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颜值高油耗低 四款15万内省心好看合资车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兰博文 2015-07-29 10:4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颜值高油耗低 四款15万内省心好看合资车推荐, 在许多人眼里,车不一定只是代步工具这个么简单,作为每天密不可分的“伙伴”,它同样是自己表现个性,彰显品味的重要途径。华丽的豪车对于普通人来说也许是可望而不可及,那么如何在合理的预算内买到既有颜值又省油实用的车呢?在下面推荐的这几款当中,也许就有你的菜。  ● 广汽丰田雷凌  官方指导售价:10.78-15.98万元  作为一款主打年轻化的家用轿车,雷凌在上市之后

在许多人眼里,车不一定只是代步工具这个么简单,作为每天密不可分的“伙伴”,它同样是自己表现个性,彰显品味的重要途径。华丽的豪车对于普通人来说也许是可望而不可及,那么如何在合理的预算内买到既有颜值又省油实用的车呢?在下面推荐的这几款当中,也许就有你的菜。

● 广汽丰田雷凌

官方指导售价:10.78-15.98万元

作为一款主打年轻化的家用轿车,雷凌在上市之后获得了相当不错的销量成绩,这跟它本身优异的空间表现以及舒适家用化的定位特色不无关系。雷凌外观上采用了大量的时尚前卫的设计,这使得它在个性化方面还真的蛮有一手。

外观造型

雷凌通过风格不同的前脸设计以及轮毂搭配营造出更年轻时尚的造型,镀铬格栅与头灯一体式的组合一见面就在极力的表现自己,同时大嘴中网的造型又强调了它家族血统的身份。

相比兄长雷凌的前脸更凶悍、富有攻击性,柳叶状的前后大灯遥相呼应尽显整车的锐气,前灯组由长条弧形镀铬连接,狭长的眼角配上大嘴式进气格栅很好的阐释了什么是"Keen Look"设计语意。

雷凌整车的流线感很强,尾部有点上翘车头微低,并不死板,感觉挺讨巧的。50颗LED组成的尾灯那是真材实料,造型设计则为了与头灯相呼应,点亮后效果很赞。

雷凌的内饰设计和卡罗拉基本相同,配色也分为了全黑和浅色两种,而整个仪表台的设计都是全新的,很有层次,并不显杂乱。工艺上自然是没的说了,仿缝线的工艺在雷凌上随处可见。车门内侧和扶手上就采用了皮质包裹,此外,仪表台上方也使用了软性材质,整体来看很难让人挑出毛病。

油耗表现  

在油耗方面,雷凌也是相当地自信,最主销的1.6L CVT车型,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只有5.9L/100km,而在我们先前的测试当中,1.8L CVT车型的实际综合油耗也差不多只有6.4L/100km左右,着实相当省油了。

雷凌虽说是跟卡罗拉相同平台,但它的内在可没有那么“中庸”,相对后者,雷凌的悬挂调得更加硬朗,对路面状况的反馈也更为积极,支撑性也更好。总得来说,雷凌没有辜负它的外观,还真有那么一丝玩乐的趣味。

宽大的乘坐空间是雷凌最吸引人的地方,2700mm轴距以及日系家用车的定位,使得雷凌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中出类拔萃,对于身高1.76米的正常身高体验者来说,两拳有余的腿部空间和完全平整化的地板布局,让后排的舒适性提升十分显著,只不过头部的空间并不充足只有两指。

推荐车型

1.8GS CVT 精英版 官方指导售价:13.98万元

这是雷凌全系中最便宜的1.8L车型,它身上有大部分消费者十分看重的VSC+TRC,还有换挡拨片等等功能同时配置也比1.6L好上不少,综合考虑其安全、动力方面的表现,如果能承受这个价位的话它同样很值得推荐。

点评:雷凌是一款结合实用性与个性的家轿,它的造型很适合时尚潮流的年轻人,而内在的空间又能让他们从容地拉着朋友或者家人出行,再加上好开高燃效等传统优势,诚然是款优秀地时尚紧凑级轿车。

●上海通用雪佛兰 科鲁兹

官方指导售价:10.99-16.99万元

雪佛兰科鲁兹的换代可谓是功德圆满,基于新平台推出的新科鲁兹在外观、内饰、配置及动力总成上都要比以往来得更有内涵。虽说是大改,但新科鲁兹还是保留了上一代车型的运动范儿,并且加入了更多的时尚元素,另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全新的1.5L以及1.4T直喷发动机可真是比原先发动机省油太多。

 外观造型

新科鲁兹整体减少了硬朗的风格,圆滑的线条抹去了原先的“机械感”。这种变化的确会引来网友的两端对话,但其实一点也不碍事,老款这不还在卖么,何况喜欢新款设计的还不在少数。

新科鲁兹的前脸没有了原先的美式肌肉范儿,但是层次感加强了不少。中网的格局改变之后,车标被嵌入到了中网里,这样的设计有点违反了惯性的思路,车标变小了不过看上却于新造型更加贴切。

车身整体减少了硬朗的线条,圆滑的线条抹去了原先的“机械感”。从层面看去,新科鲁兹有些的设计缺少了一些个性,好像是变得温顺了不少。

内饰方面,新科鲁兹中控台同样采用了飞翼式设计,线条更加夸张,细节之处也更圆润时尚。整体的层次感和营造的豪华感都非常优秀。在材质方面新车也有所调整,不仅使用了皮革质地的包裹并且适当的选用了烤漆来装饰面板等地方。

油耗表现

由于采用了最新的技术,1.4T直喷发动机首先在动力方面较之老款发动机会有很大的提升,当然作为家用车这只是一方面因素。而最重要的是,老科鲁兹一直为人诟病的油耗问题在新款车上终于得到解决,平均6L/100km左右的综合油耗可以说是相当喜人。

新一代的科鲁兹采用了全新的直喷发动机,1.4T的发动机拥有最大110kW/5600rpm的最大功率,235Nm/1600-4000rpm的最大扭矩。动力参数相当不错。而1.5L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4kW/6600rpm,最大扭矩为146Nm/4000rpm。 虽然账面参数看上去没老款车来得高,但引入缸内直喷技术之后,不仅颇为轻盈的身躯让其在最常用到的中低转速区域显得游刃有余,而且油耗下降得相当可观。

新科鲁兹变化可谓非常彻底,全新的平台,重新设计的外观内饰,更为强劲的动力总成以及一大堆的高科技配置,使其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本文推荐的则是装配了1.5L发动机的自动精英版,厂商指导价为13.79万,现在综合优惠甚至超过1万元,优惠后最终价格能在13万以内,近期值得入手。

推荐车型  

1.4T DCG豪华型 14.99万

科鲁兹的豪华型配置方面很不错,其配置了MyLink2.0车载系统(虽为选装但一般出厂即有加装),而在基础配置方面也有ESC、自启停、坡起辅助、真皮座椅等。

自动泊车只有顶配才提供

点评:科鲁兹的变化十分彻底,新的动力系统亮点十足,动力上去了而油耗下来了。当然雪佛兰还没忘记满足你的驾驶乐趣,给了你1.4T+6速手动or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底盘调校也不失动感。如果你喜欢倾心于运动化的驾驶感受,那恐怕科鲁兹是目前同价位中最好的小排量涡轮增压三厢车了。

● 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

官方指导售价:11.49-15.99万元

昂克塞拉自打上市之日起就惊艳到了不少人,“魂动”的设计理念及创驰蓝天技术两项独门秘籍,真正是做到了男女通杀,令马自达这个本来并不活跃的品牌一举翻身,着实风光了一把。

外观造型

如果一款车长得并不怎么好看,这着实很难让人有继续去了解其内在的欲望,马自达3昂克赛拉则是这个级别车型中比较少有内外都兼修的一款车。“魂动”的设计理念真的很适合紧凑型车,设计师可以把它的线条勾勒的更加动感,不必为了刻意讨好更高年龄层的人群,比如马自达阿特兹和马自达CX-5还是有所收敛的,而马自达昂克赛拉则最大程度地展现了“豹”力美学的特点。

昂克赛拉在内饰设计上真的很讨好年轻人,整个中控台的设计都非常简洁,只是突出了悬浮式液晶屏和仪表盘的质感。而马自达也是众多日系品牌中比较执着于运动风格,对豪华和质感追求甚少的那位。虽然整体的氛围营造上并不显得豪华,但实话实说昂克赛拉的内饰工艺水平比起老一代车型确实有了很大的提升。

油耗表现

经历了两台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新车:马自达CX-5和马自达阿特兹,相信大家对创驰蓝天技术已经不再陌生。在动力不打折扣的情况下,带来无与伦比的驾驶乐趣,同时也有着其它车型望尘莫及的油耗表现,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而对于国内比较关注油耗的消费者而言,马自达昂克赛拉在这方面肯定是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马自达昂克赛拉在配置上倒是真的很厚道,而且并不会给低配车“简配”。有不少同级别领先的配置都厚道的成为了全系标配,所以入门级车型相比竞争对手要更加实在。例如一键启动功能、DSC车身稳定系统、i-stop智能怠速停止系统等,流口水了吧?而其他如中央显示屏、导航、倒车影像等入门级车型也是可以选装的,赞一个。

推荐车型为

1.5L 舒适型 手动11.49万/自动12.59万元

由于昂克赛拉的起步价比较高,所以对于预算不够充分的消费者,小编推荐这款入门级的舒适版。现在很多车已经不用的手动变速箱,马自达考虑驾驶乐趣依然配备了,6MT配合上1.5L的发动机,乐趣自然足够。此外,在配置分析的时候小编也说过,入门级的舒适型在配置上足以让人惊叹,即使不满足马自达的悦连选装件也足以满足车主的需求。而对于家里有个女司机的消费者,则可以考虑舒适型的6AT版本,至于两厢还是三厢就看个人喜好了。

昂克赛拉 1.5L舒适版 主要配置
主要安全配置

ABS+EBD+EBA,D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前排4气囊,发动机电子防盗,后倒车影像,坡道辅助系统,前排预警式安全带...

主要舒适配置

i-stop智能怠速停止系统一键启动马自达悦连系统(选装),织物座椅
后排中央扶手,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手动空调,单碟CD,织布座椅...

点评:马自达沉寂了许久,总算给出了一份让人比较满意的答卷,不过昂克赛拉起售价在同级别来说并不算太低,马自达是否真的有自信将它卖出个好销量?这问题得丢给营销组去慢慢研究了。

●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

官方指导售价:10.99-15.99万元

曾经的别克英朗GT/XT是紧凑级轿车里定位偏高端运动的车型,而新一代英朗出现之后,却罕见地“降低”了自己的身份,变成了一款老老实实的家用轿车,10.99万元起的售价着实很有诚意,而且在配置、空间、油耗这几项家用轿车的硬指标上,新英朗也真有自己的亮点。

外观造型  

如果说老款英朗看上去敦实厚重,那全新英朗就应该用小巧精致来形容了,车身尺寸的减少让它有了更为优美的姿态,并且你也并不会觉得它小气,反而是在适当的线条修饰下,传递出一种大大方方的味道,别克家族的盾形直瀑中网依旧闪亮,与新的车灯搭配起来更显上乘质感。

侧面虽然不是十分修长,但活力十足的线条给人感觉还是相当优雅的,没有规矩的造型,全是通过流畅的设计让侧面的轮廓显得更加饱满,也大大提升了它的档次感,而尾部看上去也比老款更加大方得体。

全新英朗内饰的设计给人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不失时尚感,精致和活力又十分得当,这不仅在别克新车型里边是非常有个性和风格的,在同级车型中也是独特得当。

油耗表现

老款英朗的油耗表现一直都不是特别理想,而新英朗这次换装了1.4T/1.5L两款小排量发动机,一下子把综合油耗拉低到了6L/100km左右的水平,这个表现足够让众多小家庭满意了。

降低油耗的最主要原因是它换装了全新的动力总成,其中1.5L引擎最大动力输出为84kW(114PS)@6000rpm,峰值扭矩143Nm@4400rpm,传动方面搭配的是5MT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车型在车尾的标识为"15N";1.4T引擎最大动力输出 106kW(144PS)@4900-6000rpm,峰值扭矩200Nm@1700-4800rpm,搭配的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车型的车尾标识为 "18T"。

舒适的乘坐以及非常好的乘坐空间是新英朗最吸引人的地方。座椅的设计感还是挺强的,线条和造型相当流畅舒展,立体感也很强,皮质还不错,坐垫的软硬适中,提供的支撑力度很合适。身高183cm的体验者在舒适坐姿下头部还有四指空余,余量还算挺充足,而且乘坐的舒适性不错,座椅非常贴合后背,长时间乘坐也不太累。

后排座椅的设计也很用心,靠背的角度非常合适,支撑也很舒服,而且坐垫长度比较长,承托很全面,这要比朗逸等其他对手强出不少。身高183cm的体验者在舒适坐姿下头部已经没有空余,腿部还有接近两拳的余量,表现令人满意。

新英朗行李箱容积高达400L,和同级别对手表现差不多,内部空间平整,也支持6/4分割。

推荐车型:

15N 豪华型 12.69万(手动) / 13.69万(自动)

豪华型在配置方面已经非常完善了,氙气大灯、皮座椅、7英寸中控大屏等等都有了,整体的售价也不算高,15万内包牌落地,算是性价比最高的版本了。

点评:新英朗是一款很纯粹的家用轿车,它也许不够个性,动力上也不会有太多的激情,但是它舒适性配置够好、开着坐着都蛮舒服、空间不错、油耗表现也令人满意,而且说实话价格也不贵,15万以内的三厢家用车,英朗是很值得考虑的选择之一。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