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动力性强配置丰富 2015款本田CR-V竞争力分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动力性强配置丰富 2015款本田CR-V竞争力分析,随着竞争车型的纷纷改款换代,原本作为SUV市场中坚力量的东风本田CR-V逐渐显露疲态,所以一次必要的中期改款是市场一直所期待的。今年初上海车展,新的2015款东风本田CR-V终于改款上市,在进一步改良了外观/内饰的细节之外,全新换装的地球梦科技发动机和CVT变速箱则是此次改款的重点,使CR-V在动力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十足进步。而东本还保留了CR-V两驱经典版车型,继续拉低了这款车

随着竞争车型的纷纷改款换代,原本作为SUV市场中坚力量的东风本田CR-V逐渐显露疲态,所以一次必要的中期改款是市场一直所期待的。今年初上海车展,新的2015款东风本田CR-V终于改款上市,在进一步改良了外观/内饰的细节之外,全新换装的地球梦科技发动机和CVT变速箱则是此次改款的重点,使CR-V在动力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十足进步。而东本还保留了CR-V两驱经典版车型,继续拉低了这款车的价格区间。如今再来看,CR-V相比市场上的热门车型竞争力提升了多少?我们逐一比较。

2015款CR-V简介

新的2015款东风本田CR-V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17.98-24.98万。最大的改变在于2015款CR-V全系升级为新的CVT变速箱,2.4L车型换装了全新地球梦科技直喷发动机。另外,2015款CR-V在诸多细节方面也都进行了调整。

2015款东风本田CR-V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L LXI 经典版 2WD17.98
2.0L LXI 都市版 2WD
18.98
2.0L EXI 风尚版 2WD19.98
2.0L EXI 风尚版 4WD20.98
2.4L VTI 豪华版 2WD22.98
2.4L VTI 豪华版 4WD23.98
2.4L VTI-S 尊贵版 4WD24.98

座椅放倒后,后排整个就可以形成一个容量很大的非常平整的箱式空间,堪称移动行宫。在平时需要搬运大件物品时的空间非常理想,而在长途旅行时,则甚至可以用来睡觉,空间利用率非常高。

2015款CR-V竞争车型一览

这个价位消费者可选的SUV车型相当多,从国产高端产品到合资车型,甚至部分进口的车型都可以列为备选,点击太平洋汽车网主页的SUV栏目(点击这里)可以发现可选车型非常丰富。但进行整合后,可以看到CR-V面对的是有明确购买意向的消费者,比如喜欢自然吸气发动机,自然吸气发动机运转更加平顺,而性能也更稳定,同时后期的保养都比涡轮机有更好的优势。另外,又比如对空间有较高的期望值,对经济燃油性和平顺性也非常在意,最终编者将时下热门的几款日系SUV作为对比。

尺寸方面,东风本田CR-V相比竞争车型外形尺寸显得更加紧凑一点,但其实本田在空间方面一向有自己的绝招,就是"MM"理念(Man Maximum;Mechanism Minimum)即空间最大化,外形最小化的思路,我们在飞度、奥德赛上都能领略到这种设计的精妙。在CR-V上,同样可以体现出空间的优势,内部空间和实用性相对该级别车型依然独树一帜。

2015款CR-V与竞品车型配置对比(1)

对于一辆车的竞争力,除了品牌知名度、车辆本身的品质之外,配置也成为消费者考量的重要标准之一,比如现在自主品牌车型的配置,尤其是电子配置普遍优于合资品牌,很多消费者在实地考察的时候往往更在意某些配置。我们对新CR-V两个车型的配置进行对比,看看与竞品车型相比,CR-V在配置方面的优势如何。

2015款CR-V与相近价位车型配置对比
车型本田CR-V
2015款 2.0L
四驱风尚版
丰田RAV4
2015款
2.0L CVT四驱
风尚版
奇骏
2014款
2.0L CVT
智领版 2WD
马自达CX-5
2015款
2.0L 自动四驱
豪华型
价格(万元)20.9821.7820.9820.98
无钥匙启动系统--
无钥匙进入系统--
前后排头部气帘--
后倒车雷达----
ECO节能模式--
上坡辅助--
定速巡航----
胎压监测----
日间行车灯--
发动机启停技术----
外后视镜加热----
后排空调出风口----
●=有 ○=选装 --=无

售价20万左右的2.0L高配车型上,CR-V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启动,并且有配备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后视镜加热功能,而像胎压监测、上坡辅助等也都有配备。安全配置方面,CR-V全系标配六安全气囊及气帘。相比较起来,CR-V的综合配置在竞品车型中算中上水准,常用配置以及安全配置都比较齐全。

2015款CR-V与竞品车型配置对比(2)

接下来看看各个竞品车型的高配版本配置的对比,高配版本显示出厂商在打造时竖立的品牌理念,更多安全配置和舒适配置是一个品牌对这款车最好表现的呈现。由于我们选择的是25万左右的车型,所选车型多为顶配。

2015款CR-V与相近价位车型配置对比
车型本田CR-V
2015款 2.4L
四驱尊贵版
丰田RAV4
2015款
2.5L  四驱
豪华版
奇骏 2014款
2.5L CVT
智尊版 4WD
马自达CX-5
2014款
2.5L 四驱
旗舰型
价格(万元)24.9825.2825.0824.58
无钥匙启动系统
无钥匙进入系统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倒车视频影像
GPS导航系统----
日间行车灯
发动机启停技术----
并线辅助--
●=有 ○=选装 --=无

顶配车型的配置非常丰富,所以更为常规的配置在下文的配置明细中大家可以详细了解,这里选出一些代表性的配置来对比。顶配CR-V配备了并线辅助、发动机启停、电动尾门等配置,相比竞品车型配置也在中等直列。2015款CR-V配备了备受好评的盲区监测,使得在侧面的安全性大涨,也更加方便了车主用车。

2015款CR-V动力对比(1)

2015款CR-V和对手低阶动力对比
车型东风本田CR-V丰田RAV4马自达CX-5新奇骏
发动机排量 2.0L2.0L2.0L2.0L
发动机形式直列四缸直列四缸直列四缸直列四缸
进气方式自然吸气自然吸气自然吸气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值114kW(155PS)108kW(147PS)114kW(155PS)110kW(150PS)
最大功率输出6500@rpm6000@rpm6000@rpm6000@rpm
峰值扭矩值190Nm187Nm200Nm200Nm
峰值扭矩输出4300@rpm 3200-4400@rpm4000@rpm4400@rpm
变速器类型CVT6MT/CVT6MT/6挡手自一体6MT/CVT

目前这个级别的几款竞品车型的2.0L排量销量不小,本田CR-V在更换了CVT变速箱后行驶平顺性相比前款车更好,而且燃油经济性也有了一定的提升。从动力表现来说,上述几款车也是为满足日常使用而为,在驾驶乐趣方面肯定不及排量更高的车型。需要说明的是2.0L车型中,CR-V不再提供手动挡车型,其余竞品车有手动挡可选。

2015款CR-V动力对比(2)

2015款CR-V和对手高阶动力对比
车型东风本田CR-V丰田RAV4马自达CX-5 新奇骏
发动机排量 2.4L2.5L2.5L 2.5L
发动机形式直列四缸直列四缸直列四缸直列四缸
进气方式自然吸气自然吸气自然吸气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值137kW(186PS) 132kW(180PS)144kW(196PS)137kW(186PS)
最大功率输出6400@rpm6000@rpm6100@rpm6000@rpm
峰值扭矩值243Nm 234Nm252Nm233Nm
峰值扭矩输出3900@rpm4100@rpm4000@rpm  4000@rpm
变速器类型CVT6挡手自一体6挡手自一体CVT

2015款CR-V 2.4L车型用上了本田最新的地球梦科技发动机,相比上一款CR-V,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略微降低(上一款是140kW/190PS),但最大扭矩从222Nm一举提升到243Nm,并且转速在3900rpm就可以达到,低扭的提升更加适合日常道路驾驶,在户外驾驶也有更好的优势。新发动机的实际表现也非常出色,我们之前的试驾也都对地球梦发动机的表现非常肯定。

总结:

2015款东风本田CR-V重新上市后,在市场上的表现持续回升,目前的形势算非常不错。对于CR-V,更多的消费者将关注点放在坚实的品质和高效的动力方面,这也是CR-V占据城市SUV市场重要份额的原因。能在中期改款就更换动力总成,这就显示出十足的诚意了。总的来说,2015款CR-V在很多方面有了更完美的表现,不过在目前同级车型都并不差的前提下,考虑到品牌口碑、保值率、售后保养费用等,CR-V的价值则需要消费者明眼鉴别。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