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该怎样试驾才能避免问题车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冬 2014-09-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很多人在购买二手车时,都没有注意到二手车的试驾,试驾对于一台二手车的检验是一个很重要的检验内容之一,接下来我们一起聊聊有关二手车在购买之前的试驾,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的地方。


1,试驾时间
       对于二手车来说,试驾的时间最好充足一些,时间越长越能发现车辆的毛病问题,如果时间短促,很难鉴别车辆在不同行驶状态时的性能。因此,最好试驾的时间最好维持在20分钟左右,
2,提速、刹车
       在行进过程中,需要在不同的速度下再提速与制动刹车,分别体验下不同速度下的加速刹车的灵敏度,这是反应车况的重要表现之一。分别以40km/h、60km/h的车速急刹车,
3,方向盘转向
       方向盘就是车的主导,它的灵活度与准确度是最重要的,找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在车辆走起来后左右打打方向,看看方向盘应转向灵活,松手后不跑偏。
4,减震器
       减震器在不同路况下的减震效果也是车况好坏的重要因素之一,减震系统是否存在颠簸或响声沉闷,它的好坏也关乎着、直接影响着车辆后期的保养成本。路试时,应尽量把车辆开到减速带、不平整路面或多弯的路面,一旦发现有强烈的颠簸感觉或者车辆响声沉闷,就说明减震系统有问题。
5,发动机运转
       发动机是车辆的核心部位,合格的发动机应该运行平稳无异响。在启动后应该多多关注发动机的运转平顺性,启动速度的快慢也是很重的。还有就是启动后加油门后的平稳持续性,如果是断断续续的,淘车编辑不建议购买。买家在启动发动机时,要留意发动机启动是否快捷,轻加油门后加速响应是否连续,加速反应是否连续,连续加速后怠速是否稳定。第一车网提醒车主,路试时一旦发现发动机异响,或者出现运行断断续续的情况,即使车辆再便宜也坚决不能购买此类车。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