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热门两厢小车终极PK 福特嘉年华对比大众POLO

来源:易车网 作者:侯文康 2014-12-03 12:1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热门两厢小车终极PK 福特嘉年华对比大众POLO,  福特自改变家族式前脸设计后在国内市场的热度直线上升,更具个性年轻化设计理念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嘉年华是福特一直很畅销的车型,在外观经过改变之后已经成为了福特主力车型之一。而大众POLO是一款在中国市场上长盛不衰的车型,关注度一直很高,它采用了大众经典的设计,定位和嘉年华相同,不过他们的风格不同。他们之间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一看。  从车型横

福特自改变家族式前脸设计后在国内市场的热度直线上升,更具个性年轻化设计理念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嘉年华是福特一直很畅销的车型,在外观经过改变之后已经成为了福特主力车型之一。而大众POLO是一款在中国市场上长盛不衰的车型,关注度一直很高,它采用了大众经典的设计,定位和嘉年华相同,不过他们的风格不同。他们之间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一看。

  从车型横向对比来看,两车的价位区间相差不大,而在车身尺寸上,福特嘉年华无论是长宽高或是轴距都优于大众POLO,至于实际空间表现,我们后面将会介绍。此外,除了手动挡车型以外,福特嘉年华自动挡车型的变速器为6速双离合变速器,同样具有一定优势。

从两车的售价来看,差别不是很大,福特嘉年华的价格略微占优。为了公平起见,在本文中作为对比的车型不包含嘉年华1.0T车型和大众POLO的30周年纪念版。我们选择了两款售价相近的车型进行对比,它们分别是福特嘉年华1.5L自动劲动型、大众POLO1.4L自动豪华版,通过它们来看看两款车型那个更具性价比。

外观对比:嘉年华年轻运动 POLO精致耐看

  从外部配置来看,福特嘉年华拥有像大灯延迟关闭、LED日间行车灯这类“好看”的配置,而大众POLO的配置较为偏向实用,两车的外部配置差别并不是很大,不过相信LED日间行车灯会吸引不少消费者的喜爱。

外观小结:从外观来看,福特嘉年华和大众POLO虽然定位同属偏年轻化的城市代步车型,不过在风格体现上差别比较大,福特嘉年华在换装了全新的前脸后更富攻击性,突出其个性的一面。而大众POLO传承了大众经典的设计,整体耐看但是没有什么亮点。而在配置上,嘉年华比POLO便宜了2000元,配置上也并不比POLO差,表现非常不错。

内饰对比:嘉年华层次感强 POLO中规中矩

  内饰小结:嘉年华的内饰与外观一样张扬,突出了其年轻运动的定位,而POLO的内饰依旧是大众传统的内饰风格,显得中规中矩。而在内部配置方面,像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氛围灯、运动座椅这些突出Biger的配置在嘉年华身上都能够找到,而POLO有前泊车雷达、胎压监测、定速巡航这些较为实用的配置。不过由于在价格方面,对比车型中的嘉年华比POLO要便宜2000元,所以性价比相对较高。

动力对比:嘉年华1.5L车型强于POLO1.4L 与POLO1.6L车型相当

动力小结:从动力参数上来看,福特嘉年华的动力要比大众POLO强上不少,1.5L车型的81kW远超POLO1.4L车型的动力,已经赶上POLO的1.6L车型的参数了,而且价格也更加给力,如果希望动力更强,还有1.0T的车型可以选择,不光能够城市代步,也能满足您偶尔撒欢的需求。6速双离合变速器也比6速手自一体的变速器在节油方面表现更好。

空间对比:嘉年华空间更大 实用性强

从车身尺寸上来看,福特嘉年华无论是尺寸还是轴距都要大于大众POLO,而且这个级别的车型车身尺寸对空间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在实际表现上,福特嘉年华的乘坐空间要好一些,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都要略优于大众POLO。

嘉年华行李厢空间:

POLO行李厢空间:

空间小结:这个级别的车本身就比较小,所以车身尺寸对于车的影响比较大,嘉年华在车身尺寸方面有优势,所以在乘坐空间的表现上要比POLO强,而在储物方面,两车的行李厢容积相差10L,后排座椅均可放倒但是都不平整,所以表现相当。

全文总结:通过两款车型的详细对比,我们看到虽然大众POLO受到的关注度更高,但是同级别的嘉年华在各方面并不比它差,动力方面更是优于POLO,而且价格相近的车型中很多方面也要优于大众POLO,就性价比而言,福特嘉年华显然更加优秀,而且个人觉得,既然定位是年轻运动的代步车型,主要吸引的还是年轻群体,所以嘉年华的外观也更加符合这个定位,大众车型之间过于雷同的设计容易产生审美疲劳。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