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居家暖男直面运动青年 奥迪Q3对比全新奔驰GLA

来源:易车网 2015-06-03 17:0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居家暖男直面运动青年 奥迪Q3对比全新奔驰GLA,  前不久结束的上海车展上,北京奔驰发布了又一款国产车型-奔驰GLA(以下简称GLA)。颜值高、动力好、定价合理等,都是这款车的卖点所在。而在国内奔驰最大的对手奥迪这一级别同样有一位实力不俗的选手,那就是奥迪Q3(以下简称Q3)。与Q3相比GLA的到来确实晚了一些,但却是带着诚意而来,那面对这么实力不俗的小家伙,Q3又有哪些实力与之抗衡呢?  在横向交锋上可以看出,两车均

前不久结束的上海车展上,北京奔驰发布了又一款国产车型-奔驰GLA(以下简称GLA)。颜值高、动力好、定价合理等,都是这款车的卖点所在。而在国内奔驰最大的对手奥迪这一级别同样有一位实力不俗的选手,那就是奥迪Q3(以下简称Q3)。与Q3相比GLA的到来确实晚了一些,但却是带着诚意而来,那面对这么实力不俗的小家伙,Q3又有哪些实力与之抗衡呢?

在横向交锋上可以看出,两车均有两种排量,三种不同调校动力可选,但奥迪Q3凭借其车款数量较多的优势,消费者的选择会更加丰富。从动力参数来看,GLA调校要好于Q3。车身尺寸上两款车互有胜负。当然了这些还不足以说明问题,两款车究竟实力如何还要真刀真枪的比比看。

外观总结:

两款车的设计都采用了各自家族式设计风格,展现出了两种不同风格。Q3属于居家暖男,没有大开大合的夸张线条,处处彰显着稳重实用。而GLA则恰恰相反,通过多种线条的运用刻画出更多的年轻、运动风格。在配置上,二者差距并不大日常使用的配置基本齐全。但GLA比起Q3多出的前泊车雷达还是十分实用的配置。

内饰:设计简约时尚 Q3实用配置更突出

内饰总结:

在内饰方面,两车都选择了较为简单实用的设计风格。在功能配置上,没有配置自动空调系统的GLA虽然不能说不好,但是当你看到三叉星,再看到手动空调系统后总会有一种略Low的感觉。不过,定速巡航和换挡拨片这两项配置在对比的Q3车型上没有出现,也算是为GLA扳回一城。

空间:储物空间够用 驾乘空间表现一般

空间总结:

在空间表现上,两款车的储物空间还算比较丰富,日常使用起来也比较的方便。但乘坐空间都比较的局促。尤其是GLA,后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不适宜身材魁梧的人乘坐。

动力:两种不同排量可选 GLA调校数据占优

动力总结:

两款车都提供了两种不同的排量供消费者选择,本次对比的两款车分都为入门级的1.4L和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数据上GLA的1.6L发动机功率要稍好于Q3。在更高排量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上,两款车都为消费者准备了两种不同的调校以供选择。且GLA在这两种调校的功率和扭矩方面都要好于Q3。

全文总结: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奥迪Q3属于一个居家的大哥哥,虽然没有太突出的优势,但各项表现均衡以不变应万变的态度决胜千里之外,而GLA的风格更像是一个坏坏的学长,具有一定突出的特点,也更加的年轻帅气。凭借着自身一些小的优势成为了学妹眼中的焦点。面对这两种“男人”的追求,究竟如何选择不少人都会犯难。编辑觉得,奥迪Q3更适合女性消费者,或者说退休老两口代步出游使用。而GLA则更适合那些“涉世不深”的小男生选择,用来时不时的骗骗感情装装X。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