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要面子还是省票子 迈腾3.0L/奥迪A6L TFSI对比

来源:易车网 2014-09-28 02: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要面子还是省票子 迈腾3.0L/奥迪A6L TFSI对比,  奥迪A6L,一款在中国凭借官车形象大红大紫了十多年的豪华品牌车型。入门级的2.0TFSI发动机拉低了入门门槛,也让众多的拥护者可以更容易的拥有它。迈腾,一款经过家族化打造变得商务大气的合资品牌B级车型。顶配搭载的3.0L V6动力作为车系中的亮点拉高了车型的定位。  一个凭借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降低了入门门槛,一个凭借搭配大排量发动机拉高了车型定位,终端市场的相近售

奥迪A6L,一款在中国凭借官车形象大红大紫了十多年的豪华品牌车型。入门级的2.0TFSI发动机拉低了入门门槛,也让众多的拥护者可以更容易的拥有它。迈腾,一款经过家族化打造变得商务大气的合资品牌B级车型。顶配搭载的3.0L V6动力作为车系中的亮点拉高了车型的定位。

一个凭借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降低了入门门槛,一个凭借搭配大排量发动机拉高了车型定位,终端市场的相近售价也使得两款车必将擦出一些火花,那么是为了面子牺牲兜里的票子?还是省下一些票子换一点低调的奢华呢?

前照灯类型氙气氙气
前大灯自动开闭
前照灯自动清洗功能
前大灯延时关闭-
前大灯随动转向-
前照灯照射范围调整
前雾灯-

车型迈腾 3.0 V6A6L TFSI 标准型
车载电话
蓝牙系统
外接音源接口AUXAUX
车载电视-
扬声器数量88
音响品牌丹拿(Dynaudio)选装BOSE
DVD1碟1碟
CD
1碟
中控台液晶屏
后排液晶屏-

A6L的内饰设计要比迈腾更加时尚一些,迈腾给人一种一板一眼的感觉,虽然没有明显的缺点但总是看着有些生硬。而A6L则没有这种感觉,虽然也是简单的搭配在一起,但是给人一种协调自然的感觉。从配置上来看,迈腾所具有的丹拿音响、后排独立的多媒体娱乐系统、车载电视等功能在体现车型本身的档次同时,也更好的满足了乘坐者的长途旅行需求。

座椅材料真皮织物
驾驶座座椅调节方式电动电动
副驾驶座椅调节方式电动电动
驾驶座腰部支撑调节
前座中央扶手
后座中央扶手
座椅加热双排座椅选装
电动座椅记忆
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

空间总结:

说到这两款车的空间,应该不会有人去质疑。单纯的常规乘坐空间来讲,两车真的可以用不相上下来形容。不论是前排或是后排都能够为乘客提供舒适的空间感受。不过硬要分个输赢,或者说哪个更实用的话,我想A6L后排那个伪中间座椅,会比迈腾的直接取消中间座椅实用性更强一些。但迈腾也不是完败,真皮座椅和电加热功能又为其所拥有的乘坐位置增加了舒适性。

排量3.0L2.0T
进气形式自然吸气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184132
最大扭矩(Nm)310320
变速器形式6DSGCVT
前悬架优化麦弗逊式独立悬架轻质四连杆式独立悬架
后悬架升级柔性后轴多连杆独立悬架梯形连杆式独立悬架
驱动方式前轮驱动前轮驱动

在动力的对比与选择上,这两款配置车型又成了一次自然吸气与涡轮增压的较量。是喜欢自然吸气的平顺线性还是涡轮增压的突兀强烈,还是要自己拿捏。不过如果愿意多花上一些“票子”的话,A6L也可以提供自然吸气车型可供选择。两款车型的变速箱也有着很大区别,但不论是双离合还是CVT都能够提供较平顺的动力传递以及较高的燃油经济性。

全文总结:

一番对比下来,到底是A6L的面子事大,还是迈腾给省的“票子”更直观,似乎很难把握。迈腾从外到内所拥有的一些超出A6L的配置在一定程度上确实够大气,也很好的提升了车型本身的档次,但毕竟挂了一个VW的标识总感觉与4个圈还是要差上一些。所以如果您要是家、商兼顾迈腾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反观A6L,入门级车型并不是想的那样处处充满乞丐版的廉价,车身所具备的的功能满足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所以如果您是一个商务气息比较浓,又确实喜欢4个圈的诱惑那A6L TFSI 标准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