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新生代挑战老大哥 北汽幻速H2对比五菱宏光S

来源:易车网 2015-02-04 11: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生代挑战老大哥 北汽幻速H2对比五菱宏光S,  面对越发火热的入门级家用MPV市场,北汽幻速也推出了其首款家用MPV,其出色的空间、惊艳AMT变速箱和价格,吸引了不少人的青睐,但是面对那些已经在这个市场有所成就的老战士,幻速H2能否成功?  从价格来看,拥有1.2L的五菱宏光S的门槛要低一些,而1.5L手动最低配的价格也要比幻速H2要低2000元,1.5L自动挡却要比幻速H2的足足高出12000元。 #JRJ分页符#  小结:

面对越发火热的入门级家用MPV市场,北汽幻速也推出了其首款家用MPV,其出色的空间、惊艳AMT变速箱和价格,吸引了不少人的青睐,但是面对那些已经在这个市场有所成就的老战士,幻速H2能否成功?

  从价格来看,拥有1.2L的五菱宏光S的门槛要低一些,而1.5L手动最低配的价格也要比幻速H2要低2000元,1.5L自动挡却要比幻速H2的足足高出12000元。

小结:从数据看,幻速H2在尺寸方面全面超越五菱宏光S,拥有了更加出色的空间表现,这对于两车的定位客户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而总价格来看,幻速H2的自动挡虽然采用的是AMT变速箱,但其门槛却比五菱宏光S低了整整12000元,这样的价格差距在5-8万区间MPV细分市场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内饰方面,作为入门级家用MPV,我们自然是主要对比两车对舒适性有提高的各项配置,当然还会考虑性价比的问题。

小结: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H2的配置水平普遍高于宏光S,花更少的钱就能获得更舒适的驾乘体验,相信没有人会不愿意。

家用MPV最重要的当然是空间,除了驾乘空间,还要看第三排进出是否便利,后两排座椅是否容易放倒也是比较重要的,毕竟这样的车偶尔还是要运点货的。

幻速H2

五菱宏光S

幻速H2

五菱宏光S

幻速H2

小结:幻速H2的头顶空间明显要比宏光S要好,第三排还设计了中间头枕,储物格的设计比较贴心充裕。后排腿部空间方面两车相差不多。

动力方面,幻速H2只提供了1.5L款,而五菱宏光S还提供了1.2L款,但却只低了3000元,动力相差不少。而幻速H2还配备了6AMT变速箱,自动款的门槛要低得多。

保养

这两款车的整车质保期均达到国家制定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也就是我们经常提及的“汽车三包”政策的要求。

幻速H2享有三年或6万公里的整车质保,行驶至3000公里进行免费首保,之后每5000公里一次保养。由于目前尚未公布官方保养价格,由南京地区4S店工作人员核算出,小保更换机油机滤费用大约在216元左右,中期保养更换机油三滤费用大约在300元左右。(以上费用仅供参考,请以店内价格为准)

五菱宏光S的质保期为三年或6万公里,5000公里时进行免费首保,之后的保养间隔为5000公里。1.5L车型的小保养价格为270元左右,中期保养价格为320元左右。以上保养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价格请咨询当地经销商。(以上费用仅供参考,请以店内价格为准)

国家制定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也就是我们经常提及的“汽车三包”政策已于2013年10月1日起施行,具体详情请点击这里。

总结:五菱宏光S是销量神车五菱宏光的升级版,但是作为入门级家用MPV来说,虽然品牌知名度方面足够,但还是家用化偏向还不够。作为北汽幻速的首款家用MPV,幻速H2的外观、内饰的空间都更加家用化,在配置性价比方面,五菱宏光S几乎不是对手。最重要的是,H2自动挡使用的是AMT变速箱,相比同等配置的手动款高了3000元,更是比五菱宏光S的4AT低了12000元,这对这一级别的车来说是相当具有压倒性的。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