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价下跌 二手车市或面临前所未有压力

来源:淘车网 作者:黎巧燕 2014-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车市场的价格震荡,迅速冲击二手车市场。

车价一降再降已到了无利可赚的地步,可市场表现却还是不尽如人意,上半年车市的“不温不火”,让二手车车商纷纷叫苦。

日前,赣州二手车交易市场里一家经营规模曾经很大的公司开始“淡出”,这一切,是否会成为二手车市系列连锁反应的开始呢?

豪车跌价二手车亏本卖

面对上半年的车市,二手车商们一直念着“伤不起”,尤其原本售出一辆豪车能抵上好几辆中低档车的利润,却没想到今年上半年几个豪华车品牌纷纷低下高昂的头颅,有的价格一降就是上万元,有的车型降幅甚至高达十几万元。

“当初收来的价格,竟比降价后的新车还贵,这样你说怎么卖?”一家二手车行的负责人年初花40多万元收了一辆开了1年多的德系高档车,原本估算着应该能有一两万元的赚头,没想到这款豪车的市场价格一路跳水,最后只能亏着卖给了一位朋友,倒贴了四五万元钱。

其实上半年不少二手车商都遇到了类似这样的情况,这导致现在业内对豪华车品牌二手车的兴趣大减。“现在对于超过百万元的车都小心翼翼,除非价格确实很低,不然谁也不敢收,生怕到时候新车降价又亏进去。”

二手车销量“原地踏步”

“近几年二手车市每年都有一两成的增幅,今年虽说没有明显降幅,但与去年一样就意味着退步了。”一家二手车商吴先生这样说道,从往年的趋势来看,新车销售不景气自然也会影响二手车市,现有消费力不足,换车的不多,二手车自然就减少了。

车市“不景气”也让二手车市活跃度下降,但其中也存在“冰火两重天”的情况。比如说,德系、日系老牌的中高级车型较受青睐,而先前卖得不错的一些自主品牌或小车型则面临滞销。

其实,在二手车市,热门的车型常常有人来询价,放了两三天就卖走了。最烦恼的是那些不怎么好卖的冷门车型,一些消费者根本就不考虑,所以导致近期库存压力大,生意越来越难做。

二手车市从长远看利好

从近段时间来看,新车价格大幅下降,豪车价格“跳水”,动辄几万甚至几十万元优惠,对普通消费者来说,自然转向购买新车,二手车交易市场压力明显增加。但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从长远看,二手车交易市场,特别是豪华车,前景还是利好的。

“从目前车市的基数来看,不少家庭已经从原有的1辆私家车增加到2辆甚至3辆,而且从消费观念来看,不少人也从一辆车开到报废,转为现在的三五年换辆车。”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不少汽车4s店也纷纷抢占二手车市场,促销的同时也鼓励车主换车,并为换车的车主处理二手车,而这部分的比例也在逐年升高,从一个侧面体现了二手车市的市场发展空间。

从一些二手车商的反馈来看,一些新手或是追求新鲜的消费者也多考虑二手车。尤其二手车市场上车辆使用年份越来越短,3年内的车型占到三四成,由于车况不错、价格优惠、品种足够多,所以这部分消费者的选择余地也很大。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