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豪车有性价比? 国产沃尔沃XC60对比奥迪Q5

来源:易车网 作者:刘龑 2014-12-11 01: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豪车有性价比? 国产沃尔沃XC60对比奥迪Q5,  对!我不是在跟你开玩笑,今天咱们就来聊聊豪华品牌SUV怎么拼性价比!尽管那么多人在说买豪华车就是冲着品牌去的,我就不信到了真的让你掏腰包去买车的时候,你不掂量一下这钱都花在了什么地方?品牌和性价比是两个层级上的考量对象。品牌好不好,只能说明你在历史上是否曾有过不小的成就和辉煌;性价比高不高,则能看出目前情况下你是否为消费者拿出了足够多的诚意。  沃尔沃终

对!我不是在跟你开玩笑,今天咱们就来聊聊豪华品牌SUV怎么拼性价比!尽管那么多人在说买豪华车就是冲着品牌去的,我就不信到了真的让你掏腰包去买车的时候,你不掂量一下这钱都花在了什么地方?品牌和性价比是两个层级上的考量对象。品牌好不好,只能说明你在历史上是否曾有过不小的成就和辉煌;性价比高不高,则能看出目前情况下你是否为消费者拿出了足够多的诚意。

沃尔沃终于迎来了XC60的国产车型,相比进口版本车型大幅度的价格优势,是它重新成为一个大热门的根本原因。国产XC60的竞争对手中,销量排名第一的要数奥迪Q5。比起同级别车型,Q5就是在品牌优势过硬的情况下,在豪华品牌阵营中又表现出了不错的性价比。拿它来给国产沃尔沃XC60做个衡量标准,再合适不过。

本次对比中,我们选择的两款车型分别是2015款沃尔沃XC602.0T T5 AWD 智驭版(指导价46.99万元)和2013款奥迪Q540 TFSI 舒适型(指导价48.19万元),根据我们在上海经销商处了解到的现车销售情况,虽然沃尔沃XC60为新上市车型,但这款智驭版车型已经有了最高5万元的现金优惠;奥迪Q5车型目前也有不低于3.4万元的现金优惠。

两款车优惠完之后的市场售价分别是41.99万元和44.79万元,沃尔沃XC60相比奥迪Q5则有了2.8万元的价格优势。从两款车型的现车情况来看,奥迪Q5现车比较紧俏,属于供不应求的态势,而如果购买沃尔沃XC60的话则暂时不必担心提不到现车。(具体两款车型的售价及优惠情况请参照以上表格)

外观对比:沃尔沃XC60和奥迪Q5都是我们非常熟悉的车型,这两幅外观也都并不陌生。在外形设计上,两款车型表现出了两家风格迥异的设计风格,但也都具有时尚、动感的元素。奥迪Q5问世时间略长,但也并未显得老迈,两款车型中更青睐谁,还要看各位消费者各自的眼光。

内饰对比:在内饰的设计风格上,沃尔沃XC90显得更加年轻、前卫,两款车型都表现出了很高的制造工艺,对于细节的处理让人非常满意。在涉及到功能配置的领域,沃尔沃XC60表现出了更高的竞争优势。

空间对比:两款车型在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之间的差异只在伯仲之间,乘坐和空间使用方面都能够保证舒适和人性化。

>>动力系统对比: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了这个级别车型的主流配置,只是四驱版本的沃尔沃XC60并未搭载之前主打的DRIVE-E动力总成,导致其发动机输出值相比Q5没有太多优势、变速器挡位数方面也稍显落后。但两车的实际驾驶感受和燃油经济性,还有待在进一步的试驾和测试环节中才能见分晓,目前仍无法就账面数据来做具体的判断。

编辑点评:在目前阶段,相比于奥迪Q5,沃尔沃XC60从品牌认知度到市场占有率方面都处于劣势,但相信通过这一系列的静态对比,不难看出全新的国产沃尔沃XC60车型再一次表现出了较高的竞争优势。在同级别销量冠军面前,国产沃尔沃XC60看似一匹强有力的黑马,出众的性价比优势定能让它相比于进口版车型有个更好的销售前景。

再回到我们在开头处引出的那个问题,是否能针对豪华品牌车型谈论性价比?通过文章内细分到各个环节的对比中不难发现,一味的追求品牌并不可取,必须深入到设计、配置和工艺等每一个能给我们日常使用带来便利和愉悦的层面中去才能选到我们真正需要的那款车。国产XC60是个不错的例子,希望它也能给即将购买豪华车的消费者们一些在购买思路上的积极影响。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