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朗”图腾争夺战 全新英朗对比大众新朗逸

来源:易车网 作者:张屹鹏 2015-03-19 11:4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朗”图腾争夺战 全新英朗对比大众新朗逸,  前些天和老婆一起看了热映的《狼图腾》,这片子展现出的狼性和图腾概念很是洗脑,尤其是优胜劣汰的残酷。感慨之余职业病让我很快想到了汽车圈,紧凑级三厢车市场绝对是弱肉强食的代表,而配得上图腾级的神车非朗逸莫属,每月3万多“信徒”足以说明问题。日前另一个“朗”字辈车型全新英朗问世,凭借全面的革新也想混出个图腾样儿。于是乎,一场“朗”图腾争夺战一触即发!  现如

前些天和老婆一起看了热映的《狼图腾》,这片子展现出的狼性和图腾概念很是洗脑,尤其是优胜劣汰的残酷。感慨之余职业病让我很快想到了汽车圈,紧凑级三厢车市场绝对是弱肉强食的代表,而配得上图腾级的神车非朗逸莫属,每月3万多“信徒”足以说明问题。日前另一个“朗”字辈车型全新英朗问世,凭借全面的革新也想混出个图腾样儿。于是乎,一场“朗”图腾争夺战一触即发!

现如今没有哪款车可以停止升级安于现状,新朗逸这两年不断推出新款车型,意图巩固销量领先的位置,而全新英朗的问世带来了诸多方面的提升,使其有了更多与前者竞争的资本。这两款车有太多的相似、相同点,除了价格、尺寸、定位外,就连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配置都有些“雷同”,实在让人无法坐壁旁观,所以只能“挑起事端”。

除了常规的双车对比,我们还特意挑选了两款最具有代表性的车款进行PK。全新英朗新推出的1.4T版本十分惹眼,18T 双离合豪华型与新朗逸的1.4TSI DSG豪华版成为最能代表两车实力的版本。当然,新朗逸市场1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不能忽略,终端售价与暂无优惠的全新英朗基本持平。

全新英朗更趋时尚 两车尺寸参数近似

全新英朗对比新朗逸外部配置对比

虽然级别与定位相同,但全新英朗和新朗逸还是在细节之处分出了高低。全新英朗采用了氙气大灯,就单凭这一点就显得足够有诚意。另外由于全新英朗全系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使得雾灯就被其“忽略不计”。作为新朗逸,虽在这两项配置上有些逊色,但如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后雨刷器等还是为其增色不少。

小结:不得不承认,“外观控”依旧是购车大军的主力,至少设计上的“吸睛”会是一块有力的敲门砖。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全新英朗将老大哥君越视为模板,脱胎换骨的改变造就了其要比新朗逸时尚很多。相对而言新朗逸则有些被家族化所束缚,点点滴滴都流露着模板化的理念,当然,耐看或许会是这种设计的另外一面。

两款车各有亮点 英朗标配后排出风口

全新英朗对比新朗逸内部/舒适配置对比

定位近似不代表真的相同,说实话全新英朗在内部配置方面确实有很多亮点,但新朗逸的“功力”在这个时候显现出来。全新英朗标配了令人称赞的后排出风口,并配备中控台液晶屏、空气净化装置、蓝牙等。新朗逸则将重心放在传统配备方面,真皮方向盘、后排杯架、座椅加热等全部可以找到。

小结:前文所一再强调的“家族化”在两车的内饰部分得到了不同的体现,全新英朗一跃变身时尚型男,而新朗逸则固守大众气息浓郁的设计理念。没有好坏之分只有喜好之别,无论选择谁都有充足的理由,但不可否认的是全新英朗要更为年轻化,这也决定了其受众群体会更加广泛。

空间表现差距不大 内部细节值得关注

全新英朗对比新朗逸安全配置对比

既然是家用车,安全型配置的关注度自然不会低,两款车的强强对话结果如何?我们看到全新英朗与新朗逸均配备了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无钥匙启动系统、动态稳定控制系统(ESP)等配置,此外前者还配备了随速助力转向调节(EPS)和弯道制动控制系统(CBC),而新朗逸则配备了全新英朗不具备的前排头部气囊(气帘)和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小结:千万不要再唯轴距独尊了,这都什么年代了,瞅瞅人家全新英朗和新朗逸,一个2640mm,一个2610mm,你敢说谁的实际空间表现差?不分伯仲的情况下两车在后排有一些细节的区别,头枕数量的差异或许会对于那些习惯榨干爱车乘坐空间价值的消费者有些影响。

动力对比各有优势 悬架系统英朗占优

全新英朗对比新朗逸动力配置对比

“1.4T+双离合”是这两款车型核心技术的关键词,不过对于全新英朗还是个新鲜词,这套动力配备首次搭载到车型上,就账面数据来看,虽然最大功率较新朗逸搭载的EA211发动机有些优势,但扭矩方面则有小幅的差距。值得一提的是,独立后悬架的配备绝对是全新朗逸的一大卖点。此外,两车的综合油耗水平基本保持一致。

全新英朗对比新朗逸维修保养对比

通过我们对4S店的咨询后了解到,全新英朗和新朗逸均可以享受三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保养政策方面,这两款车的整车质保期均达到国家制定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也就是我们经常提及的“汽车三包”政策的要求。全新英朗与新朗逸的首保均为5000公里,前者以5000公里为周期,新朗逸则从第二次开始以10000公里为周期。

费用方面,全新英朗小保更换机油机滤费用大约在500元左右,中保更换机油三滤费用大约在800元左右;新朗逸1.4TSI车型小保养费用为400元左右,更换机油三滤费用大约在700元左右。(注:此费用仅供参考,各地会有所差别,请以店内售后报价为准)

小结:正如开篇所说,全新英朗与新朗逸在动力配置方面达到了惊人的相似度,涡轮增压+自然吸气堪称黄金组合,三种传动系统分别为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以及7速双离合。当然全新英朗所搭载的1.4T发动机与科鲁兹并不相同,前者并未配备直喷技术。此外,新朗逸的保养周期要更长,单次保养费用两车基本保持一致。

写在最后:两款车有太多的相似之处,也有太多的不同。作为紧凑级家用三厢车,什么最重要?想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外观方面全新英朗更为时尚,而新朗逸则将沉稳耐看视为核心理念。对于两车的配置来说可以说各具亮点,后排出风口、LED日间行车灯等标准配备让我们看到了全新英朗质的升级。有了新朗逸的成功案例,全新英朗也做了一回“复制忍者”卡卡西,推出增压+自吸/手动+AT+双离合的动力配置,同时在悬架方面进行大幅度升级。总而言之,全新英朗有蜕变后的华丽,而新朗逸则具备大众化的硬实力。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