则有一拳的余量。

全新速派后备箱空间

全新速派后排座椅可按比例放倒

第九代雅阁后备箱空间

两车的后备箱内部都相当平整, 速派采用了更为实用的掀背式设计且容积相比雅阁多出了58L。速派的后排座椅还能按比例放倒,雅阁则只能整排放倒。

底盘动力对比:全新速派动力更强

全新速派对比第九代雅阁 动力及底盘

车型

全新速派TSI330

第九代雅阁2.4L

发动机

EA888 1.8TSI

2.4L Earthdream

最大功率(kW/rpm)

132/4300-6250

137/6400

最大扭矩(Nm/rpm)

300/1450-4100

243/3900

变速箱

6速双离合

CVT无级变速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

多连杆式独立

腾讯汽车制表

全新速派采用1.8TSI发动机

第九代雅阁采用2.4L地球梦发动机

两车的动力总成差异较大,速派采用了1.8TSI涡轮增压发动机,而雅阁则采用排量更大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速派虽在最大功率方面略低于雅阁5kW,但最大扭矩高出了57Nm且输出转速更低。

全新速派采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

第九代雅阁采用CVT变速箱

两车的变速箱传动效率都相当高,速派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还有着换挡速度快的特点,雅阁的CVT无级变速箱则有着更高的平顺性。

全新速派采用后多连杆悬挂

第九代雅阁采用后多连杆悬挂

两车的悬挂皆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挂纯属同级常见配置。在调教方面,速派秉承了家族一贯的沉稳扎实,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上有着较好的平衡。本田算是日系品牌中较注重操控性的企业,而雅阁同样有着这样的特点。

结语:

全新速派

第九代雅阁

速派和雅阁在售价和定位等方面都相当接近,而且即使是中配车型就已经配备了丰富的安全、便利、舒适配置,完全能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宽大的空间以及扎实的底盘同样是两车的共同特色,这两车之间的最大差异点除了设计就是动力了,速派相比雅阁更为主流地采用了涡轮增压动力及双离合变速箱。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