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车网教您四招识破二手车补漆真相

来源:淘车网 作者:孟令尧 2014-09-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买二手车最怕什么?除了怕遇到“翻新车”之外,更怕遇到“穿大褂车”,搞得车漆像贴满了补丁似的,车主颜面可就不保了。事实上,二手车车漆的优劣程度,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二手车车况,是衡量二手车价格的一项重要指标。

那么,究竟如何判断二手车是否补过漆呢?

四步教你判断二手车是否补过漆

看色差

由于车漆颜色、补漆工艺等不同,补过漆的二手车必然与原来的车漆存在一定色差。在光线良好的情况下,车主可以站在车辆的多个不同角度去仔细察看色差。其实,您也可把手搭在额头上方,与车身成45度角,通过车身反射光的明暗对比来判断是否做漆。一般情况下,做过漆的地方反射光会很暗。

摸平整度

二手车补过漆后,做漆的地方会出现不顺滑不平整的微观现象,车主可以用手感觉出来。尽管补漆操作后,油漆工会选择用砂纸进行水磨来提升修复后漆面的平整度,但即便操作再仔细,也无法还原车辆原厂漆平整度。而细心的车主还可以对二手车的边边角角的缝隙进行观察,察看补漆过程中泄漏出的漆点。

听敲击声

判断二手车是否补过漆,还可以手指敲击车身,通过回响声的沉闷与否来判断。如果敲击回响声发脆,说明该车身没有补过漆,但如果车主发现敲击回响声比较沉闷。此时车主可要留点心了,很有可能你察看的这辆二手车车身已经补过漆了。

查看边缝与密封件

观看车身的边缘接缝处、密封件、装饰条及橡胶条等细节部位,看底部是否有残留的油漆痕迹,如果车辆补过漆,必然会在边缝等部位留下蛛丝马迹。要特别注意查看发动机盖处的车漆,如果发现漆层丰满度不如原车油漆,或者表面出现橘皮、垂流、针孔、气泡、龟裂、泛色、腻子印等,很有可能车况堪忧,车主就要谨慎购买了。

二手车什么情况下需要补漆?

轻微刮擦伤

如果您的二手车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轻微刮擦伤,仅仅是表面油漆伤痕泛白而已,大可不必进行补漆,认真做个抛光或打蜡就行了。

塑料部件刮毛

多数车辆的保险杠、后视镜框和轮眉部位往往是工程塑料部件,即使出现剐蹭或者划痕也不会生锈,仅仅会影响到车辆的美观度,补不补漆影响都不大。

金属部位严重刮擦

如果车辆金属部件被剐蹭或者严重刮擦伤,甚至已经看到底漆颜色,那车主就必须抓紧时间去专业补漆店了,因为即使一个很小的金属破损口,车身钢板也会生锈。

二手车补漆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不要盲目追求原厂漆

如果修理厂告诉你他们使用的是“原厂漆”,那修理厂一定是在骗你。因为原厂喷漆工艺需要200度的温度烘烤,而二手车和新车的部件均承受不了200度的高温。而对于车漆修补用的是专门的修补漆,烘烤温度在70、80度左右。

最好使用现调漆

为了最大限度将补漆颜色和车辆漆面颜色匹配,最好使用现调漆补漆。随着二手车使用时间的延长,车辆漆面受氧化等因素影响必然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褪色,此时如果完全依赖原车出厂时的色调补漆,就会产生明显色差,应使用匹配度高的电脑配色现调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