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争当自主家用车旗手 荣威360全面对比长安逸动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黄志宏 2015-09-30 10:5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争当自主家用车旗手 荣威360全面对比长安逸动,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正视自主品牌,因为这些年的发展,自主车型的品质和口碑已经不输合资车型。而放眼近期的车市,荣威360的推出无疑是一颗重磅,它的出现让8-10万元预算区间的消费者重新做出选择。而我们今天为它挑选的对手也是一台自主热门车型——长安逸动。  体验读图模式  荣威360和长安逸动在参数和配置上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以至最后区分高下的居然会是油耗信息和车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正视自主品牌,因为这些年的发展,自主车型的品质和口碑已经不输合资车型。而放眼近期的车市,荣威360的推出无疑是一颗重磅,它的出现让8-10万元预算区间的消费者重新做出选择。而我们今天为它挑选的对手也是一台自主热门车型——长安逸动。

体验读图模式

荣威360和长安逸动在参数和配置上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以至最后区分高下的居然会是油耗信息和车型亮点,怎么回事?我们继续往下看。

对比车型基本信息
车型荣威 360长安 逸动
对比车型1.5自动豪华型1.6自动豪华版

● 外观对比

荣威360是荣威汽车新近推出一款全新车型,新车在造型上的分寸可谓拿捏得恰到好处,线条犀利,造型运动,同时又能符合绝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观念,十分耐看。而上市多年的长安逸动也是一款极具热度的自主车型,较好的口碑也让这款车型有着不错的销量。

● 外观配置对比

荣威360和长安逸动作为自主车型,配置方面往往是比较厚道的。而具体到我们实际对比的两款车型,荣威360 1.5自动豪华版好长安逸动1.6自动豪华版相差也不大,像天窗、铝合金轮毂、带电加热功能的电动调节后视镜等都有配备,只是在保险杠常规的雾灯位置,前者配备了时髦的LED日间行车灯,而后者配备的则是常规的雾灯。

车型外部配置对比

车型

荣威360
1.5L 自动豪华版

逸动
1.6L AT 豪华型

电动天窗
铝合金轮毂
日间行车灯-
前雾灯-
大灯高度可调
后视镜电动调节
外后视镜加热
轮胎规格205/55 R16205/55 R16

>>查看以上车型全部对比参数<<

外观方面,两车的设计都自成一派,各具风格。而论及钣金工艺,荣威360和长安逸动也都挑不出明显的毛病,毕竟当下的竞争环境下,自主品牌得到了空前的进步。就外部配置上看,两者的差距也很小,且主流的配置都有配备,这其中,荣威360配备的日间行车灯可能更受消费者喜闻乐见。

内饰对比

从内饰配色和T型的对称中控台设计来看,荣威360和长安逸动显然更加进注重对家庭用户的眷顾。黑色和米色的搭配非常明快,在严谨的工艺中衬托出轻松的车内氛围。

荣威360搭载更具科技的inkaLink系统

对比的两款车型中,荣威360搭载了更具科技感的车载智能终端inkaLink系统,该系统拥有手机互联功能Ultra-Link,同时也支持苹果CarPlay。另外,还能提供多媒体影音娱乐、蓝牙等功能。

而荣威360的旗舰车型搭载了更高级的inkaNet 4.0系统,采用了类似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的磁贴界面,相比常见的圆形图标,更加清晰易读,图标面积也更大,有利于驾驶者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进行操作。

安全配置差异

安全配置方面,最基本的ABS+EBD+刹车辅助这些主动安全配置,荣威360和长安逸动都有配备,而且两车也都标配了前排双安全气囊。目前越来越被重视的胎压监测,荣威360也有配备,不过ESP和牵引力控制系统,需要单独选装。

安全配置差异

车型

荣威360
1.5L 自动豪华版

逸动
1.6L AT 豪华型

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EBA/BAS/BA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TRC等)
车身稳定控制
胎压监测装置-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ISO FIX儿童座椅接口

>>查看以上车型全部对比参数<<

舒适性配置对比

在舒适型配置上,荣威360和长安逸动表现出较大差异,侧重点也各有不同。比如荣威360上配备了可按比例折叠的后排座椅,但没有后排出风口,而逸动配备了真皮方向盘,却没有车窗防夹手功能。另外,荣威360上配备的ECO模式可以有效降低油耗,这也是为什么它的油耗可以低到5.9L/百公里的重要原因了。

舒适性配置对比

车型

荣威360
1.5L 自动豪华版

逸动
1.6L AT 豪华型

真皮方向盘-
多功能方向盘
后倒车雷达
倒车视频影像
ECO节能模式-
真皮/仿皮座椅
座椅高低调节
腰部支撑调节-
后排座椅比例放倒-
后座中央扶手
后排杯架
后座出风口-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车窗防夹手功能-

>>查看以上车型全部对比参数<<

空间:荣威360更胜一筹

空间方面,两车相似的车身尺寸和轴距,内部乘坐的空间感受几乎一致。虽然两车都包裹了真皮座椅,但荣威360的这套座椅的皮质显然更加柔软,触感也更加舒适,而且出多的腰部调节可以更加贴合驾驶者的背部,舒适度要高于长安逸动。

最为竞争相当激烈的紧凑级市场,车内的便捷实用设计是必不可少的,荣威360在车内空间设计上表现处于中上水平,车内子在许多细节方面进行了强化设计,有效提升了驾乘舒适便捷性。

车型空间实测数据对比(单位:mm)

车型

荣威360
1.5L 自动豪华版

逸动
1.6L AT 豪华型

前排头部992(+2)990
后排头部960(+40)920
后排腿部最大空间943(103)840
肩部空间13951400(+5)

动力:荣威360燃油经济性占优

编辑总结:虽然两台车在参数和配置上的差异并不明显,或者存在很大差距,但毕竟荣威360要比长安逸动晚推出几年,这使得荣威360在设计、车身工艺等方面都有看不见的进步,尤其是消费者容易忽视的养车成本方面,荣威360有着看得见的极大优势,这主要表现在百公里油耗不到6L的优异成绩。反观长安逸动,推出市场多年,积累了一定的市场口碑和保有量,能见度目前看来会明显高于荣威360,这种优势也四荣威360所不具备的。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