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荣威360 1.5L MT 豪华型VS经典科鲁兹1.5L手动SE

证券之星 2015-11-05 11: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荣威360 1.5L MT 豪华型VS经典科鲁兹1.5L手动SE, 对于很多以代步工具为目的的初次购车家庭而言,入门级的8万元小车往往是首选的考虑范围。纵观这级别的个市场,之前的桑塔纳、捷达和富康老三样的经久不衰确实值得后来者学习。而如今,除了要做到皮实、易于驾控、节能省油,可能还要加上较好的空间舒适性和一定的高科技智能配置才能真正打动消费者。 今天,我们就推荐这个级别最新上市的荣威360 1.5L手动豪华版(以下简称荣威360

对于很多以代步工具为目的的初次购车家庭而言,入门级的8万元小车往往是首选的考虑范围。纵观这级别的个市场,之前的桑塔纳、捷达和富康老三样的经久不衰确实值得后来者学习。而如今,除了要做到皮实、易于驾控、节能省油,可能还要加上较好的空间舒适性和一定的高科技智能配置才能真正打动消费者。

今天,我们就推荐这个级别最新上市的荣威360 1.5L手动豪华版(以下简称荣威360)和同样长期受到关注的雪佛兰经典科鲁兹1.5L手动SE(以下简称经典科鲁兹),看看哪款车性价比更高、更值得入手。

荣威360:让全家出行空间舒适性

对于一款家庭用车而言,空间舒适性至关重要。通过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刚上市不久的荣威360拥有960mm的后排头部空间与943mm的最大后排腿部空间,均超过了经典科鲁兹。此外,荣威360还拥有482L超大行李储物空间和25处人性化储物空间,对于喜欢“携家带口”出行的车友们来说,可以轻松装得下下3个24寸行李箱和1个20寸的行李箱,这个足够大的后备箱空间显然更能满足一家大小的出行需求。

经典科鲁兹后排头部空间达到940mm,只不过整款车中间隆起幅度都比较高,坐在中间的乘客难免会感觉不够舒适;461L的后备箱空间,也稍逊于荣威360。

荣威360智能科技完胜科鲁兹

荣威360 1.5L手动豪华版就搭载了inkaLink娱乐行车系统,它,不仅支持苹果IOS CarPlay,还支持谷歌(安卓)MirrorLink互联,不管是苹果手机还是安卓手机都可以轻松和车机互联,减少使用手机的次数,让车机成为你手机的“第二块屏”。另外它还拥有语音控制功能,让一切都“听”你的。

智能配置方面,荣威360是首款整车应用4G移动网络的中级车。荣威360 1.5L手动豪华版搭载的是inkaLink娱乐行车系统,并配备同级最大的8英寸高分辨率触控液晶屏,集成了蓝牙和倒车影像等多项智能科技功能,且不仅支持苹果IOS CarPlay,还支持谷歌(安卓)MirrorLink互联。无论苹果还是安卓用户都不必再为手机、车机不匹配而犯愁。虽然经典科鲁兹1.5L手动SE也配备了Onstar安吉星智能行车伙伴,能满足家庭用户最基本的智能互联与娱乐需求,但功能和配置显然不如inkaLink来得更具智能科技感。

上汽“蓝芯”动力打造5.9L超低油耗

荣威360 1.5L手动豪华版搭载了上汽最新研发而成的“蓝芯”技术1.5L DVVT高效能发动机和SSG五速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09马力,最大扭矩135牛•米,足以满足家庭出行的日常所需。同时,荣威360全系标配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能有效降低油耗近5.5%。从官方公布的数据看,荣威360 1.5L手动豪华版综合百公里最低油耗仅为5.9L,甚至比A0级小车还省油,这对于A级车消费者吸引力不言而喻。

作为同级产品,经典科鲁兹1.5L手动SL搭载了1.5L DVVT发动机和5速手动变速箱,最低6.6L的综合百公里油耗表现,略显平庸。

荣威360安全配置更高

安全性方面,荣威360 1.5L手动豪华版采用十位一体SCS智能主动安全控制系统和创新强化型USD车身结构,配备泊车辅助系统、全系标配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全系配备儿童安全座椅锁等人性化安全配置。

除了拥有ABS制动防抱死系统、CBC转向制动控制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以及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等基本安全配置之外,荣威360 1.5L手动豪华版还装配了智能胎压监测系统等人性化安全配置,即使是新手驾驶起来也丝毫不会感到吃力。

另外,荣威360还搭载了BA刹车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及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保证行车安全;同时全系配备了儿童安全座椅锁,后倒车雷达以及iTPMS胎压监测系统,形成360度的“全方位”安全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360的刹车距离是38.05米,丝毫不逊色于奥迪、奔驰等豪华轿跑,甚至超越了部分豪华型轿车,为全方位安全再增加一层保障。经典科鲁兹公布的刹车距离是41.75米,足足荣威360远了3米。在突发刹车事件面前,这个差距足以产生重大的影响。

用车成本较低 可以省一个iphone 6S

作为主打家用的车型,除了硬件配置和性能等必备卖点因素,促使家庭用户最终购买的决定性因素还是性价比优势。

从购置成本来看,荣威360 1.5L手动豪华版比科鲁兹1.5L手动SE版便宜了1.7万元。除了购置成本,每年的用车成本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我们不妨来算一笔经济账,如果一辆家轿平均一年跑2万公里,荣威360相比经典科鲁兹每年能节省油费1045.8元,这笔钱起码可以让你免费吃三个多月的某快餐国际连锁店的10元豪华早餐;而5年节省5000多元差不多就够买一台iPhone6S了。

价格相差近2万 但荣威360配置高出一截

从配置对比表格中,我们很清楚看到:虽然经典科鲁兹要相比荣威360要贵近2万元,但各项配置上反而要差了不少。特别是真皮座椅、IMTPS胎压监测、倒车影像、8寸液晶触摸屏和车载蓝牙等舒适和科技配置,经典科鲁兹完全没有配备,着实有些“寒酸”。

俗话说“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通过以上的对比和阐述,我们很清晰地看到:荣威360 1.5L手动豪华版无论在空间、油耗、安全与科技配置等各方面都完胜同级的经典科鲁兹。而相差近2万的价格和更低的用车成本,又让荣威360的性价比不言而喻。相信对于任何一个懂得理财的用户而言,这笔购车账是很容易算出的。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