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15万家用之选 四款五星级安全合资轿车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兰博文 2015-05-05 10: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万家用之选 四款五星级安全合资轿车推荐,  安全基本上是大家买车时最关注的因素之一,当然我们也应该知道一款车是否安全取决于对乘客有足够的保护,安全结构设计以及安全性配置都显得尤为重要。就在几天前,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公布了2015年度第一批试验车型成绩,这一期的车型普遍都达到了五星标准,这当中有数款15万元左右的合资家用轿车,不妨我们就来看看它们当中有没有适合你的那个。 本期推荐车型一览

安全基本上是大家买车时最关注的因素之一,当然我们也应该知道一款车是否安全取决于对乘客有足够的保护,安全结构设计以及安全性配置都显得尤为重要。就在几天前,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公布了2015年度第一批试验车型成绩,这一期的车型普遍都达到了五星标准,这当中有数款15万元左右的合资家用轿车,不妨我们就来看看它们当中有没有适合你的那个。

本期推荐车型一览
车型本期车型售价(万元)C-NCAP试验成绩/车型
广汽丰田 雷凌10.78-15.9859.2分/1.8V豪华版CVT
观致汽车 观致311.99-17.7960.5分/1.6T 自动致臻增强型
东风悦达起亚 K412.88-18.9854分/1.8L LUX AT
东风标致 40812.97-18.9754.2分/1.8L自动豪华版

▲注:2015年度的C-NCAP管理规则发生了一些变化,从评分标准到评分内容等做了改进升级,具体变化如下图所示,但此次测试成绩仍以现行规则为准。

● 广汽丰田雷凌

官方指导售价:10.78~15.98万元

测试车型:1.8V豪华版CVT(顶配)

C-NCAP测试成绩:五星(59.2分)

作为一款主打年轻化的家用轿车,雷凌在上市之后获得了相当不错的销量成绩,这跟它本身优异的空间表现以及舒适家用化的定位特色不无关系。在这次的C-NCAP碰撞测试中,雷凌的59.2分几乎接近到了五星加的水平,所以在安全性上也有着不错的保障。当然这除了与丰富的安全配置有一定关联之外,雷凌所采用的GOA吸能车身结构设计更能有效地抵御和分散外力的侵袭,从而保证驾驶舱内的人员安全。

广汽丰田雷凌/1.8L CVT豪华型总成绩( 详情链接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5.89分(满分18分)
40%偏置碰撞试验得分17.31分(满分18分)
侧面碰撞试验得分18分(满分18分)
座椅鞭打试验得分4分(满分4分)
加分项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0.50分
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1.00分
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1.00分
ISOFIX装置0.50分
ESC1.00分
总分59.2分(满分62分)
星级

5(★★★★★)
【52分≦得分﹤60分】

推荐雷凌的其它理由一:乘坐空间表现到位

在轴距增加到2700毫米以后,雷凌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中确实很有优势,对于身高1.76米的正常身高体验者来说,两拳有余的腿部空间和完全平整化的地板布局,让后排的舒适性提升十分显著,只不过头部的空间并不充足只有两指。

推荐雷凌的其它理由二:动力充沛之时也可省油

雷凌搭载了与新卡罗拉一样的引擎,在所提供的两款发动机中即使是稍大排量的1.8L最大功率也不过103kW,动力性能算不上很突出,但是日常使用足以感受到充沛的加速力。与其匹配的是5MT的手动变速箱与CVT自动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其中1.6L的CVT车型很可观地将百公里油耗控制在了5.9L,这么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便是雷凌要传达给我们的讯号:有动力有操控还能为你省油钱。

推荐雷凌的其它理由三:造型令人印象深刻

雷凌跟在美国市场销售的卡罗拉在造型上比较接近,相比稳重风格的卡罗拉,它通过风格不同的前脸设计以及轮毂搭配营造出相当具有动感的造型,镀铬格栅与头灯一体式的组合一见面就在极力的表现自己,同时大嘴中网的造型又强调了它家族血统的身份,当然,大灯绝对是点睛之笔,所以雷凌的造型从一开始就能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注:示例图片中车型为顶配版)

雷凌的内饰设计和卡罗拉基本相同,配色也分为了全黑和浅色两种,而整个仪表台的设计都是全新的,很有层次,并不显杂乱。工艺上自然是没的说了,仿缝线的工艺在雷凌上随处可见。车门内侧和扶手上就采用了皮质包裹,此外,仪表台上方也使用了软性材质,整体来看很难让人挑出毛病。

点评:从这次的碰撞结果来看,雷凌获得了日系车中最优秀的成绩,还一举超越了不少德系与美系车,诚然可见这款“新车”在安全技术方面的诚意,再加上它高性价比的整体水准,想既个性一点又得贴合家用,雷凌无疑是很适合的选择。

● 观致3

官方指导售价:11.99~17.79万元

测试车型:三厢 1.6T 自动致臻增强型(顶配)

C-NCAP测试成绩:五星加(60.5分)

观致3是本次测试中唯一一个获得五星加的车型,它在各项碰撞试验当中都交出了相当漂亮的成绩单。当然了这样的成绩跟观致本身的造车理念也不无关系,高安全性也是它最大的卖点之一。当然了,这个五星加的得分也只是代表顶配车型成绩,低配版本恐怕就会低一点了。

观致3/1.6T自动致臻增强型总成绩( 详情链接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6.95分(满分18分)
40%偏置碰撞试验得分17.57分(满分18分)
侧面碰撞试验得分18分(满分18分)
座椅鞭打试验得分4分(满分4分)
加分项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0.50分
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1.00分
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1.00分
ISOFIX装置0.50分
ESC1.00分
总分60.5分(满分62分)
星级

5(★★★★★

【52分≦得分﹤60分】

推荐观致的其它理由一:欧系范的设计,为乘客考虑得更多

观致3目前有三厢以及五门两个版本,两种车款的设计理念都很成熟,毕竟设计师和管理层都出自原大众宝马等精英人士。而两车除了尾巴上的不同外,其它设计都是共通的,更好地打通两者之间的互补关系。

无论是三厢还是五门版,内饰的设计都是一个格调,整齐的布局并没有任何华而不实的元素所在,一切都以实用为最高基准。这点和大众的理念其实是高度相似的,而大众的热卖,也可以说明这种布局其实更能获得消费者的芳心。

在视觉上得到满足之后,你也许还会很在意用料问题并在车里敲敲打打检验用料的材质以及拼合位的吻合度,还好,观致3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到位。舒心、豪华的环境,既满足视觉还能满足面子需求。

推荐观致的其它理由二: 空间需求跟上主流水平

实用性方面咱还得说说空间(五门与三厢版都一样),体验者175cm,前排调好位置后,头部尚有1拳剩余,转至后排,头部空间依旧,腿部倒有着2拳多的剩余。这个个头不小的体验者表示,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丝毫没有压抑感。而更值得提的是,后排横向容量非常宽大,坐三个人完全无压力。

尾箱方面无论是五门还是三厢版本,其后备箱空间都不小。三厢观致3的容量可以由常规的450L提升到900L,而五门版则为403-1105L。

推荐观致的其它理由三: 动力匹配成熟稳定

国内的观致3在动力方面提供了1.6L自然吸气和1.6T涡轮发动机。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在93kW,最大扭矩为155Nm;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在115kW,最大扭矩为210Nm。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观致3还有两款发动机正在研发,分别为1.2T以及带缸内直喷技术的1.6T发动机,丰富程度可见一斑。

除提供6速双离合变速箱外,还提供两款6MT手动挡作为入门车型,当然这两个版本并不是整个系列的主流配置。

点评:观致目前的唯一问题还是没有拓展出新的品牌道路,所以在销量上有点挣扎,但不可否认观致3本身是一款相当优秀的家用轿车,它在各方面的实力并不比主流合计紧凑级轿车差不说,在配置方面也更有优势。当然了,前提是你得先认可这个值得被重视的观致品牌。

● 东风悦达起亚K4

官方指导售价:12.88~18.98万元

测试车型:1.8L LUX AT(中高配)

C-NCAP测试成绩:五星(54分)

K4是起亚在国内最新推出的一款入门级的中级轿车,相对于K5运动个性风格,它走得是更符合大多数口味的“大众”味道,而且它的价格仅仅跟许多紧凑级轿车差不多,这些都是起亚K4为国内市场亮出的“杀手锏”。而在之前的碰撞测试上,它也获得了五星的称号,这无疑又为他增加了一大卖点。

东风起亚K4/1.8 LUX AT总成绩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5.03分(满分18分)
40%偏置碰撞试验得分13.04分(满分18分)
侧面碰撞试验得分18分(满分18分)
座椅鞭打试验得分3.89分(满分4分)
加分项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0.50分
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1.00分
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1.00分
ISOFIX装置0.50分
ESC1.00分
总分54分(满分62分)
星级

5(★★★★★)
【52分≦得分﹤60分】

推荐起亚K4的其它理由一:1.6T+双离合变速箱车型动力优异

起亚的这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非首次亮相,之前的进口速迈也有搭载,它的最大功率129Kw(175PS)/5500rpm ,最大扭矩265N·m/1500-4500rpm,账面数据颇为亮眼,1500转便介入的最大扭矩拥有不错的低扭表现。

与这台发动机配备的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如此新技术集中出现在这样的一台韩系车上还是相当少见的,由此可见起亚对它的重视。

根据我们编辑的实际试驾体验,这台1.6T发动机令人相当满意,动力输出迅捷,涡轮介入平顺,1500转之后的加速表现完全算得上凶猛,而且7速双离合变速箱逻辑性也不错,驱动K4这样体型的中级轿车绰绰有余。

推荐起亚K4的其它理由二:大空间有优势

乘坐空间是起亚K4的最大卖点。而除了拥有超大的后排腿部空间外,它还兼顾了座椅的舒适性。对于35岁左右的家庭用户来说,后排的乘坐体验尤为重要。从这项需求出发,在同级车中,K4在这方面的优势非常突出。

推荐起亚K4的其它理由三:外观稳重 内饰高级感十足

从开启虎啸式前脸起,起亚个性时尚、锋利有型的外观就备受人们喜爱,不过过分张扬的外观并非所有人都能接受,K4就很好的中和了这种矛盾,既保持了家族式设计,又融汇了国人所喜好的沉稳大气。而1.6T车型在这种完美中和之后再次提升了外观细节,又融汇了国人同样看中的运动气质。

前脸方面,专属T-GDI车标是身份的象征,而最夺人眼目的是专属鳞甲式进气中网,灰金属涂层的鳞甲式进气中网质感极佳,彰显着1.6T车型的运动与高贵。而车尾方面,同样拥有专属的车标,而原本就有的镀铬双排气管也无需改变,早已运动范十足。

除了以上外观细节的提升,1.6T车型还增加了一款独有的17寸铝合金轮毂,造型为7幅式,双色雕刻式的设计再一次提升了尊贵感与运动感。

起亚K4带来了全新的内饰设计,从视觉感和豪华感上都有了大幅提升,其实K3、K5的中控台也都有各自特征,这与许多“套娃”的策略并不同,K4的内饰倒是与名图有些相似,注重科技豪华感。

在做工用料方面,K4还是给出厚道的一面,无论是软质的面板,还是功能键的体验都能感觉到精细的一面。

小结:起亚K4是一款非常贴合国内用户需求的车型,它价格低、有空间、有配置,外观还大气。如果您还想给生活加点料,那么这个1.6T版本或许还能给您带来些激情与澎湃。

● 东风标致408

官方指导售价:12.97~18.97万元

测试车型:1.8L自动豪华版(中配)

C-NCAP测试成绩:五星(54.2分)

标致408比较少见地拿来了中配车型作为碰撞测试车辆,不过这个版本的安全配置跟高配车型完全一致,所以得分也比较有代表性。新一代的标致408定位于A+级的紧凑级轿车,大而高级是它最显著的定位。

东风标致408/1.8L自动豪华型总成绩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4.83分(满分18分)
40%偏置碰撞试验得分13.41分(满分18分)
侧面碰撞试验得分18分(满分18分)
座椅鞭打试验得分4分(满分4分)
加分项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0.50分
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1.00分
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1.00分
ISOFIX装置0.50分
ESC1.00分
总分54.2分(满分62分)
星级

5(★★★★★)
【52分≦得分﹤60分】

推荐标致408的其它理由一:空间表现依旧出众

上一代408的空间已经是同级别的佼佼者,所以在新一代上空间上的提升并不是主旋律,重点放在了舒适度上。首先咱们看看空间的整体表现,176cm的体验者在前后排均能找到很舒服的坐姿,而且后排座椅靠背角度设计也比较合理。

后备箱空间中规中矩为455L,但值得庆幸的是后座可以按比例放倒来增加空间容度,有效提升实用性。

推荐标致408的其它理由二:更显高级的外观内饰

新一代408前部造型更偏向于平衡,整体风格时尚运动,但又不缺乏那种沉稳的态度,中网的镀铬横置线条与下方深黑色中网将车头尽量的向两旁拉伸,配合引擎盖上的横置线条,让新一代408在前部看起来更大气。

新408的内饰改走起简约路线,并且从空调出风口等细节上的设计都与老款车型截然不同。整个内饰的设计散发着一股新鲜气息,与外型一样放弃了个性化,选择了大众审美标准。如果你体验的是高配车型,408中控台上你几乎找不到什么物理按键,简洁如此实在大快人心。

用料和做工也是新408比较出彩的地方,中控台全部采用了软性材质,做工也相当细致,并且在设计上也不缺乏层次感。而门板等处加入了皮质包裹,很少会有让我感觉到硬邦邦的地方。

推荐标致408的其它理由三:比较丰富的动力选择

新的动力系统是本次新车型的变化之一,新408取消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用1.6T取而代之。这款发动机已经在东风雪铁龙C4L和DS5服役,具有单涡轮双涡管和直喷技术,这些都不陌生。最大功率达到167PS,而最大扭矩为245Nm,最大扭矩爆发区间依旧是1400-4000转。更换发动机以及平台之后的408,官方油耗显示仅仅为6L/100km而已。

除了1.8L/1.6T两款发动机外,新一代408在不久前还推出了1.2T三缸涡轮增压车型,这台全新的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比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还要好,这令人不免有了多一分的期待。

项目/车型

408 1.2THP

408 1.8L

名图

速腾

发动机

1.2L涡轮增压

三缸

1.8L自然吸气

四缸

2.0L自然吸气

四缸

1.4L涡轮增压

四缸

最大功率(kW/rpm)

100 / 5500

102 / 6300

114 / 6200

96/5000

最大扭矩(Nm/rpm)

230 / 1750-3500

172 / 3500

192 / 4500

220/1750-3500

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7速双离合

变速箱方面,由于没有了1.6L车型,所以4AT变速箱终于不会再出现了。新408标配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同时低配车还有5速手动变速箱可选。

点评:从全新EMP2模块化生产平台上走下来的408外观好看、内饰简约而不简单,大空间的特点依旧,如今再来个1.2T发动机,油耗低了动力表现还没有降低,综合实力提升不少。另外,据了解从4月20日-5月31日,全国各地购408均可享受购置税、车船税、交强险、上牌费以及信贷利率五大项目会全额免单,这一下相当于是省了2万块钱左右,这项优惠倒是蛮划算,有意向的朋友可以考虑趁此入手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