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日系运动中级车 本田思铂睿对比马自达阿特兹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韩天昊 2014-12-01 09:2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系运动中级车 本田思铂睿对比马自达阿特兹,   全新思铂睿现在已经正式上市了,新车的造型相比老款来说要更激进也更运动,并且在空间可配置上都进行了一定的升级。从思铂睿“为破局而生”的广告词上就不难看出,思铂睿的直接竞争对手是马自达的阿特兹无疑。阿特兹的出现比全新思铂睿要早了不少,而且口碑和反响都很不错,今天我就来带大家看看这两款车谁的表现更出色。   本次对比的车型均为两款车的顶配车型,思铂睿的顶配

全新思铂睿现在已经正式上市了,新车的造型相比老款来说要更激进也更运动,并且在空间可配置上都进行了一定的升级。从思铂睿“为破局而生”的广告词上就不难看出,思铂睿的直接竞争对手是马自达的阿特兹无疑。阿特兹的出现比全新思铂睿要早了不少,而且口碑和反响都很不错,今天我就来带大家看看这两款车谁的表现更出色。

本次对比的车型均为两款车的顶配车型,思铂睿的顶配车型要比阿特兹的顶配车型贵出了2万多元。而且车身尺寸和轴距也是阿特兹比思铂睿要更有优势,但是思铂睿在其他配置方面也是有亮点的,就让我们先从外观看起吧。

外观方面好不好看是一个因人而异的问题,编辑个人认为,阿特兹的前脸以及侧面线条非常靠看,不愧为魂动设计。思铂睿的前脸造型依旧是传统的本田风格,侧面线条有一种商务车的感觉,并没有那么强的运动感。车尾的造型我认为思铂睿要更好看,思铂睿的尾部线条比较复杂层次丰富,很吸引人的眼球。两车各有优势,不过总体上我认为阿特兹的外形更好看。

在大灯的设计上我认为思铂睿完胜阿特兹,思铂睿的全LED大灯看起来科技感十足,而阿特兹使用的是传统的氙气大灯,并带有日间行车灯。

轮圈的造型上我认为思铂睿的轮圈看起来更加动感,阿特兹的双五幅式轮圈看起来就有一些普通了。轮胎规格方面思铂睿采用了优科豪马的235/45R18的轮胎,而阿特兹使用了225/45R19的轮胎。虽然阿特兹使用了19寸轮圈,但是在轮胎方面总的来说还是思铂睿略胜一筹。

内饰方面,阿特兹设计的比较简洁大气,不会有人觉得难看,但是相对来说比较普通没什么个性。而思铂睿的内饰显得就要复杂的多,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采用红色走线和碳纤维风格装饰以及金属装饰材料显得个性十足,当然具体哪种内饰风格更好看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不过我个人比较喜欢新思铂睿的内饰。

通过上面列出的表格可以看出,思铂睿虽然贵了2万多块钱但是配置也同样多出来不少,而且多出来的功能还是比较实用的。但是思铂睿的中控液晶屏的质感看起来没有阿特兹上档次,而且暴露在外面在阳光直射的情况下更容易出现反光,相比较之下阿特兹这点做的就非常好。

两位体验者的身高基本上差不多,在前排空间上两车基本上不相上下,达到了中级车该有的水准。在后排空间体验上辆车头部空间也基本一致,但是腿部空间拥有更长轴距的阿特兹表现反而不如思铂睿,在这里就不得不感叹本田对空间利用的真是很科学。

两辆车的动力系统都是很有特色的,思铂睿使用了一天本田2.4L地球梦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公里比阿特兹的创驰蓝天2.5L自吸发动机略高一些,但是扭力没有阿特兹强。在传动系统方面,本田使用了一台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速度与传动效率上都有比老款强得多。阿特兹使用的是一台与创驰蓝天系统配套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速度堪比双离合变速箱。二者在动力系统上的参数上不相上下,油耗表现也不会差的太多。

总结:

两款日系中级运动轿车,在售价和配置上都处于一个层次,顶配的思铂睿比阿特兹略贵,但是多出了全LED大灯以及各种高科技配置,因为思铂睿上市更晚所以在配置方面做的更加全面。在车型外观的设计上面阿特兹真的非常成功,魂动设计让人百看不厌,但是思铂睿就显得有些老气不够年轻了。空间方面二者相差不大,思铂睿的后排腿部空间还要宽裕一些。动力基本上处于相同的水准所以您只需要从其他几个方面考虑二者的优劣了。如果您喜欢更高的配置和硬朗的外观并且预算充足的话,思铂睿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如果您也同样觉得魂动设计的外观更吸引您以及对创驰蓝天系统的认可,那么阿特兹就非常适合您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