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个性与实惠之选 四款5-8万元自主紧凑车型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林振金 2015-01-08 10:5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个性与实惠之选 四款5-8万元自主紧凑车型推荐,  不知不觉,汽车自主品牌市场在过去的一年里增加了不少表现力十足的车型,它们有的个性十足,有的实用性非常强,有的外观大气配置丰富,有的动力系统非常突出。虽然特点不一,但它们都有着共同的一点就是价格实惠,5-8万元就能找到很不错的选择。  此次导购我们分不同的类型选择,比如景逸S50主打空间以及配置;而东南V3菱悦新款更年轻个性注重操控;新远景也算来了次大翻身,动

不知不觉,汽车自主品牌市场在过去的一年里增加了不少表现力十足的车型,它们有的个性十足,有的实用性非常强,有的外观大气配置丰富,有的动力系统非常突出。虽然特点不一,但它们都有着共同的一点就是价格实惠,5-8万元就能找到很不错的选择。

此次导购我们分不同的类型选择,比如景逸S50主打空间以及配置;而东南V3菱悦新款更年轻个性注重操控;新远景也算来了次大翻身,动力系统升级明显;当然还有全新车型悦翔V7,整体品质也相当不错。

本期推荐车型一览
车型车型推荐
吉利新远景4.89~6.69万
东南V3菱悦4.98~7.78万
东风风行景逸S506.99~10.29万
长安悦翔V76.09~8.69万

吉利新远景

指导价:4.89~6.69万

特点:新动力系统很出彩

还记得在06年,一台高配远景的售价达到了10万元,时过境迁,如今已经回落到非常亲民的阶段。而此次车展上市的全新远景,不仅在外观上翻天覆地,在动力上也是全面革新,升级进步不可谓不小。

① 全新外观跟上时代主流

老款的远景以现在的眼光来看确实已经有点老气了,为了保证其生命力得以延续,此次换代在外形上下了不少功夫,前脸延续了吉利最新的设计风格,与新帝豪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内饰设计也是进行了革新,品质、档次感都有了较大的提升,并不逊色于合资品牌。整体采用了现代简约的设计风格,上深下浅双色搭配,时尚典雅,可以看出其主打温馨家庭的年轻市场的定位;多处加镀铬装饰条,档次感更强。

② 新动力加持更给力

再来一点值得说的就是新远景搭载了与新帝豪一样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8kW(133PS),最大扭矩达到了185Nm,在之前的试驾中这套动力系统就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认可,而此次放在车身更灵巧的新远景上,可以想象会有更出色的加速以及油耗表现。

是的,加速强还有个有力的支撑点是新远景的这台1.3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转速控制也会更加随心所欲。除了1.3T+6MT的动力系统外,还配有1.5L+5MT的常规动力组合,相比老款同样有加强。

③ 配置提升幅度明显

如果是以6万多元的基准来看的话,新远景的配置还是相当不错的,安全配置配有ABS+EBD,还有前排双气囊,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这些也是必备的。

舒适性方面表现就更为厚道了,首先在外观上就配有日间行车灯以及自动大灯的配备,还有16"铝合金轮毂(全尺寸备胎)、电动天窗等等;内饰则有皮座椅、皮包裹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还配有液晶显示屏以及GPS导航系统,实在是有点越级的表现。

小结:新远景此次的升级款的确有着非常大的诚意,外观变时尚不说,动力以及配置都进行了不小的升级,更为重要的是,看着最值得购买的1.3T顶配车型,价格也不超过7万元而已,试问,同级别谁还有这般实惠?当然了,目前缺乏自动挡是个硬伤,需尽快补齐。

东南V3菱悦

指导价:4.98~7.78万

特点:改装潜力/操控性能突出

东南V3菱悦作为一款经典的紧凑型轿车,百公里仅有5.6升综合油耗,以其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以及较低的后期保养费用,在同级别车中极具性价比。不久前,东南新V3菱悦推出一款相当炫酷的版本—风采版,将运动风格更是发挥到淋漓尽致。

① 更具冲击力的视觉效果

白色车身,黑色拉花,大包围和轮毂等这些算是改装的基本配备,而东南在V3菱悦风采版的大灯形状和灯组等细分方面的变化还是下了不少功夫,加上蓝色的饰条元素,打造出了全新形象。

侧身线条改变并不大,但很明显能看出大包围以及新增的尾翼姿态。轮毂尺寸虽然并没有很大,但视觉效果要比普通版的好太多了。

风采版的内饰的变化并没有外观那么明显,不过在能感受到的地方进行了升级,比如方向盘三九点方向缝上了皮革,座椅的侧翼也采用了皮质包覆,起码在视觉以及乘坐舒适度上提升了不少。

② 五连杆独立后悬依旧是优势

动力系统方面,新款东南V3菱悦依然搭载三菱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88kW(120PS),峰值扭矩为143Nm,风采版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这套动力传动系统的搭配已经非常成熟了,动力表现以及油耗水平均没有太多可担忧的。

V3菱悦的后五连杆后独立悬挂在同级产品中有着不错的优势,特别是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出色,但如果考虑买这款车来玩的消费者还是得考虑换个减震或短簧,原厂的悬挂在急速过弯或高速变道时支撑力还是不太够。

③ 配置表现对得起价格

不到7万的风采版,如果你期待它配置很丰富那也是不实际的,但综合表现还算不错,舒适性上如电动天窗、电动调节车窗、多功能方向盘都有了;安全方面也配备了ABS+EBD以及双气囊的组合,前雾灯倒车雷达也没省掉。

④ 运动车也能照顾乘坐需求

当然,运动方面照顾得当了,家庭实用性上也要兼顾,坐进车内,首先桶形座椅不仅仅是视觉上需求,也提供了非常强大的包裹性。驾驶席视线良好,头部和腿部空间比较充裕,后排头部稍逊一些,个子高的乘客可能会比较压抑。

点评:此次新上市的2015款车型价格与老款持平,不过在各方面均做出了升级,比如这次提到的风采版,外观视觉效果就要出彩得多。而且在一些人性化配置上也有不错的升级幅度,可谓加量而不加价。当然,作为一款运动车型,其动力和操控乃至外观作为这个价格段的产品来说都算挺出色的了。

东风风行景逸 S50

指导格:6.99~10.29万

特点:空间非常大

景逸第一次造紧凑型轿车,必当会更加用心地做好。根据之前试驾过的X3/X5车型来看,优点是配置很丰富,而且空间也非常大,景逸S50应该要把这优良传统继承下去,事实上它的表现也没让我们失望。

① 外观原创度高

景逸S50定位为紧凑车型,三围尺寸相当不错,尤其是轴距达到了2700mm,属于同级别较高的水平,与长城C50相仿。而整车设计相当成熟,你很难想象这竟然是景逸首款轿车。S50的侧身线条也很干脆利落,长头短尾也是目前年轻化设计的主要路子,整体看着相当协调。

项目/车型

景逸S50

长城C50

长安逸动

长(mm)

4630

4650

4620

宽(mm)

1790

1775

1820

高(mm)

1526

1455

1490

轴距(mm)

2700

2700

2660

景逸S50的内饰设计整体感非常好,没有像一些自主品牌那样为了玩炫而弄巧成拙,内饰的风格偏稳重,对于定位二三线城市的车型来说,成熟、大气的风格是很重要的。同时,工艺上也算是合格,没有明显的廉价感,组装和模具水平也不错,整体水准还是令人满意的。

② 空间相当充足

景逸S50的座椅值得表扬,初做轿车,在人体工程学设计方面没有出现太大问题,比如座椅的贴合度,柔软度,方向盘以及踏板的位置都很合适,这对于一些“老牌”的自主品牌来说都是常出问题的项目,景逸S50在这方面没有硬伤。

后排空间是一大亮点,在自主以及合资车型中,这么大腿部空间的都不多见,轴距2700mm,却把后排空间做出了中级车的水准,这方面的优势应该会成为吸引用户的重要环节。

③ 两种动力系统选择

S50提供两种动力系统,不同的变速箱匹配的都不同。其中1.5L(4A91S)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8kW(120PS),最大扭矩为143Nm,与之匹配的是来自格特拉克的5速手动变速箱;而1.6L(4A92)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122PS),最大扭矩151Nm,与之匹配的是邦奇的CVT变速箱。

④ 购车手册推荐:1.5MT 尊贵型

指导价:7.99万

不到8万元的车型,基本上该的有全有了,包括ESP车身稳定系统、坡起辅助、电动天窗、皮座椅等等,要面子要实际都有了,你又有何求?

1.5MT 尊贵型
主要安全性配置
2安全气囊/气帘ABS+EBDTCS+ESP
儿童安全座椅发动机电子防盗坡起辅助系统
LED日行灯倒车雷达+影像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
舒适科技配置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后视镜电动调节
电动天窗手动空调+空气过滤16吋铝合金轮毂
6扬声器系统前后中央扶手+杯架中控彩屏+GPS导航
USB/AUX接口蓝牙电话遮阳板化妆镜

点评:作为景逸的首款家轿,S50的各方面表现已经足够出色,配置以及空间依旧是最大卖点。而外形以及内饰设计,也趋向于主流风格,并没有剑走偏锋的另类设计,动力系统也是属于成熟的类型,在油耗以及稳定性上也会有一定保障。当然,目前景逸S50还缺乏消费者的认知,还得慢慢积攒人气啊。

长安悦翔V7

指导价:6.09~8.69万

特点:内饰设计颇有豪车风范

从逸动开始,长安的车型就开始了大转变,变得精致,配置越加丰富而且动力系统也有了拿得出手的“Bluecore”,随后的市场表现也验证了它的转变确实成功。悦翔V7就是长安最新推出的入门级紧凑型车型,定位比逸动稍低,但设计方面表现一样成熟。

① 高端化的外观内饰

悦翔V7在成都车展的时候就已经推出了,但实车带来的视觉冲击远比照片强烈,而且最重要的是,不像悦翔如此的“马3”、悦翔V5如此的“星骋”,我们很欣慰地看到长安汽车已经走出山寨的老路,开始具有自己的设计语言,此前的逸动就广受好评,如今的悦翔V7更有超越前辈的节奏。

而内饰的设计更是像高端化靠拢,回头看看奥迪A3、宝马1系等内饰设计似乎也不过如此,当然,在用料以及配置上肯定会有所差距。同事和同行看到悦翔V7的内饰时,有的说像宝马、有的说像凯迪拉克。不管到底像那个好,也不管你到底是否认为这又有了山寨嫌疑,至少这个设计风格确实上了档次,长安要的效果也就达到了。不过这套看似高端的座舱有个问题就是噪音抑制并不出色,这点仍需加强改进。

② 空间比尺寸好看

从定位来看,悦翔V7在紧凑型中也只是入门水准,但其空间表现却一点也不入门。这也在意料之中,现在自主品牌车需要迎合对后排空间需求尤其大的中国消费者,在空间设计上都下了一番功夫。其竞争对手的空间表现都可圈可点,悦翔V7的空间表现亦是顺应市场潮流的表现。

座椅的设计有褒有贬,好的是高配采用的打孔皮质座椅舒适度很不错,储物空间也是很充足够用;但表现不太好的是后排缺少了中央头枕,出于成本控制,这或许能理解。

③ 动力延续逸动

悦翔V7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已经不用说太多了吧,也就是逸动上的那一款,相比对手的1.5L自然吸气动力的确有一定的优势,而未来或许还会推出1.5T动力,但暂时还不清楚何时推出。此外,发动机舱内各种节省成本的举措也让人明白内饰的出色做工是要有代价的,总之千万别用清水直接冲洗发动机舱就对了。

自动挡车型采用的是爱信的4速自动变速器,手动挡则是5速的。这个价位的车我们也很难奢求6速自动变速器。这台变速器平顺性、可靠性都足够让人满意,对于这个价位的车来说妥妥的够用了。

④ 配合相当丰富

咱们就拿8万不到的悦翔V7乐享型做例子,安全配置有ESC、前排双气囊、坡起辅助等功能;而舒适科技配置还有无钥匙进入/启动、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彩屏和GPS导航等,可惜的是皮质座椅仅在顶配车型才有。

点评:以悦翔V7各方面的表现来看,设计大方的外观、看似高端的内饰、还不错的空间以及配置,再结合其价格确实有一定的性价比。当然,现在的自主车很多都能达到这水平,真正能长久走下的,必须得在质量上更过关才行,这一切还得靠时间来检验。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