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谁将以高性能取胜 四款高品质自主SUV车型推荐

来源:易车网 作者:杜序 2015-04-10 16:5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谁将以高性能取胜 四款高品质自主SUV车型推荐,  如今自主品牌SUV领域强手如云,品质也越来越高。MG名爵锐腾凭借高颜值、丰富的配置和8秒破百的加速性崭露头角;长安CS75沉稳大气且品质不俗;还包括运动气息浓厚的传祺GS5及品质和口碑见长的哈弗H6等自主品牌高品质车型。这些车型的品质并不输一些合资车,称其为自主旗舰并不为过。快来看,一场旗舰争夺战正悄然上演!  ● 争夺者NO.1 名爵锐腾  旗舰宣言:高颜值、配置丰富

如今自主品牌SUV领域强手如云,品质也越来越高。MG名爵锐腾凭借高颜值、丰富的配置和8秒破百的加速性崭露头角;长安CS75沉稳大气且品质不俗;还包括运动气息浓厚的传祺GS5及品质和口碑见长的哈弗H6等自主品牌高品质车型。这些车型的品质并不输一些合资车,称其为自主旗舰并不为过。快来看,一场旗舰争夺战正悄然上演!

争夺者NO.1 名爵锐腾

旗舰宣言:高颜值、配置丰富、8秒破百高性能

锐腾的外观设计年轻时尚,流淌着MG家族的设计基因。充满英伦风情的外形风格在同级车中独树一帜,个性鲜明。锐腾较高的车身姿态及理想的通过性参数,也让它的SUV称号更为名副其实。

名爵锐腾的内饰同样带有“棱镜美学”的设计风格。左右对称的中控台设计时尚大气,功能键布局清晰明了。这其中,钢琴烤漆材质的加入同样增色不少。锐腾具备8寸中控屏、颜色可变的仪表盘、inkaNet4.0系统、前排座椅加热、四驱锁止、自动启停、陡坡缓降等,展现出较高的配置水平。

其中inkaNet 4.0智能网络行车系统,可实现实时路况3D导航、语音人机互动、车机手机互联、倒车影像、最快一键服务接通、远程车辆控制等互联驾驶功能,无论是反应速度还是界面切换都十分灵敏,在同级车中展现较高水平。

名爵锐腾的车内乘员空间表现基本处在同级车的普遍水平,满足日常家庭需求不成问题。行李厢容积483L,后排座椅还支持前后调节和4/6比例的放倒,以增加储物能力,而且后排放倒之后十分平整。

名爵锐腾是基于上汽SSA SUV平台的首款车型,搭载上汽自主研发的CUBE-TECH MGE 2.0 TG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2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百公里油耗7.9L。传动系统匹配经过轻量化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锐腾易车网实测的加速成绩为7.74秒。

此外,名爵锐腾还采用了与路虎同源英国GKN智能适时四驱系统,保时捷欧式调教底盘,十五位一体旗舰级防护主动安全系统、EPS高精准电动助力转向系统、VS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等越级配置。动力性能和智能配置都完胜同级竞争对手,再配上不到18万的价格,可以说名爵锐腾具有极高的性价比。

所谓性价比,应该是性能在前,价格比较在后,名爵锐腾8秒破百,百公里制动距离39米内的成绩,绝对称得上紧凑级SUV的高性能典范!

争夺者NO.2 长安CS75

旗舰宣言:造型沉稳、同级车中较高的品质

长安CS75是长安旗下的第二款都市SUV,定位于高于CS35。新车的关注度在目前的同级车中比较靠前,售价在同级车中也略高。CS75的设计是出自长安的欧洲设计中心,造型大气沉稳,也没有了过重的模仿痕迹。与名爵锐腾呈现出不同的造型风格,锐腾更显个性时尚而CS75相对硬朗。

长安CS75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mm*1850mm*1705mm。车内造型亮点不多但属于耐看类型的。配置方面,长安CS75车内具备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座椅加热、AUTOHOLD自动驻车等配置,配置够用但已算不上前卫。

CS75车内空间表现足够宽裕,横向空间也比较宽阔,在进行对车辆操作时基本不会受到影响。储物空间同样非常丰富,而且每个储物盒内的容积都比较充足,实用性较强。后排座椅可以进行4/6比例放倒,可以扩充后备箱的储物能力。

长安CS75目前共有两套动力系统,分别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8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5500-6000rpm,峰值扭矩200Nm/4000-4500rpm,1.8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5000-5500rpm,230Nm/1700-5000rpm,最大扭矩为230Nm。动力性不及名爵锐腾。

传动方面,2.0L车型匹配的是自主研发的6速手动变速箱,1.8L涡轮增压发动机则配备爱信第二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遗憾的是,长安CS75目前只有前驱车型可供选择,四驱版本可能要等到下半年。

争夺者NO.3 广汽传祺GS5

旗舰宣言:同级操控性见长

传祺GS5作为自由品牌车型外观上并没有抄袭的痕迹,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前脸的柳叶形大灯带有日间行车灯和透镜,尾灯加入LED光源,全车线条丰富,造型运动气息浓厚。GS5外观尺寸分别为长4732mm、宽1854mm和高1680mm。车身可以用动感优雅来形容。

GS5的内饰整体造型并不张扬,个人认为在品牌认知度不高的时期采用保守的设计元素是求稳的理念,这样做容易让更多的消费者认可。纯黑的内饰配色比较单一,但恰好和运动的外观相符合。配置方面无太多亮点可言,表现一般。

传祺GS5的内部乘坐空间较为宽敞,前排调至合适驾驶位,后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依然充分,不足的是后排椅背的角度有些直板。而后备箱空间由于独立悬架的影响,实用性略打折扣。

传祺GS5提供两种不同的发动机,分别是最大功率108kW的2.0L DCVVT发动机和一款最大功率130kW的1.8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或5速自动变速箱。

争夺者NO.4 哈弗H6

旗舰宣言:以口碑和品质见长

哈弗H6升级版

2011年,哈弗H6作为长城旗下首款城市SUV车型正式上市,凭借着大气简洁的外观设计、多种动力选择,该车自入市开始就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而当哈弗品牌在2013年初独立之后,H6更是成为了哈弗旗下的“当家花旦”,承担起树立品牌形象和提升影响力的重任。

哈弗H6车内采用T字形中控台布局,三辐式运动方向盘配有多功能按键,中控台中部有大尺寸显示屏。为了凸显出不同版本,哈弗H6运动版和升级版在保证车内整体布局一致的前提下,在细节处理上略有区分,其中包括空调出风口,中控台底边装饰等位置。不过配置在目前的同级别车中已经无太多亮点可言。

哈弗H6长宽高分别为4640/1825/1690mm,轴距达到2680mm,该车定位一款紧凑型城市SUV。车内空间表现上H6基本处在同级车的中等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6后排中间地面没有突起,保证了后排乘员的舒适性。

哈弗H61.5T车型搭载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1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而主推排量车型上自动变速箱的缺失却是遗憾。在驱动形式上,哈弗H61.5T四驱版车型配备的是适时四驱系统。

如今,自主品牌的高端产品在品质方面与合资车并无明显差距,而且在售价方面更具竞争力。如果你不是非要追求合资品牌,其实现在的自主车品质足以让你满意。况且很多自主车企在不断的发展过程中,旗下产品不断的革新和进步,都是有目共睹的。

就像我今天所推荐的几款自主品牌旗舰SUV,各自都具备自身的亮点,不过丰富的配置和较强的动力性能使名爵锐腾脱颖而出。哈弗H6如今口碑和用户基础都很强,不过相比之下配置略显寒酸,况且如今1.5T车型并没有自动车型可选。长安CS75稳重大气,颜值同样不低,但目前没有四驱车型可选。传祺GS5相对来说更注重运动基因。综合对比来看,名爵锐腾凭借英伦风格的时尚造型、inkanet4.0智能网络行车系统等车内配置、路虎同源智能四驱系统、各种主被动安全配置及“8秒破百和制动距离39米内”出色的动力性能, 高性价比的越级表现在几款竞品车中脱颖而出。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