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日系运动B级车哪家强 思铂睿对比阿特兹

来源:易车网 作者:吕庚 2015-01-27 00: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系运动B级车哪家强 思铂睿对比阿特兹,  马自达阿特兹,凭借自身激进的设计和创驰蓝天技术成为了极具代表性的运动型中级车。不过这种一家独大的局面将不复存在,全新本田思铂睿的上市可谓给阿特兹的火热浇了一盆冷水。地球梦技术发动机、8速双离合变速器等都挑战着阿特兹的标杆位置。那么思铂睿除了全新的动力总成外,还有哪些实力可以挑战阿特兹呢?  首先要说明一下,本次对比并没有使用价格相同的两款车型对比。而是

马自达阿特兹,凭借自身激进的设计和创驰蓝天技术成为了极具代表性的运动型中级车。不过这种一家独大的局面将不复存在,全新本田思铂睿的上市可谓给阿特兹的火热浇了一盆冷水。地球梦技术发动机、8速双离合变速器等都挑战着阿特兹的标杆位置。那么思铂睿除了全新的动力总成外,还有哪些实力可以挑战阿特兹呢?

首先要说明一下,本次对比并没有使用价格相同的两款车型对比。而是选取了思铂睿的2.4L 豪华型和阿特兹2.5L 蓝天尊崇版。因为思铂睿只有2.4L车型才应用了全部的新技术。所以选取2.4L和2.5L中两款价格最接近的车型进行对比。

从售价对比来看,两款车在2.0L车型区间售价重叠度最高。各自的三款车型中有两款车型的价格完全重叠。而今天应战的两位选手思铂睿2.4L 豪华版和阿特兹2.5L 蓝天尊崇版属于2.4L和2.5L车型的低配版本,售价分别为思铂睿21.98万元、阿特兹21.58万元相差0.4万元。横向对比方面,两车拥有相同的保修政策都是三年或10万公里。车身尺寸的对比思铂睿和阿特兹不相上下,各有突出的地方。差距只是毫厘之间。不过在最被看中的轴距一项上,阿特兹在数据上取得了优势。动力总成的数据对比,双方互有胜负思铂睿的最大功率更高,阿特兹的扭矩要更大一些。简单的横向对比并不能说明什么,具体二者实力如何还要细致的比比看。

外观:同走运动化设计路线 思铂睿内敛阿特兹张扬

外观总结:不论是思铂睿还是阿特兹,作为主动运动风格的中级车车型在外观的设计上有着很明显的体现。不过相比起来,思铂睿要更多一些沉稳的气息,阿特兹则要激进许多。但两车都能够带给人很有活力的感觉。在功能性上,思铂睿配置了LED前近光灯,属于在同级别中比较领先的地位。其他配置方面并没有太多的突出之处,但足够日常使用。阿特兹的配置则要更全面一些,前后雷达、大灯清洗、感应雨刮、无钥匙进入等配置都是既方便又实用。思铂睿如果想拥有这些配置需要选购尊贵版车型。

内饰:思铂睿更富科技感 阿特兹略显平庸

内饰总结:在内饰的设计上思铂睿要比阿特兹时尚许多,思铂睿扁平化的操作设计风格十分符合当下的潮流。阿特兹的内饰设计看起来与外观很不搭调,外观设计前卫激进,内饰则要略显普通。在配置方面,思铂睿和阿特兹都很好的考虑了日常的使用。值得一提的是两车的音响系统都有主动降噪或噪音补偿技术,提升了车内舒适性。而且阿特兹还使用了11扬声器的BOSE音响十分值得肯定。其他方面二者差距不大。

空间:阿特兹数据有优势 思铂睿实测胜出

空间总结:思铂睿和阿特兹在空间上保持了传统日系车的风格。细节上加入了许多小的储物盒,丰富了车内的储物空间提升了实用性。而在乘坐空间方面,虽然思铂睿的轴距账面数据落败,但实测中在后排空间上战胜了阿特兹。不过阿特兹前排驾驶位的腿部空间感受更好一些。

动力对比:思铂睿功率高 阿特兹扭矩大

动力总结:动力总成是两款车的看家本领。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从数据上看拥有创驰蓝天技术的阿特兹在扭矩方面要突出一些,而地球梦的思铂睿则拥有更大的功率。且思铂睿的8速双离合变速箱要算是一大亮点,应该会有不错的动力变现。

全文总结:不论是思铂睿还是阿特兹都是编辑很喜欢的车型。相比而言个人更喜欢思铂睿的设计,运动气息之外还带有一些内敛的精致,而阿特兹强劲的动感气息总让人觉得难以驾驭。对比了两款车的配置不难发现,虽然都是高排量入门版的车型但在配置上还是有着细微的差距阿特兹要略胜一筹。不过也不要忽略,2.5L阿特兹的入门版已经属于全系的次顶配车型了。而思铂睿上面还有两款车型可选。

从对比结果来看,价格低4000元配置更高一些的阿特兹拥有了更高的性价比是非常值得选购的,但空间方面的表现并不是很理想。如果对空间需求不大,喜欢高配置和激进的外观设计,那阿特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思铂睿最大的优势在于乘坐空间的表现。配置方面虽没有太突出的特点,但也足够满足日常使用。如果不计较配置,需求更大的空间可以选择思铂睿。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