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保养 - 正文

换挡时机何时最佳 转速过低耗油量更大

来源:腾讯汽车 2015-09-16 09: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什么时候是换挡的最佳时机?这是很多手动车驾驶者常遇到的问题。很多人以为无声的换挡就是正确的,于是在引擎还未到达最需要换挡的转数时就盲目的换挡,这样倒也未尝不可,只是比较耗油而已。

因为转数过低的话,驾驶者必须增加供油量,才能维持正常的力量输出,其实引擎在接近扭力峰值输出的转速行车,是最省油的。

发动机的转速与换挡有着密切的关系,一般手动变速器在1500—2500转时,换档比较理想。当然,由于各种车型的发动机转速有着很大区别,车主也可以根据车速来把握换挡时机。

提示:长时间低挡高速行驶,容易造成发动机过热,加速机件磨损。新车车主由于加速意念强,往往不自觉地深踩油门,又没有及时换挡,既伤车又耗油。

换档时机掌握的熟练程度的自我判断:

汽车移动后,在不使用离合器踏板的前提下,能够准确根据车速变化将5个档位随意变换,并且听不到明显齿轮撞击声响。

两脚离合现在也是场地赛减挡技巧之一,和跟趾动作有着相同的作用。在实际驾驶中,做不做两脚离合已经无所谓了,只要记得在换档时稍补点油或在空挡多停留一刻即可。这种动作对保护变速箱有莫大的帮助。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