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德系与美系的激烈碰撞 大众速腾对比别克英朗

来源:易车网 作者:杜宇 2015-05-11 10:5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系与美系的激烈碰撞 大众速腾对比别克英朗,  葛优曾经说过:我相信群众。这话反映出国内消费者更愿意选择较成熟产品的心理。而在选车这事上,大众和别克这两个历史悠久的品牌自然成为了汽车界的“老字号”,恰巧它们又都在今年3月分别推出了小改款的速腾和全新英朗,那这两款车型到底有着怎么样的特点,消费者又该如何选择呢?  2015款速腾230TSI自动舒适型受易车网友关注度最高,与之相对应的为英朗18T双离合豪华型,

葛优曾经说过:我相信群众。这话反映出国内消费者更愿意选择较成熟产品的心理。而在选车这事上,大众和别克这两个历史悠久的品牌自然成为了汽车界的“老字号”,恰巧它们又都在今年3月分别推出了小改款的速腾和全新英朗,那这两款车型到底有着怎么样的特点,消费者又该如何选择呢?

2015款速腾230TSI自动舒适型受易车网友关注度最高,与之相对应的为英朗18T双离合豪华型,故此次就选用这两款车型。注:文中速腾拍摄车型为高配车型。

外观:速腾延续经典 英朗简约时尚

外观小结:两车都带有家族式设计风格,速腾运用的线条偏向硬朗,而英朗则舒缓许多。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速腾与其他大众车型的前脸设计过于近似,辨识度不是很高。在配置上,英朗比速腾多了氙气大灯,但却少了转向辅助灯与前雾灯,从而可以看出速腾的外观配置更实用,英朗则偏向豪华。

内饰:经典与时尚的碰撞 配置侧重不同

在配置上,速腾在腰靠、后排扶手等细节上做的比较到位,而英朗的优势在于带中控屏幕和多功能方向盘,相信在10多万元价位的车型上,英朗的配置会更具诱惑力。

两车在安全性配置上的差别不大,且配置都比较丰富,速腾可选装前后气帘,这点比英朗更细腻一些。

空间:表现几乎相同 能够满足日常需求

空间小结:两车的空间差别很小,都能满足日常消费者的使用需求,但对于身高超过1.8米的消费者来说头部空间不算宽裕。此外在后备厢的对比中,尽管速腾的尺寸有优势,但因为内部结构的原因,使得其实际的使用率偏低,不如英朗的空间大。

动力:速腾低扭更好 英朗高速显优势

动力小结:两款车虽然同为1.4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但调校不同。速腾的扭矩更大,而英朗的功率更强。此外从两车的悬挂结构上分析,速腾的多连杆式后悬挂在结构上要优于双连杆式后悬挂。

保养:速腾保养费用优势明显

保养小结:由于速腾的保养里程比英朗多出了一倍,并且在保养费用上还具有小幅优势,因此速腾在保养费用上完胜英朗。

全文总结:两车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差别比较明显,如何选择要看消费者的喜好了。速腾在细节上做的都很不错,用料和手感都要优于英朗,但英朗的实用性配置更丰富。从驾控的角度来看,速腾的动力性与操控性都比英朗更强,此外在保养上也是速腾更具优势。在车辆终端价格上,速腾有4万元左右的优惠,但英朗仅有2000元左右,因此综合来看,速腾不仅买车用车成本更低,而且在动力与操控上表现更强,值得推荐购买。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