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出自同门/特点大不同 东风本田XR-V/思域对比

来源:易车网 作者:赵石林 2015-10-13 11: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出自同门/特点大不同 东风本田XR-V/思域对比,  本田XR-V是如今小型SUV市场上的香饽饽,月销量轻松过万,深受消费者的亲睐。但朋友在选择这个价位的车时,我还是会忍不住推荐另一款似乎被人遗忘的好车,那就是同为本田家族的轿车——思域。虽然新款的本田思域已经在北美正式亮相,但引入国产或许还得等到明年。而现款的思域优惠幅度最高达1.6万元,实际售价相当具有竞争力。并且,思域作为轿车,它在动力、油耗、噪音等方面先天都

本田XR-V是如今小型SUV市场上的香饽饽,月销量轻松过万,深受消费者的亲睐。但朋友在选择这个价位的车时,我还是会忍不住推荐另一款似乎被人遗忘的好车,那就是同为本田家族的轿车——思域。虽然新款的本田思域已经在北美正式亮相,但引入国产或许还得等到明年。而现款的思域优惠幅度最高达1.6万元,实际售价相当具有竞争力。并且,思域作为轿车,它在动力、油耗、噪音等方面先天都要优于同级别SUV。所以想要选购XR-V的朋友,不妨也可以看看思域。

外观总结:高个子XR-V外形硬朗,有征服感,外观尺寸比起思域来说也更宽更高。思域流线型的车身线条运动感和时尚感更强,车身长度和轴距都比XR-V更长。而外部配置方面,思域的配置稍稍比XR-V丰富一点。

XR-V的内饰整体风格不算老气,但与科技感极强的思域相比,XR-V的设计只能说是平庸。而思域的整体内饰风格与它的外形十分搭调,时尚动感,非常讨年轻人的喜爱。

内饰小结:很多人可能因为两车身形不同而不那么在意它们的外观,但内饰方面就没那么好取舍了。我个人更加喜欢思域那时尚并附有科技感的内饰,让人有一种身处于太空舱的感觉。但XR-V的内饰沉稳大气,相信也会讨得不少低调内敛的人喜欢。由于思域的指导价比XR-V贵上2万元,所以思域的车内配置比XR-V丰富得多。

文章开头有提到思域的轴距比XR-V更长,但实际测试发现XR-V的车内乘坐空间在横向宽度相同的条件下,其纵向深度和高度方面都要比思域更加宽敞,这样的优势在于长途旅行时能延缓全车人的疲劳感。XR-V空间方面的另一大亮点是它的魔术座椅,这项配置更是将XR-V的空间灵活性发挥的淋漓尽致。

空间小结:XR-V在乘坐和储物空间方面均比思域更好,并且作为SUV车型,XR-V在上下车和放取行李等方面均与轿车相当,使用方便程度十分优秀。

车身高大威猛的XR-V驾驶视野好,但在过弯时车身侧倾较大,不像思域那样给人心里更多的安全感。由于思域的排量优势,其搭载的1.8L发动机的账面数据比XR-V的1.5L地球梦科技直喷发动机更漂亮,驾驶体验中思域的加速能力也更好。

试驾体验小结:XR-V和思域各自的特点十分鲜明,轿车加速和过弯时的性能都更好。有得则有失,XR-V高大的车身让车内空间更大,但这也影响了它过弯时的表现。XR-V的发动机隔音和底盘隔音均不够令人满意,传入车内的噪音过大,不该是这个价位车型应有的表现。

全文总结:

看过我们对两台车里里外外的对比,相信你现在对它们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XR-V外形硬朗,会让人有种征服感;思域车身造型流畅,外观时尚动感,更加有活力。内饰方面,两款车拥有完全不同的风格。XR-V的内饰比较保守,整体风格沉稳,属于不会错的选择。但思域的内饰科技感强,同时也更加时尚张扬。思域丰富的配置也对得起多出的2万元售价。

XR-V的空间是让我和同事们最欣喜的地方,它的乘坐空间非常宽敞,魔术座椅更使得它灵活多变,实用性更强。但思域的空间也足够日常使用,只是XR-V做得更好一些。最后,从我们试驾的体验结果来看,思域的动力、操控都要比XR-V更优秀。当然,这是由于XR-V的发动机排量比思域小0.3L,SUV重心更高所导致的。但是,XR-V在噪音方面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一点思域做得更好。

看到这里,也许你会更加纠结哪辆才更好?买哪辆才不会买亏?其实两台车各自的优点和不足都比较明显,就看您最在意的是哪一方面,或者说哪一部分使用率更高,孰好孰坏人云亦云,只有更符合自己生活需求的那款车才最适合自己。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