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保养 - 正文

怎样使你的爱车长保青春换油与专业养护

来源:汽车点评网 2015-03-03 09: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有车族而言,爱车的保养与养护无疑是最重要的问题,而定时给爱车换油又是车辆养护的重中之重,那么,为什么换油对车辆养护能起到那么大的作用呢?

润滑油在使用过程中受到高温、空气和金属催化等作用,油品将会氧化、老化,影响发动机的正常运转。

因此,当润滑油使用到一定时间,就需要进行更换。如果不按期换油,润滑油中会混杂了由于燃油燃烧而产生的油泥、积碳、水、酸性物质以及不完全燃烧产物等,会显著地降低抗磨损性能。同时,润滑油中的添加剂也会随着使用不断消耗,影响润滑油的使用性能。

需要注意的是,在每次给爱车更换机油的同时,还应当更换其机滤。机滤又称机油滤清器,是安装于内燃机润滑系统,在内燃机工作状态下用来滤清、润滑、冷却运动部件,使机油达到一定的清洁度,防止内燃机早期磨损。因此,机滤的清洁在很大程度上也影响到了机油正常发挥其效用。

定期更换机油还有一项很重要的作用,就是能清洁发动机。其不但可以排出发动机里面的污染物,也可以保证润滑油中的成分保持在合理的水平。像壳牌喜力清爽系列的任意款标号的机油,均能有效起到清洁车辆发动机引擎的作用。

其实,真正的专业级车辆养护除了定期更换机油、机滤、在机油内注入添加剂外,最重要的还数引擎内各循环系统的清洗与保养。如发动机燃油系统的清洗保养,能有效分解发动机的积碳,提高发动机工作效率;发动机润滑系统的清洗保养,能充分提高车辆机件的使用寿命,增强发动机动力;发动机冷却系统的清洗保养,能够提高发动机功率,进而降低油耗,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车主们除了需要了解以上各项专业养护的内容外,最主要的是,在为爱车做养护保养时一定要去有规模的连锁企业,或是前往专业的车辆养护中心,这样,爱车才会得到真正的养护保养。千万不要因一时的贪图便宜,去不熟悉的路边小店或是小型的汽修厂,那样很可能会得不偿失。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