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生命诚可贵 7款C-NCAP碰撞测试五星家用车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李智 2015-07-06 09:4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生命诚可贵 7款C-NCAP碰撞测试五星家用车推荐,  【 导购频道】在6月29日,2015年第二批C-NCAP碰撞安全测试成绩公布,参与测试的车型全部拿到了5星及超5星的成绩,而在今年测试的数十辆车型中,也仅有一款车未达到5星成绩,在我国汽车工业蓬勃发展的今天,这是一个好现象。下面我们就从本批参试的5星安全车型中选出价格在10万左右的车型介绍给大家,相对价格更高的车型,如今10万左右的车型也纷纷拿到碰撞测试高分成绩是更让人欣慰的

导购频道】在6月29日,2015年第二批C-NCAP碰撞安全测试成绩公布,参与测试的车型全部拿到了5星及超5星的成绩,而在今年测试的数十辆车型中,也仅有一款车未达到5星成绩,在我国汽车工业蓬勃发展的今天,这是一个好现象。下面我们就从本批参试的5星安全车型中选出价格在10万左右的车型介绍给大家,相对价格更高的车型,如今10万左右的车型也纷纷拿到碰撞测试高分成绩是更让人欣慰的,而除了常见的两/三厢轿车,此次还出现了一款五星MPV车型,不得不说是个亮点。

此次成绩核算是2012版测试规则下的最后一批,我们还是来温习下3年前颁布的这项规则具体分值情况(点击查看2012版新规详细解读)。

虽说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车能拿到5星,但显然在2012版规则下,后期能拿到5星的车型过于多了些,可以说各车企都有点太熟悉试卷了,题目不变人人都成了优等生,这逐渐与实际情况有了些偏差,所以从今年7月1日开始,新的2015版测试规则开始执行,如下图所示,新规从评分标准到评分内容等做了改进升级,新标准更难拿到5星成绩,这样的改变也将促使车企进一步提升所产车辆的安全性能。

在本批次公布成绩的车型中,有7款参试车是售价在10万左右的,有3款是合资,4款是自主,其中只有晶锐是两厢小型车,能做到和高一级的紧凑型车相当的安全水平,值得首肯;而有合资背景的宝骏730是碰撞测试中少见的能拿5星成绩的MPV车型,更何况其售价还很便宜,可见通用五菱是真用了心。

本期推荐车型一览
车型本期车型售价(万元)C-NCAP试验成绩/车型

长安福特 福睿斯

9.68-11.9856.0分/1.5L自动时尚型
长安铃木 启悦8.79-12.1955.5分/1.5AT乐享版
上海大众斯柯达 晶锐6.99-10.9952.2分/1.6L自动智行版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7306.98-8.9854.4分/1.5L手动舒适ESP版
众泰 Z5007.68-10.1857.6分/1.5T自动尊贵型
东风风行 景逸S506.99-10.2954分/1.6CVT旗舰型
东风风神 L608.97-12.9754.7分/1.8手动新享型

● 长安福特 福睿斯

官方指导售价:9.68~11.98万元

测试车型:1.5L自动时尚型,11.98万

C-NCAP测试成绩:五星(56分)

福睿斯赶在2014年末上市,而如今半年过去了,它也顺利的卖出了10万辆,这样的表现对于一款新车来说相当不错。而在本批次公布成绩的车型中,它也是合资紧凑车型中分数最高的,其中侧面碰撞拿到了满分成绩是个亮点。

福特福睿斯/1.5L自动时尚型11.98万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5.50分(满分18分)
40%偏置碰撞试验得分14.75分(满分18分)
侧面碰撞试验得分18.00分(满分18分)
座椅鞭打试验得分3.77分(满分4分)
加分项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0.50分
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1.00分
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1.00分
ISOFIX装置0.50分
ESC1.00分
总分56.0分(满分62分)
星级

5(★★★★★)
【52分≦得分﹤60分】

-福睿斯基本情况介绍

各大汽车品牌如今都推崇家族化设计,简单的来说就是各级别车型有着统一的设计语言,而当家族化处理得不好的时候就会出现“大众脸”那样的坊间笑谈,但如果像福特设计师这般处理家族化设计语言,那我相信绝大多数人还是会喜欢福睿斯这样大气稳重有吸引力的外观设计,10万的车有了几十万车的霸气有没有!

侧面的线条造型比较稳重规矩,但立体感还是挺强的,上沿的线条优美流畅,比起福克斯和嘉年华更多了一份高级感。福睿斯的车身长度和轴距比起经典福克斯都更有优势,但车身比例依然协调,还把优雅和谐牢牢地安置在福睿斯身上,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福睿斯的内饰设计也不会浮夸,线条编排相对比较简单,不过在用料和造工方面还是展现出了福特这个新平台的一些优势。

福睿斯拥有着标准的紧凑级家轿身材,而在车内乘坐空间方面,它也拿出了同级优秀的表现,对于常规身材的人来说,它是属于宽大舒适那一类的。

福睿斯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3PS,最大扭矩142N·m,输出参数方面甚至已经优于部分1.6L发动机,再加上主流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让它整套动力系统在同价位车型中毫不逊色于任何对手,特别是百公里综合油耗6.8L的表现让它有了家用车之实,其带有S挡和手动模式,也能满足你偶尔迸发的驾驶激情。

福特的底盘调校一向是其优势所在,而福睿斯作为一款纯家轿,它的悬挂的表现还是挺舒适的,在面对一些坑洼的时候,悬挂的反应不会太过激烈,让人感觉比较沉稳,发挥了福特在底盘调校上的优势,充分满足国人对家用轿车的需求。

点评:上市即热销的福睿斯让同级竞品感觉到了压力,从半年破10万的销量可以看出消费者对于它的首肯,而高分碰撞成绩无疑又多给了大家一个买它的理由。

相关文章:

靠谱的家用小伙伴 众编辑体验福睿斯

http://www.pcauto.com.cn/teach/647/6471740.html

更倾向于实用性 福特全新福睿斯购车手册

http://www.pcauto.com.cn/teach/569/5695760.html

● 长安铃木 启悦

官方指导售价:8.79~12.19万元

测试车型:1.6自动乐享版,11.09万

C-NCAP测试成绩:五星(55.5分)

启悦是长安铃木最新推出的一款紧凑型家用轿车,它有着铃木家用车一贯的价低好开的传统,但同时在整车的品质、全车配置方面有了更好的提升,如今五星安全碰撞成绩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启悦所参加测试的中配乐享版就已经拿到了4分的全额加分,而乐享版的手动挡车型售价还低于10万,这也展现出了启悦不错的性价比。

铃木启悦/1.6自动乐享版 11.09万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5.46分(满分18分)
40%偏置碰撞试验得分14.76分(满分18分)
侧面碰撞试验得分17.23分(满分18分)
座椅鞭打试验得分4.00分(满分4分)
加分项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0.50分
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1.00分
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1.00分
ISOFIX装置0.50分
ESC1.00分
总分55.5分(满分62分)
星级

5(★★★★★)
【52分≦得分﹤60分】

-启悦基本情况介绍

启悦的外观源自其概念车Concept ALIVIO,其设计理念以“Sporty&Noble(动感与优雅)”主题,外观动感之余还满足亚洲用户对大气时尚的喜好,而令人欣喜的是国产后的启悦原滋原味的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动感前卫的外观足够亮眼。尺寸方面,启悦作为紧凑级家轿,属于同级别主流水平,并且在视觉上颇显大气。

内饰也是走简洁居家的风格,配色主要为家居风格的上深下浅,营造了舒适温馨的氛围,不过为了满足更多年轻消费者,启悦也提供了全黑内饰供选装。布局上采用了T型布局,功能区分布清晰明确,材质上加入了仿木纹面板装饰条,并辅以大量的镀铬装饰,简洁之余又不乏精致优雅。

而在空间表现上,启悦的后排让人欣喜,腿部空间非常充沛,在紧凑级家轿中这个表现是一流水准。

启悦采用了与锋驭相同的G-INNOTEC 1.6L全铝VVT自然吸气发动机,也许在数据上并不显眼,但对于这个级别的家用车来说可靠且燃油经济好才是重点。得益于良好的匹配,它的自动挡(6AT)车型综合油耗5.6L/km,而手动挡(5MT)车型更是低至5.3L/100km,这样的表现也让启悦进入了3000元节能减排补贴名单中。

点评:启悦省油好开空间大,如今再有五星碰撞成绩加身,整个一副10万级精品家轿的做派,也许对大家来说,纠结的最大问题就是铃木品牌的影响力了。

相关文章:

乐享型值得推荐 长安铃木启悦购车手册

http://www.pcauto.com.cn/teach/568/5685556.html

● 上海大众斯柯达 全新晶锐

官方指导售价:6.99~10.99万元

测试车型:1.6L自动智行版,10.99万

C-NCAP测试成绩:五星(52.2分)

全新晶锐是4月底上市,此次参与测试也是自愿申请,它也延续了其上一代车型的五星安全标准,在测试中展现出了应有的实力。虽然参试车型为顶配,加分项有3分,但其实ESP在次顶配的运动版上已有装配,而副驾驶安全带未系提示也是从中配的创行版就有了,其余两项则为全系标配,所以五星成色还是比较足的。

斯柯达全新晶锐/1.6L自动智行版 10.99万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4.23分(满分18分)
40%偏置碰撞试验得分14.36分(满分18分)
侧面碰撞试验得分16.59分(满分18分)
座椅鞭打试验得分4.00分(满分4分)
加分项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0.50分
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1.00分
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0.00分
ISOFIX装置0.50分
ESC1.00分
总分52.2分(满分62分)
星级

5(★★★★★)
【52分≦得分﹤60分】

-晶锐基本情况介绍

全新晶锐前脸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由银色镀铬饰条包边,高配车型的直瀑条有镀铬装饰,而运动版车型整个中网则为全黑,浮雕式logo居于引擎盖上也更显精致美观。大灯的线条更硬朗且与中网相连,雾灯和下进气口也采用贯穿式设计,使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具张力。

如果此前了解过斯柯达家族车型的朋友,不会对“水晶切割”这个词感到陌生,像昕锐、明锐都采用了这样的设计风格,而全新晶锐上我们也看到了相似的硬朗、犀利线条,这一点在车身侧面表现最为突出。平直贯穿的腰线、锐利折角的C柱,层次分明,看上去更显硬朗和动感。

内饰也是经过重新设计,设计上当然也是更为年轻和潮流,相比起老款,新款显然已经是新时代的产物。设计感之下,全新晶锐的内饰档次也有了一定的提升。

动力方面是全新晶锐的核心变化,新一代EA211系列发动机已经搭载到家族其余使用1.4L和1.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晶锐算是完成了最后一块拼图,与之搭配的依然是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不过全新晶锐的6速自动变速箱只有S挡,没有手动模式。1.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6kW(90PS)/5500rpm,最大扭矩132N·m/3800rpm;而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110PS)/5800rpm,最大扭矩155N.m/3800rpm,这都与大众POLO上的调校相同,官方油耗则都在6L左右。

底盘同样是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组合,调校得不错,很好得兼顾了舒适与稳定性。在连续通过起伏不平路面时,悬挂的收缩很干脆,表现平稳,而对于路面细碎震动过滤也很到位。在些大的坑洼路面底盘表现也足够厚实,并没有松散的感觉。只是在快速过弯时,悬挂的侧倾会明显一些。

点评:全新晶锐保持了不错的安全性能,再加上更为帅气的设计和新的发动机,其整体性价比在小型车中依然是很出色的,是年轻朋友的好选择。

相关文章:

运动版更值得 斯柯达全新晶锐购车手册

http://www.pcauto.com.cn/teach/624/6249985.html

就是要与众不同 试驾斯柯达新一代晶锐1.6L

http://www.pcauto.com.cn/pingce/621/6216362.html

●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730

官方指导售价:6.98~8.98万元

测试车型:1.5L手动舒适ESP版,7.58万

C-NCAP测试成绩:五星(54.4分)

MPV车型对于我国民众来说还是一个比较新的概念,因为如今的家用MPV和传统观念中的面包车还是有着较大区别的,而这个区别首先就体现在了对于安全性的考虑上,像宝骏730这般能在碰撞测试中拿到高分的MPV至少在我们国内还是凤毛麟角的,可以说它改变了MPV“不太安全”这样的固有观念。

宝骏730/1.5L手动舒适型ESP版7.58万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5.04分(满分18分)
40%偏置碰撞试验得分14.34分(满分18分)
侧面碰撞试验得分18.00分(满分18分)
座椅鞭打试验得分4.00分(满分4分)
加分项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0.50分
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1.00分
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0.00分
ISOFIX装置0.50分
ESC1.00分
总分54.4分(满分62分)
星级

5(★★★★★)
【52分≦得分﹤60分】

-宝骏730基本情况介绍

虽然尺寸不大,但是宝骏730外形的档次感还是挺高的,第一眼的感觉就已经相当精致,在细节上有不少美妙绝伦的点缀,与微面完全是两种感觉。轮廓方正分明,线条简洁干净,虽然车身造型在设计上有意地刻画得比较饱满,但比较紧凑的比例还是欠缺了MPV造型该有的流畅。

内饰的设计主要以实用为主,造型清晰简洁,让人看着比较舒服。在材质和视觉效果上都比较用心,带来不错的档次感,在这一级别当中已经算是非常出彩。

尽管宝骏730的车身尺寸大约跟普通紧凑级轿车类似(长宽高分别为4685/1785/1745mm,轴距2750mm),但得益于合理的设计布局,它拥有着相当出色的空间表现,尤其是在乘坐方面可轻松装下7个成年人。从宝骏推出该车型的定位来看,宝骏730就是以满足一家老幼三代共同出行的用车需求而设计,这一点对于家庭成员比较多的国人来说相当实用。

动力总成方面,宝骏有1.5L和1.8L两款发动机可选,而变速箱方面就只有5速手动的选择了,当然,宝骏对于730手动挡的调校是很不错的,离合接入点较宽泛,对于新手来说很容易上手。而这台1.5L发动机的表现比较常规,在五菱宏光S上它也有使用,应付7人满载的情况不会显得很吃力。

宝骏730采用了前置前驱,后座更平坦、噪音也相对更小,后悬挂采用了扭力梁设计,因此整体的乘坐感受与主流的轿车、MPV都很接近,相对于微面来说有很大提升。

点评:慢慢的,身边的朋友中已有人开始购买20、30万的MPV作为家用车,大家对于MPV的需求和看法都在改变,而像宝骏730这类低价家用MPV也展现出了同价位轿车无法比拟的优势,并且它还拿出了高标准的碰撞安全表现,很适合家庭成员较多的工薪阶层拥有。

相关文章:

务实胜过一切 试驾宝骏730 1.5L 豪华型

http://www.pcauto.com.cn/pingce/487/4870203.html

● 东风风行 景逸S50

官方指导售价:6.99~10.29万元

测试车型:1.6CVT旗舰版,10.29万

C-NCAP测试成绩:五星(54分)

景逸S50是一款轴距达到了2700mm的大号紧凑级家用车,作为东风风行景逸品牌下的首款轿车,设计成熟配置丰富。而在此次的碰撞测试中,它也交出了五星的成绩单,侧面碰撞的表现很不错,而加分项也拿到了满分,达到了同级别的主流水准,且ESP是全系标配的,很值得点赞。

东风风行景逸S50/1.6CVT旗舰型 10.29万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4.26分(满分18分)
40%偏置碰撞试验得分14.07分(满分18分)
侧面碰撞试验得分17.71分(满分18分)
座椅鞭打试验得分4.00分(满分4分)
加分项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0.50分
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1.00分
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1.00分
ISOFIX装置0.50分
ESC1.00分
总分54.0分(满分62分)
星级

5(★★★★★)
【52分≦得分﹤60分】

-景逸S50基本情况介绍

景逸S50整车设计相当成熟,你很难想象这竟然是景逸首款轿车。S50的侧身线条也很干脆利落,长头短尾也是目前年轻化设计的主要路子,整体看着相当协调。

景逸S50的内饰设计整体感非常好,没有像一些自主品牌那样为了玩炫而弄巧成拙,内饰的风格偏稳重,对于定位二三线城市的车型来说,成熟、大气的风格是很重要的。同时,工艺上也算是合格,没有明显的廉价感,组装和模具水平也不错,整体水准还是令人满意的。

后排空间是一大亮点,在自主以及合资车型中,这么大腿部空间的都不多见,轴距2700mm,却把后排空间做出了中级车的水准,这方面的优势应该会成为吸引用户的重要环节。

景逸S50具有1.5L和1.6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88kW(143N.m)和90kW(151N.m)。与之匹配的有5速手动与6速模拟的CVT变速箱。

点评:第一款轿车就展现出了主流水准的综合实力,这也是景逸深耕家用车市场积累到丰富经验所致,在10万级这个价位,S50也是值得你去关注的一款自主家轿。

相关文章:

全系安全配置高 风行景逸S50购车手册

http://www.pcauto.com.cn/teach/505/5058954.html

● 众泰Z500

官方指导售价:7.58~10.18万元

测试车型:1.5T自动尊贵型,10.18万

C-NCAP测试成绩:五星(57.6分)

众泰Z500是众泰旗下首款中级车,不过它的售价却停留在自主紧凑级的区间内,这也是众泰所惯用的错位竞争手法。而Z500宽大的车身也为它的碰撞安全性能带来有利的一面,充裕的后排空间使得乘员得到了更大的缓冲空间,再加上车头不错的溃缩吸能设计,这使得它在两项正面碰撞测试中拿到了高分,让人眼前一亮。

众泰Z500/1.5T自动尊贵型 10.18万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6.28分(满分18分)
40%偏置碰撞试验得分17.11分(满分18分)
侧面碰撞试验得分17.18分(满分18分)
座椅鞭打试验得分4.00分(满分4分)
加分项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0.50分
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1.00分
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1.00分
ISOFIX装置0.50分
ESC0.00分
总分57.6分(满分62分)
星级

5(★★★★★)
【52分≦得分﹤60分】

-众泰Z500基本情况介绍

众泰此前的车型都有很重的模仿痕迹,而在Z500上明显要好了很多,就视觉效果来看,Z500表现得还是挺大气的,外观的整体感不错,并没有看上去突兀之处。

内饰设计方面,Z500还是走沉稳风格,木纹饰板搭配全黑配色看上去还是比较协调的。而在做工方面,可以看到众泰是花了心思的,不过在一些细节之处还是有提高空间。

众泰将Z500 2750mm的轴距利用得不错,特别是后排空间,180cm的乘客坐在里面也很宽敞,腿部空间到达了中级车的水准,地板也很平坦,实用性非常出色。

众泰Z500采用了两款1.5T的发动机,最低配的车型采用的是代号TN4G15T的自主研发引擎,而除此之外的中高配车型采用的是来自沈阳航天三菱代号4A91T的1.5T发动机,两者在数据上并无太大区别。变速箱方面是5速手动和CVT的组合,整体动力输出表现不像数据表现得那般出彩,但对于一款家用车而言并不大碍。

点评:众泰近几年发展的步伐越发稳健,Z500也走出了山寨设计的圈子,而其出彩的碰撞测试表现也让人对这个后起之秀多了一份购买信心。

相关文章:

岂止于大 试驾体验众泰Z500CVT尊贵型

http://www.pcauto.com.cn/pingce/604/6041495.html

● 东风风神L60

官方指导售价:8.97~12.97万元

测试车型:1.8L手动新享型,9.77万

C-NCAP测试成绩:五星(54.7分)

风神L60是一款3月底才上市的新车,得益于背后有PSA集团的撑腰,它可谓是一款纯正血统的合资家轿。在碰撞测试中,它也拿出了一个合格的表现,特别是这款参试的中配车型就已经拿下了全部4分的加分,可见其安全配置是比较充分的。

东风风神L60/1.8L手动新享型 9.77万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4.55分(满分18分)
40%偏置碰撞试验得分14.66分(满分18分)
侧面碰撞试验得分17.44分(满分18分)
座椅鞭打试验得分4.00分(满分4分)
加分项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0.50分
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1.00分
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1.00分
ISOFIX装置0.50分
ESC1.00分
总分54.7分(满分62分)
星级

5(★★★★★)
【52分≦得分﹤60分】

-风神L60基本情况介绍

风神L60的外观设计是全新的,与风神的家族脸谱相比有很大区别,尤其是在尾部就可以感觉到它更符合法国人的设计,与旗下其他产品风格有明显不同。全车线条都很简洁,没有什么特别出彩之处,却也显得很耐看,符合消费人群的审美。

进入车内,风神L60内饰给人的印象就是一台合资产品,这绝对是在以往的产品中所不曾有过的。包括中控饰板以及点缀的镀铬装饰等等这些小细节方面的处理,都严丝合缝没有任何挑剔之处。

风神L60的轴距达到了2710毫米,与很多没有超过2700毫米的竞争对手相比它的腿部空间十分优秀,此外,1820毫米的车身宽度与逸动相当,在横向空间表现上可以轻松容纳三位乘客,不过地板没有采用平整化的设计,中间坐人比较痛苦。

风神L60搭载的这台1.8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02千瓦,在3500转可达到了172牛米的峰值扭矩,这台发动机目前也使用在408上,

点评:实际上大家完全可以把风神的这款新车看作是换标的408,安全性能方面表现得一点不含糊,而如果你身边有标致或者雪铁龙车主,去问问他们的使用感受,那还会增加你购买的信心。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