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漫步,看温州车商如何玩转二手车

来源:淘车网 作者:张友涵 2014-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温州是一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城市,被众人知晓也是源于它是小商品集贸中心,生意人,再加之曾闹的沸沸扬扬的温州“炒房团”也让温州人被冠以“有钱人”的帽子,开豪车、住豪宅自然是必不可少的。

2014年9月19日,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周五,下着雨的温州,记者走访了位于温州市龙湾区的二手车交易市场,据当地人介绍,这个市场在当地规模并非很大,而且位置较偏,再加上工作日、天公不作美,顾客自然很少。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竖长的蓝色牌子写着“温州二手车交易市场”,招牌很醒目,周围配以南方特有的大叶树木显得格外高大清新。这样的天气几乎家家商户都很“闲”,记者一个弱女子,被视为闲来无事雨中漫步,就当看看风景也好,但是浪漫到去逛二手车市场也算是一个奇葩的女子了,所以每每走到一家商户前都被奇怪的眼光打量着,因为以他们长期的经验来判断姑娘一定不是来挑车的,没男人陪,谁敢来这种地方?就在那一条条宁静又稳重的当铺通道中,记者的眼光一下子停留在一个通道口,大块黄色背景简单的文字——“奔奔车行”,这名字好熟悉,它有别于其他商户的大气店头是格外出众的,这样冷清的市场中奔奔车行的店前居然有三五客人由着装统一的工作人员带领着在看车,这对我来说是极具吸引力的,终于有戏可看了。没敢上前打扰,就远远地站在店铺对面矗立着,客人询询价、看看车况、店员聊聊手续、开开玩笑,气氛好和谐。某一瞬间,他们似乎发现了我的存在,于是主动上前打招呼,自我介绍后,店员很大方的跟我介绍起他们的经营状况,而我却又一次被门口摆放的玛莎拉蒂吸引住,这个市场中豪车并不多,应该跟消费群体的定位有关吧,但是奔奔车行门口集中摆放了好几辆高端豪华品牌车型,我不由得心生疑问:

“你们卖豪华车应该不少挣钱吧?”
“哪有,我们都是走量”
“豪华车也走量吗?”
“说实话豪华车卖的不多,还是以中低端车型为主”

记者了解到,温州二手车交易市场的主要消费能力还是集中在10——20万之间,真正的土豪们还是愿意买新车。而奔奔车行之所以在这样的雨天还有客户慕名前来,也源于它良好的口碑,其自身经营特色是标准化检验流程加上售后延保服务,也注意到市场内很少有商户愿意提供这样的承诺。漂亮的店面、完美的整备车辆、专业的店员、诚实的检测、透明的价格、亲切的服务,放眼望去的确出众。奔奔车行负责人介绍,未来的趋势一定是专业化、品牌化,靠“坑蒙拐骗”赚钱的时代早已过去。

“跟很多一线城市的二手车市场相比,我们的市场还没那么大的体量,但是每月几十台的售车量也逐渐让我们看到了付出的回报,至少越来越多的人相信二手车、愿意接受二手车,市场需求在那里摆着,我们把生意做得实实在在一定会有客户理睬。”这话也的确聊的实实在在,做得实实在在。

像奔奔车行这样的二手车商户,在温州不只一家,这样有代表性的店面逐渐浮出水面,一个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个商户自身的进步与努力。二手车行业标准的执行和二手车诚信的宣导是近期全国汽车流通协会一直推广的话题,此次雨中漫步,也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温州二手车市场对国家政策的响应热情,希望未来,我们能够看到更多有实力的商家崭露头角,向二手车商户标准化、品牌化迈进更坚实的一步。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