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认证有望为海南二手车市注入诚信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2014-1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往购买理想的二手车如同沙里淘金,往往一不小心买到了套牌车、事故车。日前,在海口举行的2014年CADA中国二手车流通行业发展论坛上传来消息,会上推行的二手车“行”认证,为二手车市注入了“诚信”元素,确保每位消费者可以购买到放心、可靠的二手车。

确保消费者买到放心车

目前,二手车市场进入快速发展通道,但二手车行业诚信问题等严重困扰二手车市场的健康发展,值得庆幸的是,这种情况很快就能得到改变。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去年年底,我国汽车流通业第一部国家标准《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正式颁布,并于今年6月1日实施。为推进该国标的落地,中国汽车流通协会5月30日携手全国二手车行业共同打造二手车流通业诚信品牌——“行”认证,目的就是在整个二手车行业打造一个让消费者放心的二手车品牌。

国家注册高级评估师梁彦宁表示,“行”认证是消费者放心的标志,消费者如果选择“行”认证车,意味着选择了一个诚信、选择了一个放心;做二手车经营 的企业用“行”认证,意味着企业是诚信的企业。“行”认证推行以来,情况十分乐观。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每周冠之以“行”认证二手车的交易量都在增长,每周在60辆左右不等。梁彦宁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行”认证第三方认定机构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进入海南市场,为海南消费者提供一个“诚信”平台。

海南二手车市场待规范

众所周知,在一些不正规的二手车市场,很多“黄牛”收车后,为瞒真实车况,会把车龄超长、车况过差的二手车进行翻新,甚至更改里程表、私换零部件, 对于没有经验的消费者来说很难鉴别真假。尤其是交易大都是“一锤子买卖”,买卖双方一旦办完手续,再也找不到中间人,售后服务很难得到保障。正是因为这 些,众多消费者对二手车望而却步。

2013年,海南省商务厅出台了《关于促进我省二手车流通业“十二五”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全省二手车交易市场规划总量和布点控制在21家,其中,海口2家、三亚2家,其他各市县(含洋浦)各1家。“十二五”期末预计全省汽车保有量将达80万辆,二手车交易量达6万辆。

“目前,海南的二手车市场还是相对落后,市场有待规范”。海南省汽车行业协会赵秘书长介绍,海南二手车市场还不成熟,2013年, 全省二手车交易量有5万多辆,估计今年会有新的突破。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