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15万内配智能导航 荣威360对比别克英朗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佩禾 2015-10-22 12:2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万内配智能导航 荣威360对比别克英朗,  当下紧凑型车选择之多,往往令首次购车的消费者觉得无从下手,但放之四海皆准的需求无外乎是外观、动力、空间、配置这几项。而刚上市不久的荣威360与别克英朗正好针对消费者的需求痛点而来,当荣威360这位新丁面对别克英朗这位猛将,大家都祭出杀手锏的时候,究竟胜负如何呢?  荣威360于2015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一共推出20T和1.5L两个排量共7款车型,指导售价范围在7.59万-

当下紧凑型车选择之多,往往令首次购车的消费者觉得无从下手,但放之四海皆准的需求无外乎是外观、动力、空间、配置这几项。而刚上市不久的荣威360与别克英朗正好针对消费者的需求痛点而来,当荣威360这位新丁面对别克英朗这位猛将,大家都祭出杀手锏的时候,究竟胜负如何呢?

荣威360于2015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一共推出20T和1.5L两个排量共7款车型,指导售价范围在7.59万-12.99万元,刚好涵盖了入门紧凑型车的价位区间。本文车型为10.79万的20T 双离合尊享版。而另一位对手别克英朗18T 双离合运动旗舰型,很聪明的舍弃了原来偏运动的定位而走起了家用的路子,并辅以别克最擅长的豪华感设计,也是一位不容小觑的对手。两者相差接近4万的差价,看似对比并不公平,但荣威360的气势并没有因此而减弱。

对比车型官方指导价
车型上汽荣威360
2015款 20T 双离合尊享版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2015款 18T 双离合运动旗舰型
官方指导价10.79万15.99万
整车质保三年不限公里三年或10万公里

● 外观对比:黄金比例VS年轻活力

“荣威之虹”的家族前脸设计让荣威360显得尤为舒展,中网格栅与大灯相连的手法正与当下主流审美相符合,简洁、精致的形象油然而生,很能在第一眼便抓住眼球。

而别克英朗在融入了别克家族化的特征以外,还在视觉效果上兼顾了潮流的风尚。尤其是汲取了别克君越的设计元素后,原来跳脱的运动形象转而变为稳重大气的派头。

在车身尺寸方面,荣威360在宽度、高度及轴距方面均稍稍领先别克英朗,而后者则在车身长度方面占有些许优势。

车身尺寸差异

车型荣威360 20T 双离合尊享版别克英朗 18T 双离合运动旗舰型
长(mm)45794587
宽(mm)18041798
高(mm)14901463
轴距(mm)26602640

● 外观配置对比:英朗稍胜一筹

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均在两车上有所配备,但英朗作为顶配车型,大灯方面采用了氙气大灯,而荣威360则为卤素光源。但考虑到两车在售价之间的差异,荣威360反而显得配置上很厚道。

外观配置对比

车型

荣威360
20T 双离合尊享版

英朗
18T 双离合运动旗舰型

氙气大灯-
日间行车灯
自动头灯--
大灯高度可调
后视镜电动调节
外后视镜加热
铝合金轮毂
前轮胎规格205/55 R16205/55 R16
后轮胎规格205/55 R16205/55 R16

>>查看以上车型全部对比参数<<

轮胎的选择上,荣威360为玛吉斯Victra 510系列,是一款兼顾舒适性和耐磨的轮胎,尺寸为235/50 R18。别克英朗配备的是固特异Assurcace TripleMax 安乘系列,是一款是定位于中高端的轮胎,在湿滑路面有着卓越的抓地力,尺寸为205/55 R16。

● 内饰对比:居家风VS运动风

两车在内饰上都不约而同地采用了横向的布局方式,很有层次感,荣威360从上深下浅的配色可以看出更为倾向于家庭用车的角色,而英朗的全黑配色更符合运动范的消费者。

● 配置对比:安全配置不相伯仲

作为紧凑型车而言,安全配置是相当重要的一部分,从配置表上可以看到荣威360和别克英朗均处于势均力敌之势,除了前排侧气囊外,荣威360配置上已经看齐英朗的顶配车型。

安全配置差异

车型

荣威360
20T 双离合尊享版

英朗
18T 双离合运动旗舰型

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TRC等)
胎压监测装置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查看以上车型全部对比参数<<

舒适性配置方面,两车各有领先。荣威360配有倒车影像,以更直观的方式协助车主倒车。而别克英朗则配备后排出风口,更好地照顾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舒适及功能性配置差异

车型

荣威360
20T 双离合尊享版

英朗
18T 双离合运动旗舰型

多功能方向盘
定速巡航-
倒车视频影像-
自动空调-
后座出风口-
中控台彩色大屏
中控台大屏尺寸--
外接音源接口(AUX/USB/iPod等)

>>查看以上车型全部对比参数<<

● 乘坐及空间对比:荣威360空间大 英朗座椅配置高

在车内空间部分,GLA和Q3都能很好的兼顾到,对于日常使用而言可以说毫无问题。而在细节部分,荣威360的内部空间更加宽敞,而英朗的电动调节座椅以及前排加热功能则为其加分不少。

● 动力/底盘对比:荣威360动力占优势

上汽荣威360用上了上汽与通用联合开发的全新动力系统,也就是NETBLUE“蓝芯”系列动力总成,采用1.4T+7速双离合变速器,动力账面数据超越市场上主流的1.4T发动机。

英朗的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44PS,最大扭矩200N·m,数据上面的成绩还算抢眼,较早的爆发区间更加适应城市使用,但在动力数据上则落后于荣威360。

● 对比总结:

相信文章开头的时候,读者都会有着疑问,为何选择对比的两台车型并不在同一价位区间内。而来到文章的最后,相信答案也就呼之欲出,这场”以下犯上“的对决中,荣威360虽然在细节的配置上略处于下风,但总体上依旧能与英朗处于平起平坐的位置。而在消费者关注的动力方面,荣威360更是占有优势。因此,如果您更看重性价比及动力的话,荣威360相信能很好满足您的需要。

对比总结
车型上汽荣威360 2015款 20T 双离合尊享版
10.79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2015款 18T 双离合运动旗舰型
15.99万
外观内饰沉稳大方年轻精致
配置主被动安全配置齐全舒适性配置丰富
空间乘坐座椅舒适性好,前后排空间充裕座椅包裹性好,配有电动调节
动力底盘1.4T发动机动力充沛动力调校稍显保守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