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能跑也能装 4款10万元左右大尾厢合资轿车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兰博文 2015-06-24 10: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能跑也能装 4款10万元左右大尾厢合资轿车推荐,  “空间要够大”,是不少人买车时重要的考量因素,毕竟对于我们来说,人生的第一部车需要承载更多的家庭成员、甚至更多的物品。由于国内不流行旅行车的缘故,在10万元左右这个区间,你想买台无论是乘坐还是后备箱空间都够大的轿车可并不容易,但如果愿意耐心寻找的话,还是有些车能满足我们的要求,比如下面这四位。本文推荐车型车型官方售价(万元)上海大众桑

“空间要够大”,是不少人买车时重要的考量因素,毕竟对于我们来说,人生的第一部车需要承载更多的家庭成员、甚至更多的物品。由于国内不流行旅行车的缘故,在10万元左右这个区间,你想买台无论是乘坐还是后备箱空间都够大的轿车可并不容易,但如果愿意耐心寻找的话,还是有些车能满足我们的要求,比如下面这四位。

本文推荐车型
车型官方售价(万元)
上海大众桑塔纳·浩纳9.69-13.89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昕动8.99-13.69
雪佛兰科鲁兹 掀背版10.89-14.99
东风日产 骊威8.58-11.72

● 上海大众桑塔纳·浩纳

官方指导售价:9.69~13.89万元

桑塔纳(现在叫桑塔纳·尚纳)在国内市场上有着相当好的销量成绩,不过只有三厢版本的现状就显得比较单一了,凭借之前朗逸/朗行的成功模式,两厢版本的桑塔纳·浩纳就在不久之前正式推出,跟朗行相似,它的造型结构介乎于两厢车与旅行车之间,所以跟同级车比,桑塔纳·浩纳在空间方面就显得尤为可观了。

此前,三厢版尚纳的乘坐空间表现就相当不错,所以也为它换来了相当不错的销量,两厢版浩纳在这方面与三厢车型没有什么区别,甚至可以和福克斯掰掰手腕。不过较高的后排中央地台和较窄的车身宽度还是影响了满座情况的后排舒适度。

浩纳的后备厢很规整,虽然宽度方面受到车身设计一定的影响,但是两厢车后备厢的实用性和扩展性都是远超三厢车的,浩纳后备厢常规容积为372L,在紧凑级两厢车里属于正常水平,不过放倒第二排座椅之后的容积就相当可观了,达到了1255L。

从最早“板桑”开始,桑塔纳就有了旅行车的基因,因此在浩纳的外型上我们可以看出它并不是一款传统意义上的两厢车型,它的功能性会更强一点,很像小一号的朗行。

尚纳局部设计与它的外型一样,比较沉稳。但是浩纳则对此定位做出了一定的修改,细节上浩纳的风格要比三厢的尚纳更年轻。对于前中网的调整,主要是增加了镀铬的面积,并且将下格栅的颜色和材质进行了更换,看上去活跃了很多。

车尾的造型与朗行非常接近,尾部的线条中规中矩没有给我们来带惊喜,还是保持了一贯的风格,这种感觉虽然一直口碑不错,但是看久也会腻的。

浩纳的内饰设计与三厢版的尚纳是完全相同的,总体来讲还是大众车最常见的样式,平淡保守。不过方向盘换成了新POLO和高尔夫7的样式,看上去也更有运动气质一些,而在配色方面全系车型均为黑内饰,实拍图片中的棕黑搭配内饰为高配豪华版可选配置,而桃木纹饰条同样也是高配豪华版的专属配置。

浩纳与三厢版尚纳在动力配置方面有所不同,尚纳入门的 1.4L发动机没有出现在浩纳上,而浩纳有两款1.4T发动机车型,匹配的变速箱为大家熟悉的7速DSG双离合,但价格更低主要走量的依然还是1.6L发动机车型,匹配5MT和6AT变速箱。底盘悬挂方面也没什么意外,还是PQ25平台惯用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

大众桑塔纳·浩纳 车型信息
车型1.6L手动

风尚版

1.6L自动

风尚版

1.6L手动

舒适版

1.6L自动

舒适版

1.6L自动

豪华版

230TSI DSG

舒适版

230TSI DSG

豪华版

发动机1.6L 自然吸气发动机1.4TSI 涡轮增压发动机
动力数值81kW(110PS)/155Nm96kW(131PS)/225Nm
变速箱5MT6AT5MT6AT6AT7DSG7DSG

4、根据我们的购车手册,推荐的车型为:

1.6L 手动/自动舒适版

官方指导售价:10.79万/11.79万

推荐理由:虽然浩纳的低配风尚版配置有所提升,但是在同价位中还是比较逊色的,舒适版就不同了,好歹达到了正常水平,作为中配车型,它也理所应当的成为了整个车系中性价比最高的了。

车型点评:我们可以把浩纳看作是更加家用务实版车型,相对于三厢版车型,它在保证了乘坐空间不变的情况下,有着更加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如果你想是经常周末去钓鱼郊游、或者平常拉些大件儿物品,那么浩纳无疑是非常合适的,不过浩纳目前处于新上市阶段,自然不会像桑塔纳一样有优惠,在不具备优惠之前,其价格相对偏高,性价比方面并不算突出,建议等待优惠出现再出售,又或者是考虑一下其他车型。

●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昕动

官方指导售价:8.99~13.69万元

斯柯达的昕动算是桑塔纳·浩纳的亲兄弟,它俩造型相似、动力总成一致,只是在车型配置上会有些不同的地方。昕动比浩纳更早地投入到了国内市场,它俩的关系也是成互补的趋势——如果你想要更低的价格、相对更好的配置以及个性化,那就选昕动;如果更看重品牌以及品质,那就选浩纳就是。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斯柯达昕动有近万元的优惠,相比浩纳性价比要更为突出。

昕动介于两厢车与旅行车之间,比普通两厢轿车具有更大更灵活的空间利用率,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容积可以从372L可扩展至1255L,比三厢车型要大出许多,甚至搬家什么的都完全不成问题。

斯柯达昕动在设计上则要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高配车个性的全黑车顶与斯柯达晶锐如出一辙,而善用颜色拼接的手法也让斯柯达昕动变得不再低调。而且整体设计和大众朗行一样融入了旅行车的元素,实用性更强的同时,侧面线条也相当漂亮。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304mm/1706mm/1475mm,轴距为2603mm,和昕锐轴距一致。侧面板型也是中规中矩,五幅双轨式轮毂造型很有性能范儿,双色涂装设计也是迎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唯一不足的是,1.6L车型后轮和三厢昕锐一样为鼓式刹车,前后碟式只在1.4TSI车型上出现。

中控台的布局和昕锐基本一致,不过全黑色的配色则是现款的昕锐全系所没有的。中控台稍偏向主驾驶位置,三幅式的方向盘造型也很精神,只是方向盘没有多功能按键和皮质包裹,弱弱的有些寒酸,可以后期上T宝,自己DIY。

价格较低的昕动配备的是1.6L自然吸气+5MT/6AT的动力组合,它的特性便是简单好用,而且节油能力还不错,适合都市代步。但如果你的预算稍微充沛些,还能买到动力更加优异的1.4T+7速DSG版本车型,在外观够酷的同时,还能享受一些动力上的乐趣。

4、根据我们的购车手册,编辑推荐的车型为:

悦享版/舒享版(1.6L手动/自动/1.4T双离合)

官方指导售价:9.99万/10.99万/12.99万

推荐理由:中配的悦享版起步价只有九万元,但天窗、定速巡航、侧气囊这些都给齐了,注重安全的话再加个ESP包还带侧气帘,想外形拉风的话还能加个炫酷潮流套装,总之这个版本能在最合理的价位兼顾舒适、便捷、安全以及造型,诚然是昕动所有车型当中最值得推荐的版本。

车型点评:昕动与浩纳的关系大家都知道,普遍优惠万元的优惠让昕动能更早的拉近了我们与旅行车之间的距离,1.4T的动力总成又让家用车有了些“小钢炮”的味道。这个融合了多种元素的车型提供给我们兼顾了实用性、外型设计以及动力多方面的选择,并且在配置方面则要更为具有优势。如果说您希望自己的座驾是一款面面俱到,又具有大优惠和性价比的车型,昕动是很值得考虑的对象。

● 上海通用雪佛兰 科鲁兹掀背版

官方指导售价:10.89~14.99万元

市面上的这款科鲁兹掀背版,跟在售的新科鲁兹有着蛮大的差距,前者是上一代车型(既经典科鲁兹)的两厢版本。在不久之前,科鲁兹掀背版还推出了两个新款车型,起售价10.89万起。虽然从它的造型引来了许多褒贬不一的说法,但不可否认的是,它的实用性可是相当不错的。

乘坐空间方面,前排不用多说,足够充裕,身高176cm的体验者并不会感觉到局促。后排的腿部也算是宽敞,只是头部略显不足,感觉有点儿压抑。不过,对比起三厢版的后排头部空间,掀背车有一指的优势,确实不多,但聊胜于无。

虽说乘坐空间上掀背版车型要比三厢版稍逊半筹,但在储物能力上面,掀背版车型就强得不是一点半点了,两厢版的官方数据要比三厢版多出13升(413-1254L),在实际的箱子存放实验中,科鲁兹两厢版的尾箱空间远远超过三厢版,高度方面的优势也让整个空间更容易合理利用。

外观方面,掀背车的车头设计完全照搬了上一代三厢版的车头,没有任何变化,从现在的角度来看还是相当硬朗的,这味道在新科鲁兹上已经不复存在了。

科鲁兹掀背车在车尾设计方面还是比较大胆的,尤其是后风挡往下的部分。倾斜的后风挡和车顶在一个斜面上,而在跟腰线平齐的位置设计了一个小扰流尾翼,这个尾翼跟三厢版尾翼异曲同工。

内饰采用深色调为主,搭配一些银色饰条,整体给人感觉非常酷,但整体用料并不是那种追求高质感的,看较强的科技感,视觉上比较抢眼,但其实触感体验比较一般,追求运动,所以更多的是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动力方面,科鲁兹掀背车依旧沿用老的1.6L和1.6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9kW(121PS)、135kW(184PS),传动部分新车将匹配5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据工信部公布的油耗信息来看,科鲁兹掀背车1.6L+5MT车型其百公里油耗为6.9L,1.6L+6AT油耗数据为7.6L/100km,1.6T+6AT车型百公里油耗为8.2升。鉴于国内油价不低的价格以及老发动机不算优秀的油耗表现,家用还是推荐1.6L——当然想要激情的话,1.6T发动机还是相当不错的。

科鲁兹掀背车和三厢版一样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组合形式,这也是这一价位车型中主流的悬挂配置,在底盘方面掀背版并无突出改变。

车型点评:或许有人会觉得新科鲁兹少了上一代车型的硬气与个性,而经典款又有些太过“朴素”,那么这个掀背版就基本能满足你的要求了,它可以有很好的动力(1.6T车型),配置也不低,终端的优惠也挺大(1.6L的裸车价就在10万元左右),更重要的是这个掀背版的空间表现非常出色,所以说的确值得考虑。

● 东风日产 骊威

官方指导售价:8.58~11.72万元

骊威是一款非常典型的纯家用小车,虽说它的级别规划在小型车的范围内,但实际空间表现却是相当地出色,可以算作是一款小型的MPV车型。尽管跟其它时髦的对手们相比,骊威配置不高,造型也没太多亮点,但一般买它的人也大多就是看空了其高度的实用性,偶尔应急时当个小面包车都没问题,也许这就是它的精华所在。

买10万价位的车,绝大多数还是家庭用车的朋友,所以实用大空间通常是摆在第一位的诉求,而这方面就是骊威的杀手锏。宽阔的头部空间带来通透感,比普通轿车舒坦得多。

后排宽度也不错,座垫长度和椅背角度都是经过精心考量的,坐起来很舒服。可以从图片看到,不管是身材高挑的美女还是壮汉,在骊威的后排坐着都是游刃有余,同价位可是很难找到如此表现的车了。

两厢设计和较为方正的尾部线条还带来了储物能力上佳的后备厢,放倒后排能有1536L的最大容积,即便常规状态,放一些大件物品也比轿车容易很多。

目前在售的骊威是2013款facelift小改款车型,包括前一阵推出的2015款新增版本也是。但不可否认2013款新骊威也能给到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皆因在头灯、保险杠、翼子板和尾灯这些关键部位,新骊威都引入了跟天籁和轩逸一致的最新家族元素,让整体观感更显飘逸和秀气。

虽然上面我们讲到了新骊威的外观设计变得飘逸和秀气了,但不得不面对的现实是,大多数人还是会因为骊威近似面包车的整体车身造型而拒绝它,究其原因还是传统的观念在作祟,其实这样的设计恰恰是良好内部空间的保障。

骊威的离地间隙并不低,再加上劲锐版车型的黑色包围、银色护板、行李架等外观装饰像极了SUV车型,所以外观的接受度一下就提升了不少。

骊威的内饰肯定不能说不好看,颜色搭配和设计在同价位中还是不错的,但骊威即便顶配也没有大屏幕中控、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档次感和实用性的确是显得有些过于朴素了。

根据我们的购车手册,编辑推荐的车型为:

1.6XE MT/CVT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9.58/10.58万

推荐理由:尽管都很想推荐入门版,但是后座不能分离放倒、没有天窗,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还是有不足的。何况豪华版在一万的差价里提供了几乎完善的配置,相比新锐就少了16寸轮子、遥控钥匙和运动套件。其实真的没有必要纠结这个套件,如果真的喜欢,出门左转汽配城吧。

车型点评:骊威看上去很平凡,配置也不高,你说性价比高吧,重点还是看能给到你多少优惠(目前行情是优惠1万元左右),但它就是那种所谓的“特长生”,在空间以及实用性方面,不少比它高一级的车都自愧不如。所以说假如你就是个实用至上、且预算不多的人,骊威说不定还真的适合你。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