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操控节能哪家强 阿特兹/迈腾/蒙迪欧对比测试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金辰毅 2014-11-11 10: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操控节能哪家强 阿特兹/迈腾/蒙迪欧对比测试,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编辑部来了三辆中级车,分别是一汽马自达的阿特兹2.0L、一汽大众新迈腾1.8T以及长安福特的新款蒙迪欧1.5T,他们之间要做一个油耗评测,那么我们试驾导购组的三位编辑就以篇中人物出镜,谈一谈他们三人对于这三台车的认识和感受。  ● 徐捷对阿特兹的感性认识  为什么说是感性认识?或许阿特兹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感性的,喜欢它的人不会在乎发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编辑部来了三辆中级车,分别是一汽马自达的阿特兹2.0L、一汽大众新迈腾1.8T以及长安福特的新款蒙迪欧1.5T,他们之间要做一个油耗评测,那么我们试驾导购组的三位编辑就以篇中人物出镜,谈一谈他们三人对于这三台车的认识和感受。

徐捷对阿特兹的感性认识

为什么说是感性认识?或许阿特兹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感性的,喜欢它的人不会在乎发动机的账面数据,也甚少关心什么配置,要的是它动感的外观和凌厉灵动的驾驭乐趣。徐捷也是如此,尽管阿特兹并非十全十美,但在徐捷看来,阿特兹要好于什么商务派头什么超大空间,他在乎的是阿特兹所彰显的个性和马自达一种执着的技术追求。

原琳亦不能免俗的爱上马丁脸

原琳喜欢上蒙迪欧的原因很简单,够大气。相比老款致胜,无论外观内饰配置科技,新蒙迪欧都脱胎换骨似得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外观设计出彩,“马丁脸”让原琳喜欢不已。车内的做工虽然还有提升的空间,但和老款相比也是革新之作。

于鹏的无奈之选

对于于鹏来说,三款车都不喜欢。因为除了居家的日系车之外,他只喜欢使用便捷的摩托。对迈腾的点评也是硬着头皮上的,对于迈腾的外观于鹏没有丝毫的兴趣,他似乎觉得大众根本不懂设计,对于一个设计学毕业的人来说,套娃理念是一种设计的懒惰和亵渎。不过迈腾内部宽大的空间得到了于鹏的赞誉,尤其是后排空间,堪称奢侈。

动力总成的对比

严格来说,迈腾越级了,本应该是迈腾1.4T出战的。由于我们只拿到了1.8T的版本,所以看上去迈腾的发动机有点欺负人。即便如此,在账面数据上,蒙迪欧和阿特兹却一点不落下风,甚至比1.8T的迈腾更加优秀。那么它们的实际驾驶感受又如何呢?

虽然说迈腾的账面数据并不像它的排量那么吓唬人,但实际驾驶感受中,迈腾的加速感和瞬间加速能力依旧是最强的。不过这种感受让三位编辑都亮了红牌,因为他们不喜欢这种突兀的加速感。涡轮的介入太过突然,让三位大叔无法安心过日子。

阿特兹的驾驶感受是三个人最喜欢的,虽然它是三款车中唯一的一台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但动力水平还是满足期望值的。加速的线性感和舒适度是另外两款涡轮增压车型无法比拟的,操控感受方面,阿特兹转向灵活,车身灵动,循迹性和领会驾驶员意图的能力最强,当然驾驶乐趣也最丰富。

相比而言,迈腾和蒙迪欧的底盘感受更加沉稳,迈腾的驾驶动作更加笨拙,像是一个上了年纪的人,蒙迪欧要稍微好一些。不过蒙迪欧的座椅包裹对身材的要求太过严苛,体型稍微胖一点的人坐进去就会感到很“憋屈”。而从操控灵敏度来说,蒙迪欧也是非常优秀的,但和阿特兹比起来灵动感还是稍微逊色一些。

三车油耗测试

其实一开始,我们就料定迈腾会垫底,因为它的发动机和另外两款车不是同一个级别的。所以最终的结果显示也如我们所料,而成绩最突出的竟然是排量最大的阿特兹,这也在情理之中,毕竟配备了创驰蓝天技术的阿特兹,技术方面更胜一筹。

马自达6阿特兹

2013款福特蒙迪欧

大众迈腾

总结三台车代表了不同的三种风格,阿特兹的个性运动,蒙迪欧的大气张扬,迈腾的沉稳扎实,真是各花入各眼。三位编辑给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虽然三个人的观点都有各自审美的局限性,也不失为一种自我的声音,或许会对大家的选择有个帮助。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