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入门级合资SUV谁更强 福特翼搏/铃木锋驭对比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王飞 2014-10-09 09:1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入门级合资SUV谁更强 福特翼搏/铃木锋驭对比,  当大尺寸SUV车型在国内卖的炙手可热之时,许多消费者在学选车的时候也把目光投向了紧凑级SUV,因为它外形与大型SUV相差无几,价格也相对的亲民,同时还能带来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且具有不错的通过性。那么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两款现今市场是比较热门的两款合资紧凑型SUV,分别是,福特翼搏1.5升尊贵型,售价12.78万元和铃木锋驭1.6升手动精英版,售价12.48万元,下面就请大家和我一

当大尺寸SUV车型在国内卖的炙手可热之时,许多消费者在学选车的时候也把目光投向了紧凑级SUV,因为它外形与大型SUV相差无几,价格也相对的亲民,同时还能带来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且具有不错的通过性。那么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两款现今市场是比较热门的两款合资紧凑型SUV,分别是,福特翼搏1.5升尊贵型,售价12.78万元和铃木锋驭1.6升手动精英版,售价12.48万元,下面就请大家和我一起认识下他们。

外观对比

品牌长安福特长安铃木
车型翼搏1.5L DCT 尊贵型锋驭1.6L 手动 精英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12.7812.48
车身结构SUVSUV
长(mm)42804300
宽(mm)17851765
高(mm)16581585
轴距(mm)25302600
保修里程三年或10万公里三年或10万公里
制表: 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由上表数据可以看出,两车都属于紧凑级SUV,锋驭凭借着车身设计上的优势在长度上略大于翼搏,但是翼搏的宽度和高度明显大于锋驭,轴距方面虽然翼博和锋驭相差了70mm,但是相信翼搏完全可以通过车内合理的布局获得比较不错的乘坐空间,值得一提的是两车的保修里程达到了三年或10万公里,这对于车主来说相对节省了些日后的用车成本。

翼搏的前脸多处采用六边形设计,极具科技感,一张大嘴更是家族化的标志,加入的银色镀铬装饰提升了档次。锋驭“獠牙”式的前脸设计给人一种很强的视觉冲击感。翼搏的大灯造型采用六边形设计,大面积的反光碗好处是照射的面积更广夜晚行车时大大提升了安全性。锋驭的大灯采用鹰眼式设计,并且配有透镜能拥有更好的聚光型,内部加入了晶钻式设计非常大气。

品牌长安福特长安铃木
车型1.5L DCT 尊贵型1.6L 手动 精英型
前轮胎规格205/60 R16205/60 R16
后轮胎规格205/60 R16205/60 R16
轮毂材料铝合金铝合金
制表: 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由上表数据可以看出,两车的轮毂都采用铝合金材质,不仅美观而且相对会减轻一些车辆的自重。两车的轮胎规格均为205/60R16,对于一款紧凑级SUV车型,这个尺寸的轮胎可以车主的日常用车需求,同时能将操控感和节油性做到一个比较好的平衡。

翼搏的尾部最为显眼的就是悬挂式备胎,这样的设计突出了翼搏的身份与性格。锋驭的尾部平整且敦实,最下方的银色护板看上去更加时尚。两车的尾灯与车辆的尾部融合的很好,翼搏的灯内设计充实着六边形设计科技感依旧很强,锋驭的尾灯加入了晶钻式的设计,看上去很有质感。

动力对比

翼搏的发动机是1.5升 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6045rpm,最大扭矩:140N·m/4500rpm,锋驭的发动机则是1.6升 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6000rpm,最大扭矩:158N·m/4400rpm。翼搏搭载的是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档更加平顺,同时还能带来不错的燃油经济性。锋驭搭载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其优点是大大增加了驾驶乐趣。

查看本地经销商>>

咨询最低价>>

内饰对比

产品名称长安福特长安铃木
厂商指导价(万元)12.7812.48
品牌1.5L DCT 尊贵型1.6L 手动 精英型
无钥匙启动系统
氙气大灯-
大灯高度调节
外后视镜加热-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自动头灯-
多功能方向盘
液晶中控大屏-
行车电脑显示屏
自动空调
空气过滤装置-
外接音源接口
6-7喇叭扬声器系统
卫星定位导航系统-
蓝牙/车载电话系统
制表: 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由上表数据可以看出,两车的价格仅仅相差了3000元,从科技配置上来看,锋驭的科技配置相对锋驭要丰富一些,像氙气大灯、自动头灯、后视镜加热、液晶中控大屏已经导航系统均配备在了锋驭上,翼搏方面虽然在科技配置上不如锋驭丰富,但是日常会常用到的像无钥匙启动、后视镜电动调节、多功能方向盘等功能也是一应俱全,两车可谓性价比都不错。

两车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均采用三幅式设计,加入了时下很流行的银色装饰来提升质感,左侧按键可以精致音量调节已经调频等功能。翼搏的采仪表采用不规则多边形设计加入银色装饰,黑底白字的设计视觉上更加直观。锋驭的仪表采用常见的双圆式设计,看上去动感十足。两车的仪表中央都配备了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显示油耗、续航里程等信息。

翼搏的中控上方配备了一块液晶显示屏可以显示一些多媒体信息,带有蓝牙系统,按键采用不规则布局,上手简单。锋驭的中控采用大屏幕液晶显示屏,可以触摸操作,并且带有导航功能。两车的空调均采用自动控制,按键布局简洁明了,上手操作方便。锋驭的空调还配备了一块信息显示屏方便驾乘者操作。

乘用空间对比

翼搏乘坐空间展示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翼搏的前排,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位置,头部与车顶部的距离大约为一拳两指,腿部空间比较宽松。同一位体验者坐进翼搏的第二排,在前排座椅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头部的空间为一拳,而腿部空间则达到了一拳两指。

锋驭乘坐空间展示

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锋驭的前排,将前排座椅调整至合适坐姿,头部与车顶部的距离大约为一拳两指,腿部空间不会感到拘谨。同一位体验者坐进锋驭的第二排,在前排座椅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头部的空间为三指,而腿部空间则达到了一拳。

两车的后备箱容积都能满足绝大多数的日常需求,如果需要装载更大一些的物件可以把座椅按4/6的比例放倒,拓展后的后备箱空间还是不错的,翼搏的后备箱深度不错,而锋驭的后备箱则是宽度占一定优势。

编辑总结:看过了以上对这两款紧凑型SUV的对比,相信您对这两款车也有些了解了。这两款车单从外形上来说,翼搏整车充实着六边形的设计很有科技感,锋驭的外观则更加的流畅且时尚,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时下主流的科技配置,再加上两车13万左右的亲民价格,可谓是信价比极高。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