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保养 - 正文

火花塞用多久需要更换 安装时要符合扭矩

来源:腾讯汽车 2015-07-09 09: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火花塞是汽车发动机点火系统中的一个主要元件。凡是汽油发动机上都有火花塞,一缸一个。个别的高速汽油发动机每缸还装有两个火花塞。火花塞的作用是把点火线圈产生的高压电引入发动机汽缸,在火花塞电极的间隙之间产生火花点燃混合气。

那火花塞究竟多久更换呢?

火花塞材质不同,对应的更换里程(参配、图片、询价)也存在差异:

如果不能确认火花塞种类,建议参照厂家保养手册。不同车型汽车厂商所规定的保养周期不完全相同。保养手册是针对普遍情况而言的,不同的使用状况不同的驾驶风格都会影响火花塞的状态。

如果发现汽车在凉车状态下启动比较困难,行车时有明显的顿挫感、怠速抖动,或者发动机加速性能能下降时,都应该及时检查火花塞。因为车辆一旦出现上述几种表现,都有可能是因为火花塞老化所造成的。

火花塞常见老化现象有:积碳或沉淀物;电极溶化或腐蚀。

一旦出现上述情况,会导致汽车冷启动比较困难,行车时有明显的顿挫感、怠速抖动,频繁出现怠速自行熄火现象,发动机加速性能下降、动力不足,油耗增加。

自保养建议:更换火花塞时一定要符合规定的扭矩。不可安装过紧,但也不可安装过松,否则会造成发动机工作不正常,建议使用专用工具安装。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