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天生便宜3000元 4款享受惠民补贴城市SUV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兰博文 2014-10-08 11: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生便宜3000元 4款享受惠民补贴城市SUV推荐,  “金九银十”是国内车市不变的真理,许多人都希望在这段时间买车时能获得低的价格,不过随着新一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环保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下文简称“目录”)的公布,有些车或许您可以不需要大费口舌便能获得心中最理想的价位。  假期之前我们推荐了目录中的部分紧凑级车型,除了这主流轿车之外,也有好几款在我们常规印象中“笨重费油”的SUV/跨界车

“金九银十”是国内车市不变的真理,许多人都希望在这段时间买车时能获得低的价格,不过随着新一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环保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下文简称“目录”)的公布,有些车或许您可以不需要大费口舌便能获得心中最理想的价位。

假期之前我们推荐了目录中的部分紧凑级车型,除了这主流轿车之外,也有好几款在我们常规印象中“笨重费油”的SUV/跨界车入围,说不定这当中就有您心仪的那台车。

● 什么是惠民补贴?

惠民补贴就是“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它是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发布的旨在推进节能减排的战略,指通过财政补贴方式对能效等级1级或2级以上的十大类高效节能产品进行推广应用,包括已经实施的高效照明产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

补助标准:对消费者购买节能汽车给予一次性定额补助,补助标准为3000元/辆,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兑付给消费者。

● 合资SUV

◆ 长安福特翼搏1.0T车型

官方指导售价:11.98万元

翼搏是一款非常有个性的SUV,张扬的外观+小巧的身段,令它颇受年轻人的喜爱。而除了这些之外,它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是另外的亮点,尽管搭载这套动力系统的只有一款车型,但小排量涡轮+手动挡带来的驾驶乐趣,却不是1.5L车型所能给到的——更何况它的燃油经济性更好呢。

1、福特翼搏1.0T的动力表现如何?

尽管这只是台1.0T三缸发动机,但你可千万别小瞧了它,光从账面参数上看,它比一般的1.6L自吸机还要厉害——毕竟它代表着福特最新的实用技术产物。再搭配上5速的手动变速箱,可以给你超越排量的驾驶感受。

这款小排量三缸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油耗表现那是相当的亮眼,5.7L的综合工况油耗在同级车型中优势明显。你也不用太担心发动机排量小动力不够用,涡轮带来的推背感能让你忘记它是小排量发动机。

2、福特翼搏1.0T的外观内饰如何?

翼搏的外观应该不用太多述说了,这个一眼就让人印象深刻的视觉利器,绝非仅仅只是个性而已,你说它是家族基因突变也行,喜欢的大有人在。

内舱的设计跟外观风格一样,属于相当纯粹的活泼运动风格,中控台颇有层次感,有棱有角的线条设计使得它总是一副“战斗模样”——如此设计想必能博得不少年轻人的喜爱。

3、福特翼搏的空间表现如何?

虽然看着不大,但翼搏的乘坐空间还是蛮出乎大伙儿的意料,得益于较高的车厢设计以及较薄的座椅,172cm的乘客不仅在前后排都能获得很好的头部空间,腿部空间也足够宽裕,甚至让190cm的乘客坐在后排,其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有不少余量。

点评:翼搏1.0T的动力系统非常新颖,这是它的最大亮点。其次,配置方面无论是从安全还是舒适性来说,都相当丰富,不辱高顶配之名。最后说实话,12万你能买到的合资SUV屈指可数,更何况它的配置还相当不错。如果您是个好动的年轻人,又不希望自己爱车空间过小的话,那么这个翼搏1.0T车型无疑是很好的选择。

◆ 长安铃木锋驭全系

官方指导售价:10.98~15.48万元

锋驭是长安铃木第一款国产的SUV,上市时间不长但卖得很不错,这跟它本身出众的配置、不高的价格有着密切的关系。而锋驭这次全系车型都被纳入到了环保补贴目录之中,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省油也是锋驭值得一提的突出特点。

1、锋驭的动力表现如何?

锋驭全系只有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自动变速箱采用的是CVT,很明显这套动力基本不用指望什么加速快感,省心舒适以及好的燃油经济性才是正经事,工信部给出的5.8L/100km的综合油耗都算是很出色的表现了。

2、锋驭的外观内饰怎么样?

虽然定位为紧凑型SUV,但锋驭的尺码并不大,而且它的整体轮廓也没有像翼搏或昂科拉那样紧绷,锋驭的线条要舒缓得多,所以在视觉效果上并没有显得那么力量十足,更像是温馨大众的家用风格,耐看舒服才是它的最大特点。

内饰的整体布局非常简洁,同时注重科技感的营造,这种动感的风格更能迎合年轻人的口味。整个中控台没有复杂的线条设计,不过还是具有很强的层次感,银色镀铬包边装饰和突出的软性材质块还是非常抢眼的,而且也清晰地区分了各个功能区域,效果相当不错。

3、锋驭的空间表现怎么样?

铃木这种专注于家用车的品牌,在空间营造方面并不会差到哪儿去。锋驭车内的空间感做得相当不错,整车内部显得很宽裕,结合大风档以及大天窗,开扬度非常好,绝对没有什么逼仄的不适感。不过由于结构布局的原因,它的后排坐姿有点偏高,个子稍高一点的乘客头部空间会稍显紧张。

点评:锋驭的受众面比较广泛,无论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还是四/五十多岁的中年人都应该都能接受它的造型,而它的配置也有着蛮强的竞争力,燃油经济性也比较突出,再结合的锋驭其它特性,诚然是一部很适合两人世界或三口之家出行的都市SUV。

国产SUV/跨界车

◆ 奇瑞瑞虎3手动挡车型

官方指导售价:7.39~8.59万元

瑞虎3便是许多人相当熟悉的奇瑞瑞虎的换代版本,随着新车瑞虎5的出现,瑞虎3改走低价实惠路线,7万多一点的起步价可以说相当具有竞争力。而入围环保补贴名单之后,瑞虎3的售价等于说又降低了不少,诚然在性价比方面又更进了一步。

1、瑞虎3的动力表现怎么样?

瑞虎3沿用现款瑞虎那套1.6L 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3kW(127PS),最大扭矩160N·m,将匹配5MT和CVT变速箱,市区的百公里油耗分别为6.7L和8.2L,表现中规中矩。

》注:配备CVT变速箱的车型没能进入目录之中《

2、瑞虎3的外观内饰怎么样?

瑞虎3和奇瑞最近推出的新车型一样,都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相比起现款瑞虎而言,这样的设计风格显然将会更讨好年轻人,而中年消费群体也定必很容易接受。

外挂的备胎让这款车型显得相当传统,印象中这已经是上几代城市SUV的设计,那时候城市SUV才刚从越野SUV演变过来。当然了,这么个外挂备胎还是有一定作用的,起码能够为行李箱腾出一定的空间。

作为一款小改款车型,瑞虎3的内饰也将会按照国际惯例只进行小改,整体的设计风格并没有不一样,只是配色上稍有差别。尽管只是这样的小改变,但车内的氛围也有了一定的提升。

3、瑞虎3的空间表现如何?

乘坐空间方面,除了后排腿部仅有一拳余量显得略显局促之外,其余方面表现都是很不错的,作为小型SUV,能够达到这样的乘坐空间我想广大消费者还是可以接受的。

点评:瑞虎3虽然骨子里确实不算新,而且动力空间配置这些也就是停留在够用的水平。但它就是这样的一个实用为先的产物,实惠、耐用、不费油、通过性不错,一个七万多颇有口碑的SUV能给到你这些,难道还不够么?

如果您对瑞虎3感兴趣想了解更多,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重焕青春 试驾奇瑞瑞虎3 1.6L MT 豪华型

http://www.pcauto.com.cn/pingce/438/4381580.html

降价升配置/旧貌换新颜 新瑞虎3购车手册

http://www.pcauto.com.cn/teach/440/4402502.html

◆ 东风风神H30 CROSS手动智驱版

官方指导售价:6.88~8.28万元

前面几款说得都是“粗犷”的SUV车型,下面我们来看看口味稍淡一点儿的跨界车型。H30 CROSS是风神的H30跨界版版,相比起H30的中古中矩,H30 CROSS造型更时尚,更男性化,所以它也是几款车里卖得最好的。就在不久前,风神推出了H30 CROSS智驱版车型,它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一套STT智能怠速起停系统,这也使得它的综合油耗进一步降低,正式进入到惠民补贴目录之中。

1、H30 CROSS的动力表现如何?

H30 CROSS也在动力上进行了升级,和新S30一样,新车配备了东风风神自主研发的A15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85kW,最大扭矩为145N·m,在参数方面都要优于大部分国产车的1.6L发动机,全铝带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也保证了燃油经济性,再加上STT智能怠速起停系统的加入,官方给出的综合油耗为5.9L/100km。

2、H30 CROSS的外观内饰造型如何?

风神新H30 CROSS和S30同步完成了进化,主要体现在前脸的造型上。横向延伸的进气格栅将整车的视觉感受加宽,犀利的大灯造型也加重了车头的气势。轴距没有变化依旧是2610mm,因此车内空间也不会有变化。

内饰上的变化更小,基本仅限于细节材质上的变化。包括方向盘、液晶屏、中控饰板都发生了变化,全黑的内饰很有动感。

3、H30 CROSS的空间表现如何?

座椅和现款一样,还是红黑相间的透气网格材质,包裹性一般,但好在柔软度不错,调节方式自然是手动。H30 CROSS的乘坐空间比S30要小一点,主要体现在后排座椅整体前移了,另外后排坐垫的长度也不如S30长,所以在舒适度上稍稍有点差异。

点评:风神H30CROSS在其原型车风神H30基础上增加了简单的跨界套件,其通过提高离地间隙带来更好的通过性,此两点让中规中矩的家轿顿时个性了起来,再加上智驱版车型更低的油耗以及相关的补贴,对于年轻人来说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