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品质 看哈尔滨二手车的“帝国”典范

来源:淘车网 作者:友涵 2014-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哈尔滨的冷是艳阳下刮着寒风,即使这样也抵挡不住二手车市场人来人往的热情。

......

跟很多二手车市场一样,偌大的交易市场被一道道小房子连成的二手车经纪公司铺满,其中靠近市场大门的位置却是一栋栋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门面店铺,不多,却很抢眼。

“名车帝国”是这里规模最大、在整个东三省都很出名的二手车商户,虽然是工作日,却也有不少消费者进店。

我们有幸采访到名车帝国总经理崔先生,在当地崔总也算是公众人物,在这样一个市场环境下名车帝国是怎样做到如此大规模和影响力的?让我们从崔总口中了解一下吧。

记:崔总您好,首先今天能在店里见到您非常荣幸,我们知道二手车市场环境比较复杂,名车帝国做到今天这么大的规模和影响力,有什么秘诀吗?

崔总:“秘诀”应该就是我们的车源品质和价格了,为什么我们要把品质做到前面呢?因为我们要把采购关放到第一位,很多车我们在看的中途就停止了,收购环节中我们是优中选优,所以品质一定是把握住。在很多大城市“诚信至上”这一点已经毋庸置疑,但是我们哈尔滨是小城市,二手车还不够成熟,不过要赢得消费者信赖,品质一定要过关。

记:目前大环境是全国各级市场都在推行二手车鉴定评估规范的落实,咱们名车帝国在二手车认证上有哪些具体措施呢?

崔总:6月1号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二手车鉴定评估规范,我们在短短几天时间就开始严格执行新规,并且全员学习,首先是事故车鉴定,在执行这一环节里,这部分车不管是寄售的还是收购的,只要是有事故车出现就立即停止,严格把控。

记:对于消费者来说,买二手车更担心的是售后,咱们名车帝国在售后保障方面做了哪些努力呢?

崔总:首先目前我们搞了一个小创新,叫“买一台车签四份协议”,是四份独立的协议,第一份是买卖协议,比如说严格规定了这个车提供给消费者的手续,保证无盗抢记录、保证车架号发动机号无更改、没有法院查封记录和抵押记录,主要是规定手续,如果是该车由于手续问题导致不能过户,协议里非常明确的写着“如数、无条件退还买方所支付金额”,并且字体采用加黑加粗提醒,而且整个协议规定都是为了充分保护消费者权益;第二份协议是“友情提示及承诺”,承诺我们的车是由哈尔滨市技术监督局下属的车辆检验中心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应的鉴定评估报告,这份报告在中国二手车行业里是毋庸置疑的,是权威性的官方性的报告。若消费者在48小时内对车辆质量问题产生质疑,可到这个地方去检测,若检测出质量问题我们承诺全款退车,并包赔一切损失。

记:如果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车辆确实没有问题,但是有些质量问题会在日后使用中显现出来,对此我们有哪些质保措施呢?

崔总:我们选择了第三方质保公司对我们售出的车辆承诺2年不限公里数、不限维修次数、不用垫款的质量维修保障,并且我们的质保实施条款与新车4S店是完全一致的,甚至更加详细。

记:您认为目前对于二手车销售行业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

崔总:我觉得经营不成问题,最大的困难还是消费者购车理念,还需要再加强,大多数消费者还是以价格在完全掌控二手车的买卖。但是行业多年经验来看,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二手车一定是有问题的。有些消费者进到我们店里,还没有问价格就会觉得我们的车一定贵,因为这么大的店面这么多工作人员,经营成本一定高,固然会抬高车价,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这就是消费者不理解我们的经营规律,也不了解二手车行业的盈利模式。

记:说到价格,也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名车帝国的二手车是如何定价的吧

崔总:我们每辆车都是明码标价,目前黑龙江地区也只有我们是明码标价,敢这样做也是因为我们的定价标准符合市场规律,甚至低于市场价位,而品质却要高于市场,因为我们做的是口碑销量,我们不会因为单车利润而放弃整个品牌的发展。我们不是靠单车利润取胜,而是靠销售数量赢得市场。也许我们的单车利润只是普通车商单车利润的1/10,但我们每月的销量却不止10倍,所以整体利润就上来了,我们做的是薄利多销的生意,而“多销”也是靠良好的口碑积累出来的。

记:最后,根据您在二手车行业多年的经验,总结一句话来概括目前二手车市场的状态吧

崔总:我一直有这么一句话,告诉我的员工,也告诉我们的消费者,概括来说就是八个字——“一车一况,一车一价”!

【后记】

尽管哈尔滨地区的二手车市场整体状态还是在发展中,但是看到名车帝国的今天,就看到了哈尔滨二手车市场的明天,未来一定是趋于品牌化、标准化、诚信化的发展之路,名车帝国不仅是一个地区的榜样,也是全国二手车商发展壮大的标榜。

离开哈尔滨时,觉得这个城市是美好的、淡然的,就像名车帝国一样,名气远比我想象中要大,却丝毫看不到“傲娇”下的虚伪。带着一份真诚与信任,期待下一次交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