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求新求变/亮点足 4款热门合资品牌紧凑车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李智 2015-01-13 10:3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求新求变/亮点足 4款热门合资品牌紧凑车推荐,  继续我们“2014年热门车型”的话题,在合资两厢小型车、合资紧凑SUV、自主各类SUV三篇文章后,我们再来看看最主流的10来万合资三厢家轿。  四辆车中,丰田雷凌是一款全新车型,通过时尚的外观、精致的内饰、运动化的底盘调校吸引了众人目光,所以我们评它为“最新潮”;而雪铁龙C4L则在9月推出了“车载互联版”车型,顺应了时代发展,不过它最具亮点的还是其强动力,所以它是“

继续我们“2014年热门车型”的话题,在合资两厢小型车、合资紧凑SUV、自主各类SUV三篇文章后,我们再来看看最主流的10来万合资三厢家轿。

四辆车中,丰田雷凌是一款全新车型,通过时尚的外观、精致的内饰、运动化的底盘调校吸引了众人目光,所以我们评它为“最新潮”;而雪铁龙C4L则在9月推出了“车载互联版”车型,顺应了时代发展,不过它最具亮点的还是其强动力,所以它是“最动力”;斯柯达明锐也在2014年完成了车型换代,全新一代明锐从MQB平台上驶了下来,成为大众集团国产车型中第一款全新平台出产的车型,综合实力得以提升,所以它是“最进取”;雪佛兰科鲁兹同样也在2014年下半年推出全新一代车型,它依然标榜运动风格,1.4T+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让其如虎添翼,操控上也有所提升,所以它是“最运动”。

本期推荐车型一览
车型官方指导价最评价
丰田 雷凌10.78~15.98万最新潮
雪铁龙 C4L12.39~18.99万最动力
斯柯达 新明锐11.99~17.99万最进取
雪佛兰 新科鲁兹10.99~16.99万最运动

★ 最新潮:广汽丰田雷凌

指导价:10.78~15.98万

雷凌作为全新车型,当然首先要在外观上显示出自己的新意,特别是丰田旗下已经有一款成熟家用车卡罗拉的情况下,雷凌更是要做出自己的个性才能让消费者记住它,而从下面的对比图片大家可以感受到雷凌的新颖与动感。

最新潮理由一:有“个性”的丰田车

相比稳重风格的卡罗拉,雷凌通过风格不同的前脸设计以及轮毂搭配营造出相当具有运动味儿的造型,镀铬格栅与头灯一体式的搭配很是犀利,同时大嘴中网的造型又强调了它家族血统的身份,当然,大灯绝对是点睛之笔,所以雷凌的造型从一开始就能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最新潮理由二:

雷凌提供了全黑内饰和黑米内饰两种配色可选,全黑内饰营造出了很强的运动氛围,而黑米配色也同样极具个性。雷凌整个仪表台的设计是全新的,与新一代卡罗拉类似,整体很有层次感,工艺上自然是没的说了,仿缝线的工艺在雷凌上随处可见。车门内侧和扶手上就采用了皮质包裹,此外,仪表台上方也使用了软性材质,整体来看很难让人挑出毛病。

图为雷凌黑米内饰配色

其他特质一:宽绰舒适的乘坐感

虽然我们说雷凌“最新潮”,但也别忘了本文大的前提是推荐家用车,而家用车就不能不关注空间了,雷凌轴距2700毫米,再加上车内合理的空间布局,整体表现在同级别中很有优势,对于身高1.76米的正常身高体验者来说,两拳有余的腿部空间和完全平整化的地板布局,让后排的舒适性提升十分显著。

其他特质二:偏运动风格的动力输出&底盘调教

按理说一款家用轿车不应该做的过于运动,尤其是丰田的家轿绝对是恪守这一规矩。但如若走中庸的路子,会让雷凌和卡罗拉同质化,使消费者无法做出选择,所以雷凌调硬了悬挂,以求更好的路感反馈和弯道支撑性。而动力表现在新的S-CVT变速箱加持下,显得更有乐趣,尽管没有涡轮增压,但是平顺直接的输出也能让人获得足够的驾驶乐趣。

编辑点评:以近两三个月破万的销量来看,雷凌是一款很成功的新车,我想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足够“新潮”,外观、内饰能第一时间抓住你目光,行驶表现也在家族车型中特立独行,还有必不可少的大空间,这样的家用车很值得有个性的年轻人去选择。

★ 最动力:东风雪铁龙C4L

指导价:12.39~18.99万

雪铁龙C4L在14年9月份推出了搭载CITROËN CONNECT车载互联系统的新车型,进一步丰富了配置,也让C4L更符合互联网时代人们的使用习惯,让用车变得更为便利,不过我们给C4L的头衔还是“最动力”,因为其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表现依然领先同级。

最动力理由:百公里加速可在9秒内完成

搭载在C4L上的这款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大家已经不陌生了,其在PSA集团旗下的车型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具备了缸内直喷、双涡管单涡轮、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在C4L上的参数调校为最大功率120kW(163PS)、最大扭矩240N·m,实测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71秒。

双涡管单涡轮这样的专业术语一般消费者看起来晦涩难懂,我们举个简单易懂的例子来解释,有四个人要一起去银行取钱,但只有一台柜员机,那速度肯定低,假如现在多增加一台变成总共两台,分成两个队伍去排,效率自然高得多。

所谓的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其实就是这意思,以往四个气缸的废气都挤到同一个排气管去带动涡轮叶片,但现在把它们分成两组,就可以减少相互之间的干扰,并且对涡轮叶片的推动也是持续不断的。

实际效果的话,双涡管单涡轮增压的最大好处是减少涡轮迟滞,废气对涡轮叶片的推动效率更高了,涡轮更早就能动起来,这对于本身输出就不高的小排量发动机来说效果尤其明显。不过雪铁龙并没有让这台发动机表现得太过凶猛,毕竟这是一辆家用车,所以在2000转以内你还是更多体会到它的温婉,而如果上到了2000转,那随传随到的动力也会让你在公路上穿梭自如(戳这里看C4L试驾体验)。

其他特质一:车载互联功能很实用

与目前我们常见的车载互联系统相似,雪铁龙Citroen Connect系统也是通过语音连接话务中心,实现最基本的人工导航,紧急求援等服务。而在手机APP、车载机、互联网三个平台上,Citroen Connect系统已经开发出不少功能,但仍有不少提升空间尚待挖掘。

其他特质二:长轴距带来大空间

C4L也是轴距2710mm的车型,车内空间大小从而得到充分的保障,后排头部空间也有特殊的掏挖设计,值得一提的是,C4 L的后排配备了很多高级车上才会使用的睡眠头枕,可以通过调节包裹度给予乘客更加舒适的承托。

编辑点评:C4L是一款综合品质很高的三厢家用车,在动力表现依旧有优势的情况下,又有车载互联系统加入,再加上不错的空间和上佳的内饰质感,对得起15万级的售价,如果你不注重强劲动力还可以选择1.8L车型。

★ 最进取:上海大众斯柯达新明锐

指导价:11.99~17.99万

斯柯达尽管进入国内市场多年,但一直以一副沉稳、低调的形象示人,所以给人感觉知名度不那么高,不过大众集团显然不会放弃这个成熟的品牌,所以我们看到全新一代明锐从大众最新研发的MQB平台上走了下来,要知道速腾、宝来、朗逸都还没享受到这样的待遇,在得到了重视后,全新明锐也可以说有了质的变化。

最进取理由: 全新平台率先使用

在国内目前使用MQB平台的车型并不多,除了紧随明锐而来的国产奥迪A3外,还有两厢的第七代高尔夫。而在大众10来万的三厢家轿阵营中,新明锐是最早使用这个平台的。此平台的好处相信很多人都略有耳闻,出自此平台的车型可以共享同样规格的发动机、变速箱及空调等总成,共享比例大约达到整车零部件的60%。整体来说,出自MQB平台的新明锐,集合了大众旗下多家汽车厂商设计师共同的研发成果,比起上一代有过之而无不及。最重要的一点,通用性越大,车主寻找配件也将更加容易,售后保养成本也会更低。另外MQB在轻量化方面也有提升,整车减重90Kg,对油耗降低大有益助。

虽然同样搭载1.6L和1.4T两款发动机,但其实是已经由原来的EA111升级为了EA211系列发动机,动力输出会更强,而且节油性也会更好。重点说下1.4TS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变速箱为5速手动以及DQ200 7速干式DSG,这次新明锐上的DSG变速箱有针对性地改善了散热和热保护,上一代DSG的问题基本不会出现。

>>>点击查看试驾评测<<<

而最新发布的新一批节能补贴目录里,新明锐1.4T车型凭借5.9L/100km的惊人油耗顺利入榜,斩获3000元的节能补贴。

其他特质一:外观年轻化,内饰做工扎实

相比老款,除了那象征性的掀背造型外,新明锐的外观变化算是非常明显,在细节之处你几乎找不到老款的影子。为了加强斯柯达的品牌印象,新明锐不可置否地使用上了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虽然“捷克”味道有点减淡,但无疑新的样子更符合现在人们的审美需求。要知道,在中国看脸消费的用户还真不少。

>>>点击查看详细实拍<<<

全新明锐的内饰给人最大的感受便是变得更加规整,中控台上下过渡的很有层次感。除了视觉上带来更加简洁的效果外,驾驶舱给人的感觉也更显宽敞。至于制造工艺方面,斯柯达同样没有让我们失望,中控台的各处缝隙紧密、均匀,控制面板各按钮的手感也可以说是领跑在同价位车型,而且新明锐中控台还选用了大面积的黑色搪塑材料,卖相和手感用俩字总结就是——靠谱!

其他特质二:空间比老款大

在国内,一个家庭一部车的现象很普遍,所以很多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都很高,能装人能载物必要时还得能搬家。新明锐在这方面就表现尤为出色了,咱们首先看乘坐方面的表现。除了常规的172cm的乘客体验外,我们还特意让高190cm重200斤的大个子兰博(@跟他聊聊)进行了试乘,结果让人颇为惊讶。

最让人惊喜的是新明锐的行李箱空间,掀背的造型除了好看外还能提供更大角度的开口,让大件行李的拿放变得更为轻松,储物能力相比同级车也更加的出色。正常情况下其尾厢容积为590L,而放倒后可以达到1580L!要知道紧凑型车里有这么一个数据绝对是逆天的表现,堪称同级之最也并不为过。

编辑点评:从我个人角度来说,大众集团车型中我对斯柯达的车最有好感,很大程度是因为它的外观设计有自身特点,而针对明锐而言,掀背设计简直是棒极了,十分独特也十分实用。

★ 最运动:上海通用雪佛兰新科鲁兹

指导价:11.99~17.99万

新科鲁兹的换代是相当的彻底,新一代除了螺丝钉等细碎零件与老款共用外,其它99%的包括设计语言还有核心技术都翻了个新,而新的动力系统让它绝对在同级车型中算得上好动分子,特别是1.4T车型还有6MT可选,这样的搭配是那么的畅快好玩。

最运动理由一:1.4T发动机动力强,还有手动挡

新一代的科鲁兹采用了全新的1.4T SIDI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方面拥有最大110kW/5600rpm的最大功率和235Nm/1600-4000rpm的最大扭矩。也许你会很熟悉,这不是创酷身上那台吗?是也不是,新科鲁兹上的这台拥有缸内直喷技术,参数方面可要更优于创酷那台。

参数对比
车型科鲁兹1.4T高尔夫1.4T高功率高尔夫1.4T低功率
最大功率110kW/5600rpm110kW/5000-6000rpm96kW/5000-6000rpm
最大扭矩235Nm/1600-4000rpm250Nm/1750-3000rpm225Nm/1500-3500rpm

根据配置的不同,1.4T车型将具备7速DCG双离合变速器和6MT,而1.5L自然吸气的车型将配备6AT和5MT。而我们测试了1.4T+6MT的车型,百公里加速8.48秒令人难掩激动,这可比7DCG车型跑快了近半秒,这样的动力表现是“运动”的基础。

新科鲁兹后悬挂依旧有瓦特连杆,在结构上有所调整,虽然整体来说还是更注重日常行驶舒适性,但如果你偏激烈一些,那它的悬挂反馈也会很直接,瓦特连杆会让后悬韧性超乎你想象。

》》》详细驾驶感受《《《

最运动理由二: 新外观更紧凑更运动

新科鲁兹整体减少了硬朗的风格,圆滑的线条抹去了原先的“机械感”。这种变化的确会引来网友的两端对话,但其实一点也不碍事,老款这不还在卖么,何况喜欢新款设计的还不在少数。不过新科鲁兹并不走“加大加长”的寻常路,新车的长宽高分别减少了31mm、11mm和22mm,轴距减少了23mm,担心空间表现的话我们继续往下看。

》》》点击

查看详细实拍《《《

新科鲁兹为顶配车型的内饰加入了马鞍棕配色可选,很是独特动感,而自动精英版标配的灰黑色内饰和手动精英版的全黑内饰同样也有自己的味道,新的格局也仍然是采用了包裹式的座舱设计,控制面板方面做了简化,看上去更加简洁。此外在材质方面,新车也有所调整不仅使用了皮革质地的包裹并且也适当的选用了烤漆来装饰面板等地方。

左:自动精英版灰黑色内饰 / 右:手动精英版全黑内饰

至于用料方面,新科鲁兹采用了硬塑料为主,皮革包裹为辅的双拼设计,在成本控制以及视觉观感上达到了一定的平衡。

其他特质:空间容度大

接前面说的,新科鲁兹车身尺寸变得更为紧凑,那空间会不会受到影响?答案并不会,新一代在内部做了更多的优化,实际体验相当不错,别看在此展示的是一个比较娇小的女生,随后将要露出的评测文章里就知道,换上大个子也表现很出色。总的来说,虽然尺寸比老款小了,但空间表现却要更佳。

新款车型的后备厢空间得到了30L的升级,并且后备厢内的设计比较规整,可将盛放空间实用率提高不少。此外电瓶后置的设计,将电瓶放在了备胎的旁边,起到了更好分配前后车重的作用。

编辑点评:科鲁兹的换代十分彻底,新的动力系统亮点十足,动力上去了而油耗下来了,当然雪佛兰还没忘记满足你的驾驶乐趣,给了你1.4T+6MT的组合,底盘调校也不失动感,如果你喜欢倾心于运动化的驾驶感受,那恐怕科鲁兹是目前同级最好的选择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