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保养 - 正文

自己动手更换蓄电池注意事项 正负极要记好

来源:腾讯汽车 2015-10-08 09: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汽车的易耗品之一,汽车蓄电池的设计寿命为2~3年,也有车主会说自己用了5、6年都没换过。一般在电量不足充不进电之前就需要更换了,那么车主如何自己动手更换汽车蓄电池呢?

首先当然要选择一款质量好的蓄电池,一般来说选择启动次数多一些、电流输出强劲的蓄电池,可以支撑起车载电器等的耗电量。

在拆下旧电池之前,一定要关闭点火开关和所有的用电器,如果车子上的座椅位置和转向盘位置带有记忆系统的话也建议车主记录好相关信息。拆卸旧电池时一定要按照先负极再正极的顺序来操作,一旦车主顺序反了的话就容易使拆卸工具螺丝刀因为碰触车身导致蓄电池直接连接,从而引发蓄电池短路。

相反的,安装新电池时,要先正极再负极,确认安装好后,先将发动机运转一会将蓄电池充满电,以免出现用电不足的麻烦。

蓄电池的安装是比较简单的,车主自己动手更换就可以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