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玩的就是与众不同 四款“任性”SUV车型推荐

来源:易车网 作者:杨淞文 2015-03-09 12:1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玩的就是与众不同 四款“任性”SUV车型推荐,  螃蟹为什么任行(横着走),因为它有钳;人为什么任性,因为他有钱。听说车也要“任性”了?因为它玩的就是与众不同。  SUV车型的关注度向来很高,在国内买一辆SUV车型绝对是靠谱的选择,但是现在却有这样一些车,虽然也都是SUV,但如果你买了它们多少要遭到周围家人和朋友的非议。因为它们往往在某一方面与同价位车型相比都过于特别或者说过于个性,今天我们就大体盘点一下目前市

螃蟹为什么任行(横着走),因为它有钳;人为什么任性,因为他有钱。听说车也要“任性”了?因为它玩的就是与众不同。

SUV车型的关注度向来很高,在国内买一辆SUV车型绝对是靠谱的选择,但是现在却有这样一些车,虽然也都是SUV,但如果你买了它们多少要遭到周围家人和朋友的非议。因为它们往往在某一方面与同价位车型相比都过于特别或者说过于个性,今天我们就大体盘点一下目前市面上有哪些SUV车型容易让人定义为“任性”。

车型:铃木吉姆尼

售价:14.18万-16.08万元

“世俗”声音:10年前配置水平的15万级别“逗比”SUV

任性反驳:15万级别你还能找到比我越野性能更强的SUV吗?

铃木小型SUV吉姆尼自2007年在国内上市以来,已经走过了8个年头,然而8年之间,吉姆尼只是隔三差五的进行小改款,从外观到配置方面几乎还是维持着10年前水准。

放眼望去这内饰设计,让人有穿越的感觉。其实吉姆尼自己也想说,“我已经尽力了,都是铃木不思进取”。但吉姆尼在这几年间也做出了不少应景的改变,如多功能方向盘、更加时尚的配色以及大尺寸液晶屏等。

听到这如果你以貌取车那就大错特错了,虽然1.3L发动机+4AT的组合又要让人心里一颤,但可靠的分时四驱系统、低速扭矩放大功能以及长得夸张的悬架行程让吉姆尼成为了同级别车型里越野性能最强悍的“小怪物”,这也是为什么尽管它总是一成不变,但仍然受到不少越野发烧友追捧的原因。

车型:观致3都市SUV

售价:13.99万-17.99万元

“世俗”声音:你真的确定你是SUV?

任性反驳:我说是就是

基于观致3五门版车型进行架高、换胎再增加了一圈带有SUV风格的包围和只能看不能用的车顶行李架,于是我们就得到了一辆所谓的SUV,可是......它怎么看都只能算作跨界版车型,这......是SUV吗?

内饰方面,观致3都市SUV与观致3五门版在设计和配置方面几乎没有差异,风格简约,中控上的8英寸逸云人机交互系统是车内最大的亮点,集成了很多实用功能,最重要的是,它可以通过云平台和你的手机交流,随时随地与车辆互动。

动力方面,可以看到厂家为了让这辆所谓的SUV给人感觉更具野性,所有车型均搭载了1.6T发动机,在低配车型上也首次出现了和6速手动变速箱的搭配(观致3和观致3五门版的1.6T发动机均与自动变速箱搭配),想必其在加速成绩和驾驶乐趣上都会有一定的提升,如此看来倒还算是有些惊喜。四驱?“没看见我叫都市SUV嘛!”

“任性”SUV盘点 林肯MKC/大众Tiguan

换壳任性组

车型:林肯MKC

售价:33.98万-43.88万元

“世俗”声音:加价15万的福特翼虎

任性反驳:我是有近百年历史的豪华品牌

提起“林肯”品牌恐怕大部分国人都会想起上世纪90年代出现在国内的那些宽大扁长的豪华车,如今林肯品牌回归,但推出的车型已不再如那些年那样霸气,并且还玩起了SUV领域。MKC的外观设计确实很吸引眼球,有着40万级别车型该有的架势,但它的内在就要差点意思了。

MKC的方向盘造型新颖、动感,中控区域非常简洁,整个风格也是偏向家用。但当我们把27万元的顶配翼虎和44万元的顶配MKC的配置表放在一起的时候居然发现,它们基本上是各有千秋,MKC根本占不到优势。

为什么要和翼虎比?因为作为福特品牌旗下的一员,林肯的动力总成全部来自福特,MKC所搭载的2.0T EcoBoost引擎、6速自动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与国产翼虎所使用的完全相同,只是在发动机调校上有细微差别。刨去外观和品牌方面的优势,MKC当真是适合“任性”的消费者。

车型:进口大众 Tiguan

售价:34.6万-41.92万元

“世俗”声音:更贵更小的途观

任性反驳:一分钱一分货,细节决定品质

还记得当年在大街上见到途观时被那略微有点夸张的接近角所吸引,但后来看到的途观又不见了那夸张的接近角,而且外形也稍微有点不协调了。事后才得知,原来之前看到的是进口的Tiguan而后者则是国产的途观。

进口Tiguan要比国产途观贵上15万左右,但与MKC和翼虎不同,Tiguan虽然贵了但它的身“马甲”反而更小。不过Tiguan拥有更为理想的接近角,和更紧凑的车身,整体视觉感受要优于被拉长得有些变形的途观。

内饰设计上,Tiguan依然是十足的“大众”风格,作为进口车,在细节的处理和用料上表现不错。而配置方面即使是39万的2.0T豪华版Tiguan也没有明显优势,只是比31万的国产途观顶配车型多出了陡坡缓降功能(原因想必大家也可以猜到),而其他配置方面甚至还不如途观。

动力方面,Tiguan提供了2.0T的柴油和汽油发动机可供选择,相信选择柴油版本的朋友肯定是少之又少。而即使是汽油版本,也不能在国产途观这边占到便宜,280Nm的最大扭矩相同,但在最大功率上Tiguan要比途观少了22kW,为125kW。二者在变速箱和四驱方面相同。

几项对比下来,如果有人跟你说他买了进口的Tiguan,那赶紧膜拜一下吧,这才是真正的“任性大众粉”。

“任性”SUV盘点 丰田威飒/MINI PACEMAN

“四不像”组

车型:丰田 威飒

售价:32.66万-40.88万元

“世俗”声音:四不像

任性反驳:老观念、死脑筋该改一改啦

威飒的出现着实颠覆了不少人对SUV固有的概念,这是一辆什么车?SUV?旅行车?说它是一辆大尺寸的两厢轿车好像也不为过。

威飒的内饰倒是相对传统的丰田风格,配置上像ESP和多安全气囊这样的主/被动安全装备全系一视同仁,大部分舒适性配置也都差异不大,主要区别是在多媒体娱乐方面以及四驱系统。

四驱系统?是的,威飒为了证明自己的SUV身份除了前驱版本外还提供了全时四驱版本,但看它的离地间隙你也知道这只是应对公路驾驶的四驱系统。而动力方面,作为30余万元的车型,2.7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多少差了点意思,0-100km/h 9.74秒的加速时间只能算是勉强及格。

车型:MINI PACEMAN

售价:33.1万-38.9万元

“世俗”声音:哪里来的新物种?你确定你是地球车吗?

任性反驳:我叫MINI!

MINI品牌就是个性的,这已经是所有人的共识。但自从MINI玩起了SUV推出了COUNTRYMAN就已经招来了不少非议,而当人们看到PACEMAN后,更是让人不禁感叹,MINI你任性的有点过头了。

好在PACEMAN的内饰依然走的是MINI一贯的可爱风格,米老鼠样式的中控区域想必会讨不少女孩子的欢心,相比外形,内饰更容易被人接受。

动力方面PACEMAN目前依然搭载了上一代动力总成,1.6L/1.6T发动机与6速自动变速箱这两对伙计已经合作了许多年头,可靠性方面有所保障。而适时四驱系统的加入也让PACEMAN有了一丢丢可以撒野的资本。

“任性”SUV盘点 Jeep自由光/英菲尼迪ESQ

外形任性组

车型:Jeep 自由光

售价:37.59万-52.99万元

“世俗”声音:眯个小眼瞅啥瞅,增压动力有没有?

任性反驳:小眼灵魂勾出窍,自然吸气更可靠

自由光自从上市以来对其争论的声音就没有停过,除了相比美国市场较高的售价外就属这前脸造型最受关注。 虽然编辑个人对自由光的外形没有任何反感情绪,但众口难调,自由光在外形上的颠覆对大部分人来说无异于在地球上发现了外星人。

自由光在内饰方面虽不像外观那样夸张,但相比同门其他车型也算是足够个性了,运用了大量复杂的曲线勾勒,风格时尚。在用料和做工方面也不输同级竞品。配置方面,自由光有ACC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以及手机无线充电等时髦新颖的配置,可以说还是拥有不错的吸引力。

除了外观外,自由光另一个亮点莫过于搭载了9速自动变速箱,但是作为40万级的SUV还在使用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同级别车型的增压动力面前确实有点儿没底气。不过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可靠性、环保方面以及后期维护保养方面依然有着不错的优势。

自由光3.2L高性能版

提起Jeep品牌就不得说说其在四驱方面的优势,自由光全系车型均为适时四驱结构,但与通常意义上的适时四驱有着天壤之别。3种四驱配置无论是哪种都拥有着不错的四驱性能,而且在公路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也都有所兼顾。

不过即使这样,在大部分人眼里,只要外观看不过去,其他的诱惑都是徒劳的,除非......价格。

车型:英菲尼迪ESQ

售价:19.98万-29.98万元

“世俗”声音:怪异外形/JUKE换标卖到30万

任性反驳:品牌价值懂不懂?JUKE是谁我不认识

英菲尼迪ESQ,外观比自由光还要任性的SUV。它的同门兄弟JUKE没有正式引入国内,于是英菲尼迪把自己高大上的标志赋予了JUKE,这辆怪异的SUV顿时提升了形象,而且也算得上对得起它30万元的价格了。

比起外形的另类,ESQ的内饰要相对收敛,不过依然显露着活泼动感的风格。但是其配置与同价位的国产SUV相比毫无优势。

虽然ESQ作为个性进口SUV20万-30万区间看似不贵,但你买到的只能是1.6L/1.6T发动机,后悬架还是大部分人很敏感的扭力梁形式。好在顶配车型上配有适时四驱系统,而且虽然1.6L发动机的动力羸弱但日产1.6T发动机的动力还是相当不错的。

全文总结:

吉姆尼的“复古”、MKC的同平台高大上、PACEMAN的混搭、自由光的“小眼”......与其说上述SUV车型“任性”不如说购买它们的车主“任性”,在这个已经有了固有规则和规律的世界,这些打破常规的事物或人总会落得他人话柄。但也恰恰是因为这些芸芸众生的俗套才能衬托出这些个性车型和个性车主的“任性”。买车就是图个开心,图个喜欢。任自己的性,让别人说去吧。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