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而立之年的理性选择 现代索纳塔九对比标志508

来源:易车网 作者:彭頔 2015-07-15 14:0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而立之年的理性选择 现代索纳塔九对比标志508,  说到“而立之年”你能想到什么?成熟、稳重?亦或是还想抓住青春的尾巴?这次选择的两款车型就很符合这样一类群体:处于而立之年,准确说30-35岁左右,第一台车是A级或A0级轿车,目前结婚有小孩,准备升级座驾,车型要“稳重”但不“老气”。  外观:带有各自的品牌风格,都有点“柔中带刚”#JRJ分页符#  外观细节:开始显出两款车型的配置差异#JRJ分

说到“而立之年”你能想到什么?成熟、稳重?亦或是还想抓住青春的尾巴?这次选择的两款车型就很符合这样一类群体:处于而立之年,准确说30-35岁左右,第一台车是A级或A0级轿车,目前结婚有小孩,准备升级座驾,车型要“稳重”但不“老气”。

外观:带有各自的品牌风格,都有点“柔中带刚”

外观细节:开始显出两款车型的配置差异

小结:从外形上来看,两款车都有着自身品牌独特的风格。索纳塔九采用流体雕塑2.0设计语言,外形看起来稳重中又带着点轿跑车的流畅。而508则显得圆润饱满,体现出法国人对B 级车设计的理解。从外形细节上可以看出参与对比的索纳塔九的配置比508更高。

内饰:索纳塔九设计有层次感 508质感很强

两车主要配置及差异如下:

小结:索纳塔九的内饰设计层次感更强,而且中控台略微向驾驶席倾斜,与外形稳重、动感兼有的特点相融。508的内饰从配色和设计来看都更成熟一点,但标致在细节设计上有些曲线的元素让508的内饰并不老气。

  座椅&空间:索纳塔九空间设计更好 508真皮座椅“给力”

本页小结:乘坐空间上,索纳塔九得益于出色的优化,后排空间表现比508更好。储物空间方面,两车相差不大,只是设计上有细微的差别。

动力&驾驶:索纳塔九动力更强 508底盘调校显功力

索纳塔九1.6T提供三种驾驶模式,普通模式适合大多数路况,动力响应也算及时。7速双离合表现可圈可点,换挡速度不如大众DSG,表现介于6AT和DSG之间。运动模式很适合在较为空旷的路段驾驶,这样可以发挥这台1.6T最大的威力,转速基本保持2500rpm以上,而且动力响应也比普通模式更加灵敏。索纳塔九1.6T实测百公里加速在9秒内,日常使用动力储备完全够用。切换到经济模式,油门反应意料中的慢,变速箱超过1500rpm就开始升挡,深踩油门也不会有很明显的加速反应,当然,经济模式本身就是为省油而考虑,尤其在油表“亮红”时,这招相当管用。

508的1.6T可以说是“老熟人”了,低转表现较好。但508车重很多,加速反应要迟钝一些。爱信6AT特点是非常平顺,不过平顺和快速很难兼顾。在普通模式下,508显得比较慵懒,加速不如索纳塔九那么直接。如果深踩油门想让爱信6AT降挡,那么你得多等一下,因为“它很忙”。这部1.6T的扭矩爆发区间比较窄,4000rpm后,508的加速衰减比索纳塔九厉害,当然这跟索纳塔九的功率更高也有关系。508本不是一台很“毛糙”的车型,配合6AT最大的诉求就是平顺舒适地享受涡轮增压带来的“外挂动力”。

在索纳塔九上我们体验到了现代“欧化”后的威力。整车底盘比较扎实,有点德系的味道,悬挂方面刻意加强了一些硬度,以较快的速度过弯,索纳塔九底盘没有出现“漂浮感”。但是也不能被这种“表象”所蒙蔽,索纳塔九毕竟不是运动诉求的车型,突破极限的事儿还是别干。就日常城市道路驾驶来说,索纳塔九体现出了韩系车的进步,悬挂的过滤性和支撑力都做得不错。

标致的底盘“独门秘方”为508带来了相当高级的驾乘感。从底盘对比图可以明显看出,508的后悬挂结构跟索纳塔九有较大的区别。准确说来,508比较独特的是使用了斜置减震器。这种减震器可减小传递到车内的震动,即便使用较硬的悬挂也能提供很好的舒适性。标致在508上倾注了几乎全部的调校功力,底盘的扎实程度,以及悬挂对路面大小震动的过滤都做到同级极佳的水准,即便是以快跑的姿态在路上驰骋,这副底盘也能给你足够的信心。“标致车你是要握着方向盘通过路面去感受的”!在涉及车辆的机械驾乘部分,索纳塔九虽有提高,但比之508还是略输一点的。

购车&保养:508优惠较大(信息为当地采集,仅供参考)

我们从当地经销商了解到,目前索纳塔九无现金优惠,但购车可享受3年免息和终生免费保养政策。而508目前优惠幅度比较大,全系优惠4.2万元。对比导购所选1.6T致臻版实际售价为17.77万元。保养方面,索纳塔九略低一些,但508的保养里程间隔更长,总体相差不大。索纳塔九的质保期限更长。

全文总结: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