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保养 - 正文

车辆发动机如何清洗养护 分两部分进行清洁

来源:腾讯汽车 2015-08-17 09: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油在高温环境下工作,必然会出现氧化、污染等状况。因此,发动机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就会产生积炭、油污、胶质。这些污染物将会缩小甚至堵住发动机一些精密的油路,使机油无法正常润滑保护发动机的各个部件。

汽车在起动尤其是冷起动的时候,由于机油不能及时对发动机提供有效保护,极易磨损发动机。另外,油泥附着在气缸壁上也会增加磨擦,导致耗油。同时,脏污的机油会引起机油压力不足,从而导致带液压挺杆的气门失效,引起发动机异响、怠速不稳、发动机功率下降等故障。

因此,对于一些发动机长时间没有清洗保养、机油更换周期较长、道路情况恶劣的汽车来说,简单的更换机油已经不能够保持发动机内部清洁,那么就要进行发动机清洗。对正常行驶的车辆而言,行驶到4万-5万公里的时候,也是很有必要对发动机进行清洗保养。

因此,发动机清洗,分为外部清洗和内部清洗两部分。

1.外部清洗一般步骤是:熄火;等待发动机冷却;将分电器、点火线圈等器件用塑料膜包起来,防止进水;用专用的清洗剂清洗;清洗过后用吹风机将电线接头吹干。

2.内部清洗才是发动机清洗的关键所在。一般使用免拆卸清洗法,可以在更换机油的时候进行。

一般的步骤是:将引擎专业清洗剂倒入机油加油口,与旧机油混合,怠速运转20-30分钟后将机油排出。

现在的专业引擎清洗剂可以将发动机清洗变得很简单,短时间内就可以见到发动机功率提高的效果,还可以听到发动机声音变细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