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让跨界来的更潮些 丰田缤智/日产逍客对比评测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高磊 2014-10-15 01: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让跨界来的更潮些 丰田缤智/日产逍客对比评测,  逍客算是最早一批把跨界这个概念带入SUV中的车型,为城市而设计也让它在问世后掀起了不小的波澜,同时也见证了SUV从小众走向全民热捧的时代。缤智这个后起之秀在发布之初可的确是火了一把,不单是它时尚的外形灵活的空间,还有那神奇的预售价(1.5L入门版不高于13万元,1.8L入门版不高于14万元)。  ● 下面我们来通过几个问题快速了解缤智与逍客  ● 问题1:谁的越野能力好

逍客算是最早一批把跨界这个概念带入SUV中的车型,为城市而设计也让它在问世后掀起了不小的波澜,同时也见证了SUV从小众走向全民热捧的时代。缤智这个后起之秀在发布之初可的确是火了一把,不单是它时尚的外形灵活的空间,还有那神奇的预售价(1.5L入门版不高于13万元,1.8L入门版不高于14万元)。

下面我们来通过几个问题快速了解缤智与逍客

问题1:谁的越野能力好?

逍客超过200mm的离地间隙在城市SUV中还是相当有优势的,缤智四驱版底部的防护架还是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通过性。

问题2:动力谁更好?

两车均采用CVT变速箱,平顺性与经济性都相当出色。缤智11.14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并不慢,106kW(136PS)的最大功率和169N·m的最大扭矩在CVT变速箱的梳理下表现得波澜不惊,初段的提速还是非常轻快的,但中后段显得有些乏味。逍客搭载的CVT变速箱可模拟6个前进档,2.0L发动机提供最大功率106kW(144PS),最大扭矩198N·m,中后段提速时的加速感会比缤智来得更明显。

问题3:驾乘感受有什么不同?

缤智与逍客均为电动助力转向,不过都采用了比较沉稳的设定,并不会轻松得毫无路感。缤智的转向指向性相对较好,车身重心更低开起来轻松。简单来说缤智更好开,逍客更好坐。

● 动力及驾驶:开缤智坐逍客

动力方面,2.0L排量的逍客自然略占优势,提速时的主观感受也有着比较明显的区别。缤智油门踏板轻松并且灵敏,提速时初段表现得还算轻快但中后段有些平淡,再搭上高转时那明显的发动机声音在主观感受上就觉得有些乏力了,尽管最终加速成绩略领先逍客;逍客的油门踏板比较沉,标准的SUV调教,更大的扭矩使得加速感更直接,中后段的提速相对缤智也显得后劲更足。

虽然两车都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但调教都偏沉,对于一台SUV来说沉稳些的转向并不是坏事。出自本田家族的缤智在操控上自然有一套,它的重心比较低,车头的指向性不错,车身的灵活性相当高,偏硬的悬挂让它在过弯时不会出现太大的侧倾;逍客开起来则略显笨重,高重心和初段柔软的悬挂让它在过弯时侧倾明显,但减震效果则要好于缤智。

就铺装路面来说,两车的行驶质感都比较高,噪音的抑制也都做得相当好,小颠簸能轻易被避震滤掉。但如果遇到大的起伏或是通过烂路时,缤智硬朗的避震后段虽然在过弯时把车身侧倾控制得很不错,但颠簸路面时传来的车身跳动可不那么好受;逍客的底盘则表现得非常扎实,韧性十足的避震对路面大的颠簸也能较好地化解,车身不会出现多余的跳动。

测试:

总结:

逍客应该可以称之为城市SUV领军者了,作为这股跨界风的弄潮儿,驾驶起来还是有着SUV的味道,它有着出色的行驶质感,只是外形有些老态了;缤智的灵巧车身和较低的重心很容易让你有在驾驶轿车的错觉,本田味十足的操控也让人爱不释手,它的出现非常符合当下国内用车需求,咱不就图个空间大还省油嘛,偶尔还得跑跑烂路呢。至于未来?我们还是期待一下缤智的价格吧。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