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各有千秋 Jeep自由光3.2L对比奔驰GLK300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李旭 2015-02-16 10: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各有千秋 Jeep自由光3.2L对比奔驰GLK300,  此前,我们曾多次接触过Jeep的自由光,只不过那时候我们所拿到手的,都是2.4L车型,在同级别的对手中它的排量明显有不够硬气。而在年末之际我们终于得到了一次机会,在奔驰GLK300和Jeep自由光3.2L车型之间看一场硬碰硬的较量。  ● 自由光3.2L的卖点是什么?GLK300的卖点是什么?  此前2.4L排量的自由光,在动力上要普遍的略逊色于对手。而本次我们测试的3.2L车型则终于和对

此前,我们曾多次接触过Jeep的自由光,只不过那时候我们所拿到手的,都是2.4L车型,在同级别的对手中它的排量明显有不够硬气。而在年末之际我们终于得到了一次机会,在奔驰GLK300和Jeep自由光3.2L车型之间看一场硬碰硬的较量。

● 自由光3.2L的卖点是什么?GLK300的卖点是什么?

此前2.4L排量的自由光,在动力上要普遍的略逊色于对手。而本次我们测试的3.2L车型则终于和对手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了。不过就算是排量接近,价格也相仿,两款车型还是存在很大的不同,而购买它们的消费者,所关注的点也不太一样。

在品牌方面,GLK300拥有豪华品牌的优势,但是越野性能却不如自由光强悍。当然!这也不足为奇,奔驰的GLK所提供给驾驶者的,还是一款都市SUV的均衡,而3.2L的自由光则高速了我们什么叫专业的越野车。

● 两款车型的区别

这个问题看似和上一个问题有些重复,但其实不然。上一个问题中我们只是列举了两款车型的卖点和部分配置,来说明两款车型的区别,但是两款车型的不同,并不仅仅表现在配置上。在设计之初,两款车型就拥有了截然不同的定位,或者说是同一价位区间中的两种选择更加合理。

从外型上,自由光就无时无刻的在表明自己的立场,不仅具备(Trail Rated)越野道路评级认证标志,同时前后都配备了拖车钩。当然整体的通过性也超越了城市SUV的水准。

● 第二排有何差距?

作为一款越野车型,自由光虽然车身整体比GLK更加宽大,但是为了保证更好的通过性,轴距却比GLK小了36mm,因此两款车型的第二排,谁更出色?并不好界定。

虽然轴距略短,但是自由光的第二排腿部空间却更加宽敞,加上更出色的车身宽度,舒适性要比GLK更加出色。但GLK采用了平顶设计,释放了更多的头部空间,因此身高在180cm左右的乘客,会更青睐GLK的后排。

● 做工方面有大的区别?

相信有不少人还存在美国车做工糙的旧观念,尽管在近几年中,这种情况已经得到了的改善,甚至可以说是颠覆性的。但在耳听为虚,我们在拿到两车的钥匙后,就对它们进行了做工上的对比。

GLK呈现给我们的是一如既往的简约风格,尽管设计简约,但是在做工却很考究,这一点也是大多数德系车型的风格。相比之下自由光则告诉了我们什么叫美式的舒适,如美式沙发一样宽大的座椅要比GLK的更加松软,而在细节方面,自由光也并没有马虎。

● 自由光3.2L专业范儿、GLK水土不服

Jeep总共为自由光共准备了3套四驱系统,而我们所试驾3.2L车型配备的最全面的Active Drive Lock四驱系统,在功能方面要比Active Drive II增加了岩石模式、后桥差速锁和越野限速功能。

3.2L自由光的驾驶模式要比GLK丰富很多,因此从中可以看出两款车型在定位上有很大的不同,3.2L的自由光可归为专业的越野车型,而GLK则为都市SUV。

在轮胎的配备上,两者风格也非常的鲜明。自由光配备的是优科豪马的Geolandar SUV系列轮胎,并且拥有65的扁平比,面对复杂路况时绝对要比GLK的马牌19寸轮胎更具自信。

测试场地为一个30度左右的斜坡,由于刚被填压过,因此路面的沙土非常松软,很容易让轮胎失去抓地力。

在挑战过程中,我们开启了沙地模式和低速四驱。眼前的这个陡坡并没有挡住自由光的步伐。在较低的车速下,依靠大扭矩车身可以完成匀速的爬坡动作,就算途中静止在坡上也可以继续完成。

但GLK的表现就非常吃力,轮胎打滑后会被锁止,这套全时四驱系统并不能很好地将动力分配给有附着力的车轮,仅能依靠冲劲儿爬坡。一旦静止,想要继续基本上就没戏了。

在自动模式下,自由光同样可以完成挑战。只不过也遇到了静止后,无法再起步的困难。这时候需要加大对油门的力度,来提高动力的输出,在连续不断的大油门督促下,车身才能翻过“山丘”。

在多次尝试后,GLK并没能完成任务。单纯的依靠冲劲儿并不足以帮助GLK爬上这个陡坡。除了四驱系统和驾驶模式之后,轮胎因素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自由光3.2L车型的离地间隙达到了217mm,比GLK高出了30mm。因此对于GLK来说,即便可以完成爬坡任务,托底恐怕也是在所难免的。

由于我们所测试的GLK300车型并没有配备陡坡缓降功能,因此我们只对自由光进行了这一测试。在陡坡缓降功能开启之后,自由光可以匀速的完成下坡的动作,至于速度,驾驶者可以通过自己的喜好来进行调节。

● GLK轿车味儿更足、自由光舒适性出众

两车款型都使用了V6自然吸气发动机,自由光的3.2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0kW/6500rpm,最大扭矩为315Nm/4300rpm。而GLK300的3.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6200rpm,最大扭矩为300Nm/2500-5000rpm。两款发动机全部采用了电喷的供油方式,不过自由光的3.2L Pentastar发动机具备了油泵将运行节能的低压模式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

变速器方面,9AT和7AT给我的最大不同,是表现在平顺性上。从上市之初就具有话题性的9AT给我的感觉很像是CVT,线性的换挡过程完全让驾驶者感觉不到顿挫感。

两款车型的动力都偏重于后劲的发挥,在初段时都比较含蓄。不过在动力提升过程中自由光表现出的是一种稳健,更像是SUV的个性。而GLK则突显出轿车的一面,动力会有一定爆发力。

跟自由光相比,GLK300可能更容易让驾驶者找回轿车的操控乐趣,瞬间的动力要比自由光来的更猛一些,不过油门踏板的设计太过靠近内侧,总感觉只有半只脚踩在上面,并不舒服。

虽然同为SUV的造型,但是一旦开起来风格完全不一样。可能GLK会更加适合从轿车往SUV转变的消费者,坐姿和视角都要比自由光低,而且座椅也没有自由光宽大,但是包裹性还是不错的。但如果长时间驾驶,自由光的舒适性就很明显了。

两款变速器给我的感觉有点像在AT和CVT对比,区别比较明显。不过自由光在运动模式下,可以达到“暴走”的要求,转速保持在3000转时,3.2L引擎的动力也同样不能小视。

操控来说,自由光的确不如GLK灵活,这一点从方向盘的设计就可以发现。自由光的方向盘更大、更粗,感觉类似大切,而GLK的方向盘则与E级类似,更加偏向运动化。转向的阻尼也存在一定的区别,个人感觉GLK会自由光更沉一些、但是虚位更小,更具有操控的乐趣。

调校方面,两款车型都没有忽略舒适性的重要。但自由光的悬挂行程更长,因此在烂路上的过滤性更好,相比之下GLK的颠簸感就直接很多,当然我感觉,两款车型的悬挂都有些偏硬。

● 0-100km/h加速测试

在起步时,自由光的变速器保护功能会将转速控制在1900转以内,动力的爆发主要体现在起步之后。而GLK的全时四驱系统很好的控制了打滑现象。并且悬挂的形变也很轻微,姿态要比自由光更好一些。

两款车型在起步时的区别还是很明显的,GLK表现的更稳,而自由光则更具力量感。虽然自由光受到了变速器保护的影响,但是车身姿态更夸张,给驾驶者的感觉也更突出了一些。

● 100-0km/h制动测试

两款车型的前悬挂都出现了一定的形变,不过自由光的更加严重了一些。成绩方面,相差不大,制动力也都非常的线性。

在制动过程中,GLK的稳定性更加出色,而自由光则有些像牧马人出现了方向盘的抖动。而且“点头”的情况也更明显。

● 噪音

噪音方面,两款车型的差距也很小。在怠速情况下,自由光的成绩更加出色一些。但是发动机的声噪比较明显,因此在高速和急加速时要高于GLK。

● 总结:

3.2L自由光与GLK300的交锋,给我的感觉很像是一个力争谁更全面的过程,虽然看似隶属不同消费人群的它们,但其实都拥有着相同的人群。相比之下,自由光虽然不如GLK富有操控乐趣,但是在舒适性和性能上都更胜一筹。就好像GLK仅仅是一款城市SUV,它的确拥有更好的品牌影响力和驾驶乐趣,但是它面无法克服极端的路况,止步于此。但是自由光3.2L车型,虽然在操控方面缺乏GLK的灵巧劲儿,但更好的舒适性和越野性能却相当于一款城市SUV+专业的越野车,因此在参考目前的优惠和忽略掉品牌价值这一层次的话,购买Jeep的3.2L自由光会更具性价比。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最新上市
精彩推荐
股民看"车"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