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精彩推荐 - 正文

改款多换代少 宝马/MINI等入华新车抢先看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黄恒乐 2015-03-19 11:2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改款多换代少 宝马/MINI等入华新车抢先看,  整个2014年度,宝马集团(宝马、MINI、劳斯莱斯)在全球售出超过200万台新车,其中中国市场占了足足45.5万辆。虽然比不上奥迪在华销量那种止不住的疯狂(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但也用完美跑赢GDP的16.7%增速宣示了中国消费者对德系豪华车的无限渴求。  与法系、日系爱把猛货留给自己的“陋习”不同,德系豪华车品牌总能迅速把新品投放到这个遍地购车发票的福地。那么问题来了,2

整个2014年度,宝马集团(宝马、MINI、劳斯莱斯)在全球售出超过200万台新车,其中中国市场占了足足45.5万辆。虽然比不上奥迪在华销量那种止不住的疯狂(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但也用完美跑赢GDP的16.7%增速宣示了中国消费者对德系豪华车的无限渴求。

与法系、日系爱把猛货留给自己的“陋习”不同,德系豪华车品牌总能迅速把新品投放到这个遍地购车发票的福地。那么问题来了,2015年接下来的9个月,宝马还会为中国市场带来什么惊喜呢?

2016款宝马1系

新车亮点:前脸家族风、新增三缸动力、6月进口

现款宝马1系(F20)发布已有约3年了,推出1系的中期改款车型也就被提上了议程。2015年1月,宝马正式发布了新款1系,这款新车有望在2015年6月,以进口方式进入国内销售。

这次新款宝马1系有较大的改动,包括重新调整过的前脸和尾灯设计、以及全新的三缸涡轮增压动力的加入。此次改款改动之大,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大幅度改款了,和此前宝马X1改款的时候换个前杠那种小打小闹有着本质区别。

和现款车型一样,新款1系依旧推出三门版和五门版,并有正宗M部门出品、M Sport运动型和普通车型可选,三种风格的车型在外观内饰上均有所区别。届时进入国内的版本,依然遵循“汽油版+五门版”的必然规律。

新款1系的外观采用了宝马全新的家族设计风格,虽然诸如开眼角大灯的设计没有被采用,但大灯组的造型已换为新的样式,相比现款更加犀利。至于LED大灯,终于可以在新1系上选装了。尾灯组采用了新的“L”造型,内部也融入了LED光带。

内饰变化不大,内部最大的改变就是换装新造型的M方向盘(选装)。此次三种风格内饰车型的官图均有发布,包括M135、运动型和普通车型的内饰均有发布。

(从上到下依次为M135、运动型和普通型)

另外,其iDrive系统也经过升级,新车将标配6.5英寸液晶屏。但如果选装了导航系统的话,屏幕将升级到8.8英寸,支持触控,功能也更加完备。

动力则是最重要的修订部分:搭载1.5T三缸汽油机的116i取代旧款114i,搭载1.6T四缸汽油机的118i取代旧款116i(同发动机、同功率),搭载1.6T高功率版的120i取代旧款118i。

● 宝马2系Gran Tourer

新车亮点:7座2系大满足、2015年下半年进口

宝马2系Active Tourer运动旅行车在2014年日内瓦车展首发,一年后,其7座版车型2系Gran Tourer同样选择了在3月的2015日内瓦车展发布。国内方面,预计新车将在4月的上海车展亮相,并于下半年以进口形式入华销售。

宝马2系Gran Tourer与2系Active Tourer外观方面大致一样,前脸基本上是傻傻分不清楚。侧面看上去,C柱的地方较目前的2系Gran Tourer有了明显的加长。

7座版的全新宝马2系Gran Tourer。其长宽高为4556/1800/1608mm,轴距2780mm;作为对比,5座版的2系Active Tourer则为4342/1800/1597mm,轴距2670mm。可以看出,2系Gran Tourer主要是车长增加214mm、轴距增加110mm以便容纳第三排座椅。

宝马2系Gran Tourer运用了七座“2+3+2”样式布局,第二排座椅可以采用40:20:40的比例放倒,并提供前后滑轨供座椅移动,而第三排座椅则是可以采用50:50的比例放倒。2系Gran Tourer车尾箱空间为645L,放倒第三排座椅后扩展到805L,如果还不够那么放倒第二排座椅后空间瞬间提升至1905L。

动力方面,七座版车型依然会采用2系Gran Tourer五座版相同的动力总成,其中包括了1.5T三缸、2.0T四缸两款汽油发动机,以及2.0T四缸柴油发动机。传动系统将会根据不同发达动机提供了6速手动、6速自动和8速自动变速箱可选。引进国内的预计依然只有218i和220i两款车型。

宝马2系Gran Tourer动力
车型引擎最大功率最大扭矩
218i1.5T100kW(136PS)@4500-6000rpm220Nm@1250rpm
220i2.0T141kW(192PS)@4700rpm270Nm@1250rpm

此外,220d xDrive车型将搭载宝马专门为ULK平台车型开发出应用于前驱平台的四驱系统,该系统能将0-100%的扭矩分配到前轴上,在不需要四驱的情况下,车辆自动转变为“前驱车”。这个前驱平台的全新四驱系统为了轻量化采用了更加紧凑的结构,整个四驱系统仅增重61kg。

● 中期改款宝马3系

新车亮点:增1.5T三缸机、增顶配340i、中期改款、或年底国产

在2012年发布的宝马3系(F30)现已走过了三个年头,因此F30也即将在年内发布中期改款,并预计在年底量产上市,国内市场也会紧跟海外步伐。

宝马官方暂未发布中期改款宝马3系的任何官方图片(配图为现售宝马3系),预计与已经发布的宝马328e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是基本一致的。新车将采用坊间传闻的全新LED大灯,不过国产后全LED大灯是否会保留还是未知数。车身外观其它部分的改变并不明显,仅将现款车型上的一体化下进气格栅隔成了三段。

动力方面是中期改款宝马3系最值得关注的地方。宝马三缸汽油机已在1系和2系大量铺货,虽然具体参数仍是未知,但2016款宝马1系114i那种109PS的调校是不会出现在一台宝马中级车上的,而在i8上的231PS调校当然也不会露面。

更为重要的是,中期改款宝马3系可能推出之前从未有过的型号——340i,并取代现款的335i。根据外媒曝光的宝马生产清单,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表单上列出了340i而并未出现335i,印证了这个外媒猜想。

从名称上看,340i将比335i更加暴力。宝马340i虽然仍搭载3.0T L6发动机,不过其最大功率已增至240kW(325PS),最大扭矩也增为450Nm。作为对比,现款335i的数据为225kW(306PS)和400Nm。

● 宝马328e

新车看点:插电式混合动力、有望年内上市

在2014广州车展上,宝马已经正式发布了530Le插电混动车型,既然5系都来了,3系插电混动版还会远吗?当然不会,如今3系插电混动版原型车就已经露面,新车有望在2015年内正式上市,但最终以国产还是进口方式入华依然是未知数。

由于3系插电混动版是基于新款3系打造的,而新3系还未正式发布,所以此次亮相的3系插电混动版原型车车身多处还附有伪装。

新车的充电插口位于前翼子板处,这在插电混动车型中还真不常见,一般来说,插电式混动车的电池组位于车厢尾部,为减少内部走线的行程,充电插口基本都是位于车身后轮上方的。从结构上看,3系插电混动版的电池组也还是位于车尾,不知道为何会采用这种插口布局。

车厢内部,在档杆的后方,3系插电混动版和普通3系相比多了一个eDrive的按钮,我们猜测按下之后就能切换为纯电动模式。此外,插电混动车型仍能像普通3系一样选择COMFORT、SPORT和ECO PRO三种驾驶模式。

预计新车将和宝马X5 eDrive一样,其动力系统由2.0T发动机和一台70kW的永磁铁转子同相电动机组成,综合最大输出功率180kW(245PS),最大扭矩400Nm。在一台8速Steptronic变速箱的配合下,其百公里油耗仅有2L。而在纯电动状态下,其最大续航里程为35km。

● 2016款宝马6系

新车看点:内外小改动、650i升级至4.4T V8、年内进口

2016款宝马6系官图已于2014年11月正式放出,并已在2015年1月的北美车展首发。这次发布是宝马6系(F06/F12/F13)中期改款车型,预计新车将在2015年进口国内。

宝马6系Gran Coupe

新款宝马6系在外观方面的变化只是对外饰细节进行了调整,基本保留了现款车型的造型风格。新车的改变主要集中略微改动的前保险杠和新近设计的双肾进气格栅(每个肾10条竖杠减少为9条)、新的前大灯(标配LED远光灯)、修改后的后保险杠以及新近设计的轮毂(L6车型的轮毂直径为17英寸,动力更强劲的V8车型配备直径18英寸轮毂)。

新款6系Convertible

宝马的内饰一直饱受诟病,两百万的7系和三十多万的3系内饰相似度惊人的高,这让宝马高端车型的消费者很受伤。新款6系增强了内饰的质感。采用双色真皮内饰,并提供丰富的选配配置,其中包括宝马最新的抬头显示系统。

宝马6系Gran Coupe

新款6系的内饰最大的改变在中控,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显得比旧款气派许多,音响控制面板功能按键预计将通过触屏式的设计和宝马iDrive系统旋钮所替代。三幅式方向盘以及宝马家族化的电子换挡杆依旧得以保留。

新款6系Convertible

新款640i搭载依旧3.0T L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5kW(320PS),峰值扭矩450Nm;650i从4.0T V8引擎升级为4.4T V8引擎,最大功率330kW(450PS),峰值扭矩648Nm。升级后的650i后驱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为4.6s,比旧款快了0.3s。

与以往一样,改款6系全系标配8速自动变速箱,方向盘上安装有换档拨片。新车还配备宝马EfficientDynamics计划提供的一系列节油措施,包括自动启停系统和Eco Pro驾驶模式下的巡航功能,驾车者可在5种不同的驾驶模式间进行切换。

此外,6系还可选择宝马的xDrive四驱系统,整备质量会增加75kg。所有车型中加速最快的是整备质量为1855kg的650i xDrive Coupe车型,0-100 km/h加速耗时相比后驱650i Coupe缩短了0.2s,缩短至4.4s。

● 2016款宝马M6

新车看点:更多碳纤维件、升级配置

在2015款6系发布的同时,宝马也发布了2015款M6。新车外观延续了改款6系的一系列特征,并继续了M系特有的顶尖性能表现。

2015款宝马M6最明显的特征是提供称之为“Jatoba”的金属漆和“Merino Aragon”真皮内饰。此外,新车相比普通6系拥有额外的运动化套件,更大的进气口以及更强的刹车系统。可选装的20寸M系锻造铝合金轮圈无疑更加符合M6的身份,碳纤维车顶在减轻重量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了重心,有利于操控的进一步提升。

内饰自然也是在新款M6的基础上增加无处不见的M标示以及更多碳纤维附件。新车还将配备与6系相同的经过升级的ConnectedDrive系统以及抬头显示系统,M6额外的仪表配色与布局。但宝马M6的车主将能得到宝马M Laptimer圈速统计App和GoPro App,可以记录赛道成绩。此外,宝马M6还将装备独特的运动排气系统以及更直接的悬架系统。

动力方面,宝马M6搭载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心脏最大功率412kW(560PS)/6000-7000rpm,峰值扭矩达到680Nm/1500-5750rpm。而为了配合M6更加极致的性能,宝马M-DCT7速双离合变速箱作为M6特有搭配。由此,该车0-100km/h加速仅需4.2秒,相比650i更为迅猛。

● 新一代宝马7系

新车看点:减重150-170kg、宝马集团顶尖科技结晶、或年内进口

新一代宝马7系测试车在国内路试的照片在网上曝光。根据外媒消息,第六代7系将在法兰克福车展首发,新车有望在年内引进国内销售。

新一代7系测试车现身国内路试(谍照来自汽车之家)

新一代宝马7系在技术上的进步更胜于外观,据称来自i3/i8的轻量化技术使其比前作减重150-170kg,想必是CFRP碳纤维强化复合塑料材质赋予的先天优势。

全新9速自动变速箱、激光前大灯、无人自主泊车系统、高科技智能钥匙、全新多媒体系统统统武装到位,此外还有类似奔驰魔力车身系统的自适应悬架可供选配。

上帝说,要有光,新一代7系就给了激光大灯;上帝说,还要有网,新一代7系就给了车载WIFI热点;上帝说……或许是不想听上帝继续啰嗦下去,新一代宝马7系直接配齐了无线智能充电系统、Bowers &Wilkins音响、加入触控和手势识别的全新iDrive系统。

考虑到还有女上帝的存在,新一代7系还将提供高级智能驻车辅助系统(Advanced Parking Assist Package)作为选装,只需按下车钥匙上的按键车辆即可自动完成泊车任务,老公在也不用提心吊胆的站在后面指挥了。

除了各种科技配置升级外,新一代7系动力也有部分调整,发动机序列覆盖范围极广,从高功率2.0T四缸机到6.6T V12都在列,此前关于宝马V12停产的消息估计要不攻自破。

其入门车型将配备2.0T发动机,而760上搭载的6.0T V12发动机将被来自劳斯莱斯古斯特的6.6T V12发动机取代,车主坐在后排时嘴角想必又会多出一抹浅笑。

此外,新一代7系还有可能新增一款的插电混动版车型,考虑到宝马已经推出了插电式混动的i3和i8,530Le插电混动版也已发布,新一代7系将增插电混动版车型的消息十分靠谱。

● 新一代宝马X1

新车亮点:国产加长、后驱变前驱(估计得算退化)、新增1.5T三缸机

两张疑似新一代宝马X1的官图被外媒曝光后,近日更是有国内媒体流传出了国产新一代宝马X1长轴距版的谍照,没错,还是长轴距版的。

国产新一代X1长轴距版谍照(来自汽车之家)

新一代X1出自UKL前驱平台这已不是秘密了,在2系Active Tourer之后的第二款宝马UKL平台前驱车。在现今宝马的套娃策略下,新X1的外观没有丝毫悬念。基本上照着2系Active Tourer的身板和新款1系的外观就能大致想象到新一代X1的样子。

国产新一代X1长轴距版谍照

根据曝光的照片,新X1双肾型进气格栅将更加饱满,格栅范围向上延伸,与发动机舱盖融为一体。大灯跟新款1系一样没有采用开眼角设计。侧面驾驶座门板下方“xDrive 25 Li”的标识证实了国产加长版的身份。

现款国产宝马X1

动力方面更是没有悬念,ULK平台的动力列阵皆已公布,根据2系Active Tourer便能准确猜测出新X1各款车型的名字和动力参数。

新一代宝马X1 动力参数预测
车型引擎最大功率最大扭矩
xDrive 18i1.5T100kW(136PS)@4500-6000rpm220Nm@1250rpm
xDrive 22i2.0T141kW(192PS)@4700rpm270Nm@1250rpm
xDrive 25i2.0T170kW(231PS)@4750-6000rpm350Nm@1250rpm

此外,宝马还专门为ULK平台车型开发出应用于前驱平台的四驱系统,该系统能将0-100%的扭矩分配到前轴上,在不需要四驱的情况下,车辆自动转变为“前驱车”。这个前驱平台的全新四驱系统为了轻量化采用了更加紧凑的结构,整个四驱系统仅增重61kg。

宝马X5 xDrive40e

新车看点:百公里综合油耗3.3L、家庭电源3小时50分钟充满电

宝马官方在3月16日正式发布了宝马X5 xDrive40e,该车即为此前发布X5 eDrive concept的量产车型。据悉,以新一代宝马X5为基础打造的这款宝马X5 xDrive40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有望在年内进口入华销售。

早在2013年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就首次发布了X5 eDrive concept概念车。两年间,随着宝马插电混动技术的不断进步,宝马连i8这样的惊天神作都能造出来,X5插电混动版自然也就不再话下。

与此前消息一致,X5 xDrive40e将搭载由一台四缸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但动力数据略有变化。官方公布的参数为,2.0T汽油机最大功率180kW(245PS),最大扭矩350Nm;电动机最大功率83kW(113PS),最大扭矩250Nm。二者共同工作时,其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230kW(313PS),最大扭矩450Nm。

传动部分,X5 xDrive40e将继续使用已经技术成熟的ZF 8速自动变速箱,在容量为9kWh锂电池的配合下,其纯电动状态下的最大续航为31km,最高时速为120km/h。但混动状态下立马华丽变身,其极速将可达210km/h,0-100km/h加速时间为6.8s。

作为混动车最重要的看点,燃油经济性和环保型方面,宝马X5 xDrive40e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77g/km,综合油耗为百公里3.3L,当然前提是你得温柔的驾驶。

至于充电时间,宝马宣称,在使用家庭电源时,新车可在3小时50分钟内充满电;如果选择装备宝马的i Wallbox(点击查看宝马i Home智能充电系统)专用充电桩,时间将缩短为2小时45分,但是看起来好像没想象的那么厉害嘛。

● 新一代宝马X5 M/ X6 M

新车看点:4.2秒破百、有望年内进口

新一代宝马X5 M和宝马X6 M在上一年11月正式发布,两款新车均搭载4.4T V8发动机,配合8速M Steptronic变速箱和M规格四驱系统,让新车百公里加速可进入4.2秒的范围,同时极速可达250km/h。新车将有望在今年内进口国内销售。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造型更加夸张的M-Sport外观运动套件,新车变得更加凶悍是必然的结果。宝马M部门还为新车提供两种专属车漆,包括海岸蓝(long beach blue)和多宁顿灰(Donington Gray)。并可选择20英寸和21英寸轮毂,其中20英寸轮毂匹配倍耐力P Zero轮胎,该轮胎规格为前285/40 R20;后325/35 R20。21英寸轮毂配备米其林 Pilot Super Sport轮胎,规格为285/35 R21和后325/30 R21。

内饰方面,新车继续宝马家族化设计,而带M专属标识的方向盘以及其他内饰部件都向用户表明了新车身份。而且Merino真皮材质还作为选装项目出现。

动力方面,两款车型都搭载4.4T V8发动机,采用双涡轮增压技术,最大功率为423kW(575PS),比现款国内在售车型的功率408kW(555PS)提升了15kW(20PS);新车最大扭矩为750Nm,比现款680Nm增加了70Nm。匹配8速M Steptronic变速箱,而国内在售现款车型仅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车还具备M规四驱系统,新车百公里加速4.2秒,比国内在售现款车型快了0.5秒,极速达250km/h,和现款车型一样。

作为性能车型,新车的升级还不止以上。宝马M部门升级悬挂系统同时降低了10mm的离地间隙,并具备M随速转向系统和运动悬挂,而且装备深蓝色的高性能刹车系统,和带三种模式的动态阻尼器控制系统,提供舒适、运动和运动Plus( Sport+)三种模式可选。

两款新车都将于2015年春季在美国开售,X5 M的售价为99650美元/约人民币60.92万元;X6 M的售价为103050美元,约合人民币63万元。作为参考,目前现款X5 M在国内的人民币售价为210.7万元,现款X6 M在国内人民币的售价为219.0万元。

● 新一代MINIJCW

新车看点:

近日,交警大肆其道地对“改装车”进行查处,原因无非以下两点:1,改装车街道飙车危害交通安全;2,改装车在市区行驶噪音扰民。我想,假如车主驾驶的是MINIJCW这款“合法上牌卡丁车”,不仅可以享受让人手心冒汗的动力乐趣,同时交警也不能把你当作“改装车”处置。

当然,上述略带挑衅的开头其实并非挑战交警们的权威,只是突出新一代MINI JCW的动力魅力:新一代MINI COOPERJOHN COOPER WORKS(本文简称MINI JCW)的手动挡车型百公里加速6.3秒内完成,而自动挡车型仅需6.1秒,最高时速为246km/h。别心急,新车将于2015年4月开幕的上海车展亚洲首发,并有望于2015年内进口入华销售上市。驾驭一款性能车的同时,当然还必须要遵守道路安全法律法规。

MINI JCW外观在2014年1月份北美车展亮相的MINI JCW概念车上已经领略过,如今量产版车型正式发布,仅是一些夸张的设计回归传统,大致方向还是差不多。全新的5辐轮毂杀气十足(有17寸或18寸可选),BREMBO的刹车系统也在提醒围观的群众这是不能随便切二挡7300就能干掉的普通货色。

内饰方面,在新一代MINI COOPER的基础上,MINI JCW主要是打造更具战斗气息的车内空间,包括红色缝线的方向盘和带有JOHN COOPER WORKS专属标识。当然,作为运动车型,少不了的是亮骚的双色运动座椅。

MINI JCW搭载高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为170kW(231PS),峰值扭矩320Nm,6MT车型0-100km/h仅需6.3s,而6AT车型则为6.1s。同样搭载2.0T发动机的MINI COOPER S的0-100km/h成绩为6.7s,MINI JCW作为车系中的最速性能车型仅比其快了0.6s,让人有些小失望。

从动力方面比上一代仅有大概0.4秒左右的提升幅度来看,新车主要的卖点将是加入了新一代MINI的科技配置让性能版车型变得更有竞争力。新一代MINI JCW有着更抢眼的外形,并保持了上一代的可玩性,因此,MINI官网上对于其宣传语是:只接受最强悍的车手!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