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为国情而生 4款中国市场专属合资紧凑型车推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国情而生 4款中国市场专属合资紧凑型车推荐,  【 导购频道】“中国专属车”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有知名车企专为我国推出家用轿车的方案(梅赛德斯·奔驰FCC与保时捷C88),虽然最终没能成型,但在十几年后,合资的中国专属车型早已是遍地开花。从”简单“的加长拉皮到如今的专门研整车发,越来越多的品牌将自己的重心放在了中国市场。  也许有的人会觉得,中国专属车在开发团队及资源上跟真正的

【 导购频道】“中国专属车”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有知名车企专为我国推出家用轿车的方案(梅赛德斯·奔驰FCC与保时捷C88),虽然最终没能成型,但在十几年后,合资的中国专属车型早已是遍地开花。从”简单“的加长拉皮到如今的专门研整车发,越来越多的品牌将自己的重心放在了中国市场。

也许有的人会觉得,中国专属车在开发团队及资源上跟真正的全球车相比会有一定的劣势,品质或许会有差别,但也无法否认的是,它们却是最贴合市场、了解国人喜好的车型。本期我们推荐的几款”特供车“,便是这样的产物。

本期推荐车型一览
车型售价(万元)相关链接
上海通用别克 英朗10.99~17.15评测试驾
广汽本田 凌派11.48~14.98评测试驾
东风标致 40812.97~18.97评测试驾
上海大众 朗逸11.29~16.59评测试驾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

官方指导售价:10.99~17.15万元

新英朗跟“上一代”车型相比恐怕只是继承了它的名字,新车从里到外都是为中国市场全新研发的产物。作为一款老老实实的家用轿车,新英朗10.99万元起的售价着实很有诚意,而且在配置、空间、油耗这几项国人非常在乎的硬指标上,它也还真有自己的亮点。

-推荐它的理由一:外观内饰更加秀气精致

如果说老款英朗看上去敦实厚重,那全新英朗就应该用小巧精致来形容了,车身尺寸的减少让它有了更为优美的姿态,并且你也并不会觉得它小气,反而是在适当的线条修饰下,传递出一种大大方方的味道,别克家族的盾形直瀑中网依旧闪亮,与新的车灯搭配起来更显上乘质感。

侧面虽然不是十分修长,但活力十足的线条给人感觉还是相当优雅的,没有规矩的造型,全是通过流畅的设计让侧面的轮廓显得更加饱满,也大大提升了它的档次感,而尾部看上去也比老款更加大方得体。

全新英朗内饰的设计给人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不失时尚感,精致和活力又十分得当,这不仅在别克新车型里边是非常有个性和风格的,在同级车型中也是独特得当。

- 推荐它的理由二:空间表现更加优秀

座椅的设计感还是挺强的,线条和造型相当流畅舒展,立体感也很强,皮质还不错,坐垫的软硬适中,提供的支撑力度很合适。身高183cm的体验者在舒适坐姿下头部还有四指空余,余量还算挺充足,而且乘坐的舒适性不错,座椅非常贴合后背,长时间乘坐也不太累。

后排座椅的设计也很用心,靠背的角度非常合适,支撑也很舒服,而且坐垫长度比较长,承托很全面,这要比朗逸等其他对手强出不少。身高183cm的体验者在舒适坐姿下头部已经没有空余,腿部还有接近两拳的余量,表现令人满意。

新英朗行李箱容积高达400L,和同级别对手表现差不多,内部空间平整,也支持6/4分割。

-推荐它的理由三:油耗终于低了

老款英朗的油耗表现一直都不是特别理想,而新英朗这次换装了1.4T/1.5L两款小排量发动机,一下子把综合油耗拉低到了6L/100km左右的水平,这个表现足够让众多小家庭满意了。

降低油耗的最主要原因是它换装了全新的动力总成,其中1.5L引擎最大动力输出为84kW(114PS)@6000rpm,峰值扭矩143Nm@4400rpm,传动方面搭配的是5MT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车型在车尾的标识为“15N”;1.4T引擎最大动力输出 106kW(144PS)@4900-6000rpm,峰值扭矩200Nm@1700-4800rpm,搭配的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车型的车尾标识为 “18T”。

-购车手册推荐:15N 豪华型

官方指导售价:12.69万(手动) / 13.69万(自动)

豪华型在配置方面已经非常完善了,氙气大灯、皮座椅、7英寸中控大屏等等都有了,整体的售价也不算高,15万内包牌落地,算是性价比最高的版本了。

● 车型点评:新英朗是一款很纯粹的家用轿车,它也许不够个性,动力上也不会有太多的激情,但是它舒适性配置够好、开着坐着都蛮舒服、空间不错、油耗表现也令人满意,而且说实话价格也不贵,15万以内的三厢家用车,英朗是很值得考虑的选择之一。

广汽本田凌派

官方指导售价:11.48~14.98万元

凌派是广汽本田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一款家轿,凭借准确的市场定位获得不错的反响,销量成绩斐然。深谙中国消费者喜好的本田在开发凌派时花了许多心思,外形上兼顾了动感与大气,内饰则在延续了一贯的人性化设计的同时加入了更多科技元素。动力总成方面,所说1.8L的多点电喷自吸机头+5AT的组合有点赶不上潮流,但胜在成熟可靠,节油功力那也是丝毫不弱的。

-推荐它的理由一:精致的外观+科技感内饰

凌派的前脸吸取了一些雅阁的设计元素,大面积的中网格栅配上硕大的标志给人以稳重大气的感觉,而X型的本田家族式前脸设计则强调了运动感。 二者的融合让凌派在前脸气质上有着别样的韵味。说它是专为中国本土打造的车型那是显而易见的,金灿灿的前脸镀铬饰条就是最好的佐证。

凌派的内饰线条简约明快,功能分区清晰,按键不多,配色也比较简单。黑内饰搭配的仿碳纤维面板营造出了很强的运动氛围。当然,如果你更喜欢温馨气质的话,还有米色的内饰颜色可选。

智能屏互联系统是本田近年来主推的车载多媒体系统,除了拥有常规的多媒体、倒车影像、车辆设置功能外,多媒体主机还可通过数据线连接手机,实现手机屏幕的投射显示,将手机屏幕上内容直接显示在中控大屏幕上,这样不但可以直接使用手机进行导航,还可以通过更大的屏幕来操作手机上的APP。

-推荐它的理由二:空间表现很符合国人需求

挖掘车内空间一直是日系品牌的拿手好戏,秉承着乘坐空间最大化,机器空间最小化的原则(本田所谓的“MM”理念),凌派的车内空间足够让市面上绝大部分的紧凑级车甚至是中级车汗颜。虽然车身尺寸数据与思域相仿,但在车内空间上,凌派已经有了堪比大哥雅阁的表现。

凌派的后排空间着实令人吃惊,笔者实地体验后发现,以172cm身高的笔者调整好驾驶位后,坐到后排腿部能获得两掌由于的空间,已经超越了同级别的大多数对手,相比一直以空间见长的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也要好上不少。

-推荐它的理由三:成熟可靠的动力系统 节油能力不差

凌派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R18A1的i-VTEC 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6500rpm,最大扭矩172nm/4300rpm。变速箱有5挡手动和5挡自动两款可选,这样的动力搭配在本田思域上也有采用,但在调校方面,凌派的这套动力系统更偏重于驾驶流畅和燃油经济性。虽然说本田已经开始进一步普及新的“地球梦科技”发动机,但这套老的1.8L+5AT本来也就是更注重经济节油取向的(车子无自动启停系统,但带有经济节能模式),除了起步时1、2档偶尔带来的顿挫外,其它方面还是令人没有槽点的。

-购车手册推荐:1.8L MT 豪华版/AT 豪华版

官方指导售价:12.48/13.48万元

豪华版是全系的中配版本。中配的豪华版与舒适版外观基本上没有区别,主要是看有没有安装电动天窗。对年轻人来说,这个配置还是比较重要的。另外,豪华版以上的车型是不具备手动车型选择的,所以想要更高的性价比以及更丰富的动力选项,豪华版更值得推荐。

车型点评:凌派作为本田为中国专门打造的车型,在保证了足够大的车内空间后,充分研究了目前紧凑型车市场的用户需求,采用动感犀利又不失稳重的外形兼顾了年轻用户和年龄稍大的准车主们的审美,更多科技配置的加入则让凌派更能打动时下热衷于电子产品年轻人的心。

东风标致408

官方指导售价:12.97~18.97万元

全新的标致408也可算作是一款“中国特供”车型,大概是因为在国内市场取得了不错成绩的缘故,所以你在其它新兴市场如俄罗斯、巴西、北非等地也能见到它的身影。新一代的408其实是一款A级车,但无论是外观内饰或者是空间表现都能与市场主流B级车媲美,我们姑且认定为它是A+或者B-级别的车型吧。如果你的预算在15万元左右,并且觉得雅阁、凯美瑞等市场上千篇一律的B级车不能给你带来新鲜感,不妨可以考虑下这款拥有B级车资质的全新标致408。

-推荐它的理由一:高效有劲儿的动力总成

新的动力系统是本次新车型的变化之一,全新408取消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用1.6T取而代之。这款发动机已经在东风雪铁龙C4L和DS5服役,具有单涡轮双涡管和直喷技术,这些都不陌生。最大功率达到167PS,而最大扭矩为245Nm,最大扭矩爆发区间依旧是1400-4000转。更换发动机以及平台之后的408,官方油耗显示仅仅为6L/100km而已。

除了1.8L/1.6T两款发动机外,新一代408在不久前还推出了1.2T三缸涡轮增压车型,这台全新的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比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还要好,这令人不免有了多一分的期待。

变速箱方面,由于没有了1.6L车型,所以4AT变速箱终于不会再出现了。新408标配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同时低配车还有5速手动变速箱可选。

-推荐它的理由二:越级的空间表现

上文也说到,全新的408打的是A+这一级别的市场,所以其车身尺寸、车内空间都要优于普通的A级三厢轿车。实际乘坐起来,全新408的后排空间甚至不亚于B级阵营中以空间见长的雅阁、凯美瑞,加上内饰用料都很到位,全新408偶尔还能胜任“老板车”一职。

后备厢空间中规中矩为455L,整体空间造型也比较规整,空间利用率够,后排座椅椅背可以按比例放倒来增加空间容度,有效提升实用性。

-推荐它的理由三:时尚高档的内外设计

全新408前部造型更偏向于平衡,整体风格时尚运动,但又不缺乏那种沉稳的态度,中网的镀铬横置线条与下方深黑色中网将车头尽量的向两旁拉伸,配合引擎盖上的横置线条,让新款408在前部看起来更大气。

内饰方面,全新408改走起简约路线,并且从空调出风口等细节上的设计都与老款车型截然不同。整个内饰的设计散发着一股新鲜气息,与外型一样放弃了个性化,选择了大众审美标准。如果你体验的是高配车型,408中控台上你几乎找不到什么物理按键,简洁如此实在大快人心。

用料和做工也是新款408比较出彩的地方,中控台全部采用了软性材质,做工也相当细致,并且在设计上也不缺乏层次感。而门板等处加入了皮质包裹,很少会有让人感觉到硬邦邦的地方。

-购车手册推荐:1.8L 豪华版

官方指导售价:14.97万元

由于车型不多,1.8L自动豪华版已经是1.8L排量的顶配版本,它比1.8L自动舒适版贵了8000元,在配置方面倒是提升了一大截儿:首先外观上给到了更大号的17寸轮毂以及防夹电动天窗;其次在功能性配置方面,9.7吋触控屏幕、电子手刹、双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真皮多功能方向盘都是给到;另外胎压监测以及定速巡航这两样安全性的配置也都有给到。整体来说配置提升的相当明显。

车型点评:从全新EMP2模块化生产平台上走下来的408外观好看、内饰简约而不简单,大空间的特点依旧,如今再来个1.2T发动机,油耗低了动力表现还没有降低,综合实力是绝对不容小觑,有动力也有空间,全新408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上海大众朗逸

官方指导售价:11.29~16.59万元

朗逸恐怕是上海大众在这几年来最成功的一款本土车,很长时间占据着紧凑级销量榜的头名,关于它为什么能卖这么好,坊间有千万种说法,但万变不离其宗的是,朗逸的特点跟主流购车者的需求非常地贴合:合理的定价、老少皆宜的设计、很好的空间、舒适的乘坐以及一个足够响亮品牌。

-推荐它的理由一:大气外观造型+简洁中庸内饰

新朗逸完全颠覆了老款中国式的优雅低调,全新的家族脸谱看似小一号的帕萨特,其实与新迈腾、新速腾都是一个格调,能区别各自特点的在细节处的不同。所以,如何展示出新朗逸在中级家轿市场的审美特点是设计的关键。

新朗逸的内饰和外观一样的棱角分明,而且新的内饰还加入了很多的桃木的装饰,力求打造出商务和家用的风味。除此之外,内饰的总体质感也提升了很多,老款被人诟病的内饰做工在新款上被很大程度修正了,车内增加了许多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也让整体感觉更加的精致。

-推荐它的理由二:充裕的乘坐空间

底盘没变的新朗逸轴距还是2610mm,空间表现中规中矩,虽然如今紧凑级车型轴距都争先恐后超越了2700mm,但是好在朗逸对内部空间的设计还是很合理的,这方面并不差很多。

-推进它的理由三:全系安全配置不错

朗逸全系标配ESP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了,所以高配车型再上一个6气囊那就是理所应当的事了,其他的各种安全配置朗逸也很丰富,特别是在紧凑级车型中并不多见的胎压监测功能,可以保障你远离爆胎危险。

●车型点评:朗逸这款车并没有突出的个性点,甚至有些“老气”,但正是这样习惯低调稳重的我们才能接受,简单、低调、大空间,只追求这三点的人可不在少数,所以您若是个务实的居家实用人士,朗逸应该是周围人最常建议让你买的车之一。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