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20万元豪华三厢紧凑车 国产奥迪A3对比DS 5LS

来源:腾讯汽车 2014-09-26 02:1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万元豪华三厢紧凑车 国产奥迪A3对比DS 5LS,  国产奥迪A3对比DS 5LS  以往豪华品牌都专注于体型较大的车型以体现其豪华感以及空间感,自豪华两厢车出现后紧凑级市场就慢慢火热起来。如今豪华品牌紧凑三厢车型已经下探至20万元区间,其中刚上市不就的国产奥迪A3三厢与长安PSA DS 5LS形成了正面冲突。  车型背景:全面换代后的奥迪A3更具竞争力 DS 5LS则是首次登陆  国产奥迪A3三厢  1996年奥迪公司为了和奔驰与

国产奥迪A3对比DS 5LS

以往豪华品牌都专注于体型较大的车型以体现其豪华感以及空间感,自豪华两厢车出现后紧凑级市场就慢慢火热起来。如今豪华品牌紧凑三厢车型已经下探至20万元区间,其中刚上市不就的国产奥迪A3三厢与长安PSA DS 5LS形成了正面冲突。

车型背景:全面换代后的奥迪A3更具竞争力 DS 5LS则是首次登陆

国产奥迪A3三厢

1996年奥迪公司为了和奔驰与宝马竞争,在大众高尔夫平台的基础上开发了全新的紧凑型轿车A3系列,配合旗下车系的全面改革更新,推出了全新的A3车系。第二代A3于2003年日内瓦车展亮相,刚开始仅有三门版车型。它基于升级后的PQ35平台打造,很多大众车迷都很熟悉这个平台,因为大众第六代高尔夫、大众尚酷、第二代奥迪TT等18款大众集团的车都在使用该平台。第三代A3不仅基于全新的MQB平台,而且还首次推出了三厢版本。

长安PSA DS 5LS

DS为Different Spirit的缩写,意为与众不同的精神。DS系列是定位较为高端的豪华车系,它拥有独立的车型标志。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55年,DS 19在巴黎车展的亮相成为世界汽车史上的一个里程碑。DS 5LS于深圳生产,是继DS 5后的第二款国产车型。

A3三厢对比DS 5LS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优惠幅度
优惠后价格(万元)
A3三厢
20.59-29.27
无优惠
20.59-29.27
DS 5LS
14.69-24.69
无优惠
14.69-24.69
腾讯汽车( 微博)制表

A3三厢和DS 5LS目前皆没有市场优惠,而他们的指导价分别为20.59-29.27万元和14.69-24.69万元。其中A3三厢35TFSI舒适型与DS 5LS 1.6T自动尊享版 THP200实力最为均衡。

外观对比:年轻运动与时尚科幻

A3三厢延续了奥迪的家族化设计,但在细节上相比兄弟车型的设计更为简洁更年轻。DS 5LS相比之前的其他DS车型外形设计收敛很多,不过细节之处DS 5LS还是充满了个性元素。

A3三厢版延续了两厢版的设计,经典的奥迪大嘴配合简约的线条营造出了硬朗紧凑且极具层次感的风格。相对而言,DS 5LS的设计更为个性更出众,是首款采用全新“DS之翼”家族前脸设计的车型。前进气格栅采用网格式设计外圈配有镀铬装饰,加之中部大号的DS车标,让它的前脸看上去很精致。

两车的大灯皆配备了透镜氙灯以及日行灯,A3三厢的日行灯采用了条式设计与镀铬装饰框结合在一起。而DS 5LS中网格栅的镀铬条直接嵌入了前大灯,设计很大胆让车灯看上去颇具辨识度,同时也很有科技感。

车身方面,A3三厢的车身线条比较硬朗,略微倾斜的腰线让车身有了俯冲感,突出了运动气质。相反,DS 5LS在流畅的车身线条上加入了大量的镀铬装饰,突出了车顶等部位的线条感。

两车在车尾设计上都比较简洁,A3三厢在简约的线条上加入小尾翼、双排气等元素体现其运动。而DS 5LS则利用圆润的线条以及敦厚的下杠设计营造出了稳重感。

A3三厢的尾灯所采用了整体设计风格与前大灯相呼应。设计简洁却在同品牌车型中没有太高辨识度。而DS 5LS在尾灯中加入了LED光源并配有光带式设计,具有较强的层次感及辨识度。

在轮圈方面,A3三厢那简洁的17寸轮圈(轮胎尺寸225/45 R17) 无论是尺寸还是轮圈样式都要比采用235/45 R18轮胎的DS 5LS稍显逊色。

内饰对比:简约运动对比居家豪华

A3三厢和DS 5LS在内饰设计上能很明显地区分两者的定位差异,A3三厢的全黑内饰利用简单的布局及饰条突出运动感,而DS 5LS的米色内饰采用了居家氛围设计并采用大量豪华材质。

A3三厢的全黑内饰,在典型的奥迪布局中采用了彷如灯饰般的装饰条突显出其简约运动以及科技感的一面。转眼看DS 5LS的内饰设计就采用了比较居家的样式,中控布局与C4L非常相似,“实木和NAPPA + SEMIANILINE真皮”的材质配合上车内大面积的上等环保小牛皮堪称豪华。

两车的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钮同样可操作多媒体系统和行车显示屏。A3三厢的方向盘尺寸比DS 5LS更小,手感上也更为优秀;而DS 5LS的方向盘采用了更独特的平底式设计。

A3三厢的仪表盘相当传统,双表盘内采用白字红指针的搭配,只能说是简洁大方。相比之下,DS 5LS的仪表盘宽度很大,两侧采用了电子表盘显示转速及油耗等信息,整体设计上有着较强的科技感。

A3三厢在多媒体系统上毫无疑问会配备MMI系统,操作便利以及反应速度快是其最大特点。DS 5LS的DS COONECT智能车载互联服务系统相对来说功能更齐全。集成了实时交通信息、车辆救援、防盗定位、新闻资讯以及WIFI热点等功能,实用性很强。

空间对比:DS 5LS乘载空间全面占优

A3三厢与DS 5LS空间对比
车型
DS 5LS
DS 5LS
长(mm)
4462
4702
宽(mm)
1796
1840
高(mm)
1421
1510
轴距(mm)
2629
2715
后备箱容积(L)
425
466
 

DS 5LS作为目前轴距最长的紧凑车来说,其在车身尺寸上显然要比A3三厢要大上一圈,轴距上甚至比A3三厢长了86mm。这样的数据让DS 5LS在空间方面有着更好的先天优势。

两车的座椅皆采用了真皮材质,在调节上前排双座椅皆为电动调节。当身高178cm的体验者调整至舒适的驾驶姿势后,两款车型的头部空间余量皆为3指左右。

当体验者转至后排,A3三厢仅有2指的头部空间余量和1拳的腿部空间余量;而DS 5LS能为头部和腿部分别提供2指和2拳的空间余量。

两车的后备箱内部都较为平整,而且后排座椅同样可按4/6比例放倒,实用性都相当不错。在容积方面,A3三厢的容积只有425L,而DS 5LS的466L容积要大不少。

配置对比:A3三厢选装件多,DS 5LS标配更丰富

作为20多万元的紧凑车,A3三厢和DS 5LS在安全及舒适配置上都可以算得上丰富齐全。在具体对比上依然有着差距,DS 5LS有着更丰富的配置同时价格也更低。

DS 5LS提供一键启动功能

DS 5LS提供倒车影像功能

在安全配置方面,A3三厢和DS 5LS都配备了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和头部气帘等配置。A3三厢还特供了膝部气囊并可选装并线辅助。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