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品质或实惠之选 四款10-12万元不同车型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林振金 2014-11-10 01: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品质或实惠之选 四款10-12万元不同车型推荐,  最近不少朋友都要买车,价位基本上都定在12万元内,能落地就最好了。而他们的要求也是不一致,有的希望空间大点,有些希望跑高速稳点,也有的则渴望动力强油耗低...面对各种各样的需求,我也只能尽我的理解给出相对适合的车型。选车理由千万种,谁能独钟情一个?此次导购,我就挑出了10-12万元间的4款紧凑车型(该价格段受众面最广),它们都有着相当不一样的卖点。  在这些车型

最近不少朋友都要买车,价位基本上都定在12万元内,能落地就最好了。而他们的要求也是不一致,有的希望空间大点,有些希望跑高速稳点,也有的则渴望动力强油耗低...面对各种各样的需求,我也只能尽我的理解给出相对适合的车型。选车理由千万种,谁能独钟情一个?此次导购,我就挑出了10-12万元间的4款紧凑车型(该价格段受众面最广),它们都有着相当不一样的卖点。

在这些车型里,你会看到它们虽然都是紧凑级别车型,但各自的特点还是比较明显。当然,还是那句话,选车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至于该价位还有什么车型可以选,各位可以到我们的汇总页面进行查看。

本期推荐车型一览
车型车型推荐主要卖点
大众 宝来1.6L 自动 舒适型(12.83万)品牌优势,品质佳
雪铁龙 世嘉1.6 MT 品享型(11.98万)性价比高,底盘好
MG GT1.4T 自动精英型(12.29万)动力强劲,外观控
景逸 S501.6 CVT 旗舰型(10.29万)价格便宜,配置高

品质之选:大众宝来

官方价格:10.78~14.98万

推荐车型:1.6L 自动 舒适型(12.83万)

满足点:品牌、外观、做工

宝来适合那些有品牌情节的用户,而实际上也是如此,大多数人购买大众车型皆因为口耳相传的关系,质量口碑一直很靠谱的宝来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毕竟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才是最值得信赖的。

① 宝来有不小优惠

很多人都会有微词,不是说推荐12万内的么,怎么推荐的车型都接近13万了?大家有所不知,宝来可以算是大众少数的有不错优惠的车型,纵观各地优惠信息,皆有着1万元左右的降价幅度。

② 推荐车型配置如何?

舒适型是宝来的中配版本,配置虽然说不上很高端,但也不会寒碜。安全配置上,ESP是有的,还有胎压监测、坡起辅助灯辅助;舒适性上也有皮座椅、天窗等等。不过其它亮点配置就比较少了,主打的还是实用方面。

主要配置

单碟CD+AUX/USB接口儿童安全座椅接口16吋铝合金轮毂
6扬声器系统电动车窗电动天窗
2安全气囊ABS+EBD+EBA+TCS+ESP皮质座椅
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胎压监测+坡起辅助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

③ 宝来的设计与做工

我想这一点是各路人都喜欢强调的一点,大众的严谨作风是比较显而易见的,细节之处可见真章。当然,大众也是很闷的,为了突出品牌形象,旗下所有车型都秉承着家族式脸孔,但这都无可厚非。

而内饰的设计也是一副井然有序的模样,虽然新鲜感不足,但胜在上手难度几乎为0,而且做工也是妥妥同级别最高水准。所以,就别要求那么高了。

④ 动力系统依旧经典

还别说,现在大众大部分车型都完成了发动机升级,但宝来的动力系统依旧采用的是EA111系列,虽然燃油经济性等方面不如新的EA211发动机,但胜在稳定可靠。而且目前它的油耗水平也不高,百公里约合7.2L左右。

与推荐车型1.6L发动机匹配的是5MT和6AT两款变速箱,而1.4T车型除了5MT外还有7DSG。大众的动力与传动的匹配功力还是相当厉害的,平顺度以及燃油经济性都是同级别佼佼者。

作为家用车而言,悬挂部分还是我们熟悉的前麦弗逊式悬挂和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挂的组合,这一点也是没有任何变化的。不过也别以为这与速腾是一样的,差距大了,宝来是PQ25平台的加长版产物,已经多年历史没出现什么问题;而速腾则是在PQ35平台基础上改成扭力梁,很明显这个变化带来的后来是比较严重的。所以,有时候技术还真是不能一味地求新...

小结:宝来作为大众车型的一员,技术等方面都是比较成熟稳定的,再加上本身具有的品牌影响力和确实出色的工艺水平,的确可以满足一众对品质有点要求的群众。而且欧系车的底盘稳定度,也是同级别屈指可数的。

性价比之选:雪铁龙世嘉

官方价格:10.78~13.58万

推荐车型:三厢 1.6 MT 品享型(11.98万)

满足点:底盘好,配置高,优惠大

如果看过小编选车记(点此查看)的网友们应该就清楚,我开的就是推荐的这款世嘉,目前行驶2万公里并未出现任何问题,最近做出的改动就是将轮胎换成了米其林3st,原厂的轮胎胎噪确实降低了不少,瞬间驾驶感受优化了一个层级。咱们不多说,先说说购买世嘉的理由。

① 优惠大,12万拿下没问题

推荐的品享型价格接近12万,但根据目前的优惠幅度来看,12万全包落地都不是什么问题,这也直接反应了世嘉的性价比的确是非常之高。

② 推荐车型的配置如何?

此次推荐的三厢世嘉的顶配车型,舒适性配置尤为丰富。电动天窗、多功能皮质方向盘、定速巡航、皮质座椅、自动双区空调等等。

主要配置

单碟CD+AUX/USB接口儿童安全座椅接口16吋铝合金轮毂
6扬声器系统电动一键升降四门车窗电动天窗
2安全气囊ABS+EBD+EBA皮质座椅
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双区自动空调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

新增VTS车型不再中庸

之前很多人都觉得世嘉的造型比较低调中庸,改装的配件也是相当少,于是乎官方直接出了个VTS版本。当然,整体并没有大改,只是在适当的部位做了些点缀,在此列举一下:大包围、LED日行灯、红色装饰条、VTS拉花、引擎盖的排气孔、专属扰流板、四镀铬排气孔(假的)以及银色下护板等。做的这些改动,与原价的差距大概在6000元左右。

内饰的变动就微乎其微了,这也是我觉得还得升级的地方,如果弄个运动型座椅(配色也好)、再将中控台换个仿碳纤维面板...恩,我承认这些都华而不实了...

不过我得强调的是,世嘉的内饰做工真的很不错,中控台覆盖的全是软性搪塑材质,手感很棒,就连门板也是,而门板扶手采用的是皮包裹,质感没的说。

④ 新发动机不再鸡肋

新世嘉的EC5系列发动机,与原来使用的老款发动机相比,动力有了较大提升,与同级机型相比,虽不是最好的,但也已是主流水平。新发动机的设计思路并非要做动力最强的那个,而是把焦点放在降低排放以及减少震动,从而提升用户的使用感受。为了提升动力,厂家把发动机的压缩比提升至11:1,但依然能够适应92#的油品,而且能够满足国V的排放标准。或许很多用户都不懂这些东西背后的意义,但其实不知不觉间已经在享受这些好处了。与老款的1.6L发动机相比,新机型最大功率和综合油耗都有着10%的变化,只不过是一个升一个降而已,油就是这样一点一滴地省下来的。

新世嘉在变速箱上其实也进行了升级,变为新一代AT8智能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过为乐体验更多的操控快感,小编果断选择了5速手动变速箱车型,目前将近5000公里的里程,综合油耗为8.2L/100km,表现适中,可以接受。

这里又是一个需要取舍的地方,同级车型使用后独立悬挂的就没哪个后备箱空间是理想的,悬挂结构占地方,没办法。虽然这种类似拖拽臂式的悬挂结构上有着先天的不足,但工程师还是可以在调教方面后天补足。底盘的东西看着好像很简单,几乎没有东西是可以“藏”起来的,但其实要造一个好的底盘,尤其是具有运动性的底盘,一点也不比造发动机和变速器简单。底盘这方面,PSA集团的技术力量不容置疑,获奖车型一大堆。总之,不要一味地崇拜独立悬挂,那是很肤浅的,你必须开过才能够盖棺定论。

小结:世嘉的优点非常明确,首先是配置同级别算是比较高的,尤其是舒适性方面,而底盘也是非常的稳重,经常跑高速的话就可以明显感觉得到,最重要的是优惠幅度大,买个顶配也不贵。它很适合那些善于居家过日子的用户,买的舒心,用的放心...

操控动力之选:MGGT

官方指导价:9.59~14.99万

推荐车型:1.4T 自动精英型(12.29万)

满足点:动力强、外观控

MG GT近些日子上市了,它的到来倒是极大地满足了一些年轻用户的需求,最大的卖点除了非常“英伦”式的外观外,动力方面也是非常的强大。目前国内自主品牌里,全系涡轮增压车型的还真是少之又少。

① MG GT的外观设计

因为是新车,所以MG GT是没有什么优惠的,所以就不提了,咱们还是常规地从设计说起。其实实话说,如今的汽车设计大多都往繁杂化发展,而MG GT大有返璞归真的意思。前脸简单的几条线条一点也不复杂,看着干净利落。侧身线条亦是做到了运动车型所必备的飘逸...外观总体评分还蛮高的。

内饰与外观相衬得体,走的依旧是简单路线,不过也的确缺少了一些运动因素,让人感觉到激情不足。中控用料方面则是以硬塑料为主,以“精致”为主调的MG在这方面的成本还是不能控制得太紧啊。

② 1.5T车型比1.4T便宜

MG GT有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就是1.5T的发动机车型要比1.4T的便宜...不过也能理解,1.5T用的是原来的那套动力系统,匹配6AT;而新的1.4T发动机则是与上海通用合作研发的,动力数值与新一代科鲁兹1.4T差别不大,而且同样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价格更高也是能理解的。

既然1.4T的如此抢眼,我们理应会做更多推荐,这款发动机采用缸内中央直喷技术,功率110千瓦,扭矩235牛·米,加速更加畅快,并实现低转速高扭矩的动力输出。而那台TST 7速双离合变速器拥有智能档位预啮合技术,再结合新一代发动机启停系统的运用,大幅降低油耗,百公里加速也能提升到9秒内。

③ 推荐车型配置如何

MG GT拥有着不错的外观动力等,那配置表现如何?很遗憾,12万元的价格它并没有给出非常出色的配置选项,当然我指的是一些同级别少见的亮点玩意。不过安全配置倒是不错的,起码ESP还是有的。

主要配置

单碟CD+AUX/USB接口儿童安全座椅接口16吋铝合金轮毂
4扬声器系统电动车窗电动天窗
2安全气囊ABS+EBD+EBA+TCS+ESP皮质座椅
发动机启停系统坡起辅助后视镜电动调节

注:胎压监测高配车型才配备

④ 空间是否不够用?

一般主打运动操控的车子都会极大地压榨车身尺寸以获得更灵活的身姿,不过让我没想到的是MG GT的空间表现还是挺不错的,起码一个1米74的汉子后排体验头部腿部都有一定的余量,不至于特别拥挤。

尾厢空间实用性也不错,常规容量达到了485L,后排还支持放倒的形式来增加空间容量,足够应付日常小物件装载。

点评:MG GT优势和劣势都比较明显,动力领先同级别、设计也超前是最能吸引消费者的;但同时,价格比同级别贵,配置表现也不出色也是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但按照MG的调性,半年内应该会有不错的优惠出现,喜欢的MG GT的消费者可以稍微观望一下。

实惠之选:景逸 S50

官方价格:6.99~10.29万

推荐车型:1.6 CVT 旗舰型(10.29万)

满足点:空间大,配置高

景逸在家用车方面做得还算挺到位,空间的优化以及配置价格比在同级别中表现出众。不过之前他们都以SUV见长比如景逸X5和X3,不久前,景逸正式推出了全新紧凑型家轿,虽然是首次涉猎,但从体验结果来看,各方面表现都比较成熟。

项目/车型

景逸S50

长城C50

长安逸动

长(mm)

4630

4650

4620

宽(mm)

1790

1775

1820

高(mm)

1526

1455

1490

轴距(mm)

2700

2700

2660

① 推荐车型主要配置

前面说的几款车型,10万元价位仅能买到中低配,而景逸S50则已经到了顶配的价格,这属于一步到位的选择,基本上该的有全有了,包括ESP车身稳定系统、6气囊辅助、坡起辅助、电动天窗、皮座椅等等...安全舒适各方面都很丰富。

1.6 CVT 旗舰型
6安全气囊/气帘ABS+EBDTCS+ESP
儿童安全座椅发动机电子防盗坡起辅助系统
LED日行灯倒车雷达+影像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后视镜电动调节
电动天窗手动空调+空气过滤16吋铝合金轮毂
6扬声器系统前后中央扶手+杯架中控彩屏+GPS导航
USB/AUX接口蓝牙电话遮阳板化妆镜

② 景逸S50设计理念

景逸S50定位为紧凑车型,三围尺寸相当不错,尤其是轴距达到了2700mm,属于同级别较高的水平,与长城C50相仿。而整车设计相当成熟,你很难想象这竟然是景逸首款轿车。S50的侧身线条也很干脆利落,长头短尾也是目前年轻化设计的主要路子,整体看着相当协调。

景逸S50的内饰设计整体感非常好,没有像一些自主品牌那样为了玩炫而弄巧成拙,内饰的风格偏稳重,对于定位二三线城市的车型来说,成熟、大气的风格是很重要的。同时,工艺上也算是合格,没有明显的廉价感,组装和模具水平也不错,整体水准还是令人满意的。

② 空间相当充足

景逸S50的座椅值得表扬,初做轿车,在人体工程学设计方面没有出现问题,比如座椅的贴合度,柔软度,方向盘以及踏板的位置都很合适,这对于一些“老牌”的自主品牌来说都是常出问题的项目,景逸S50在这方面没有硬伤。

后排空间是一大亮点,在自主以及合资车型中,这么大腿部空间的都不多见,轴距2700mm,却把后排空间做出了中级车的水准,这方面的优势应该会成为吸引用户的重要环节。

④ 两种动力系统选择

S50提供两种动力系统,不同的变速箱匹配的都不同。其中1.5L(4A91S)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8kW(120PS),最大扭矩为143Nm,与之匹配的是来自格特拉克的5速手动变速箱;而1.6L(4A92)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122PS),最大扭矩151Nm,与之匹配的是邦奇的CVT变速箱。

点评:与其他车型相比,景逸S50在各方面都不差,空间很大,配置也高,而且外观内饰设计也很沉稳没有浮躁感,最重要的一点是,它是今天介绍的最便宜的一款车,如果你还觉得贵,它还有更便宜的版本给你选...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