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贷增长二手车价下跌 美银行评估风险

来源:淘车网 作者:黎巧燕 2014-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美国许多银行汽车贷款业务的快速增长,美国监管者正在要求银行对其汽车融资的头寸情况披露更多细节。

富国银行是最大的美国汽车贷款银行,截至去年底,这一类别下的余额达到508亿美元,其中大约150亿美元是次级贷款。不过和富国银行1.5万亿资产相比,贷款的规模仍显得很小。根据业内出版物Asset-Backed Alert的信息,富国银行也是次级汽车贷款支持债券的最大承销者,今年已经销售33亿美元这类证券。除此以外,Colonnade顾问公司的资料显 示,自2011年起,富国银行已经通过其下属机构扩充了15亿美元的信贷额度给最大的汽车次级贷款借贷者。

另外,根据顾问公司的资料,其它包括Capital One Financial Corp和摩根大通也提供了大量汽车贷款。

根据Equifax的统计数据,美国银行的汽车贷款余额自2011年4月以来已经增加了三成多,8月达到最高点。银行监管者对此类别借贷的无度增长表示担忧,因为早先就有迹象显示这一部门有违约上升的迹象。由于当前逾期还款的人数出现上升,抵押品收回率上升,而二手车辆的价格在下跌,汽车贷款暴露出其危险性。据称,监管者要求银行提供他们发放的汽车贷款以及给其他借贷者提供的相关融资,如给财务公司提供的信贷额度。目前,至少有一个金融监管部门已经介入其中。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9月表示,当局正在采取措施监管汽车贷款,诸如通用汽车金融和桑坦德银行消费美国控股公司今年早先也披露说,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他们的汽车贷款操作。

虽然监管者已经介入其中,不过,目前大部分分析师或经济学家都认为次级汽车贷款的规模太小,不足以引致系统性风险。目前也很难判断监管者能从中发现银行有何错误行为。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