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业务进驻二手车,分期付款促成交

来源:淘车网 作者:张友涵 2014-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期付款购二手车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这几年来,不断有经销商推出车贷业务,但一直以来都受制于审核严苛、放款慢等因素,导致多年来处于温吞局面。但自从去年开始,有个别银行涉足二手车贷业务,越来越多的车行尝到了甜头。随着近期个别银行汽车金融业务进驻二手车市场,上月有车行成交量因此出现明显提升。

个别银行开始进驻二手车城

最近,记者在二手车交易市场看到有不少二手车经销商都推出了分期付款业务,“二手车贷”的字眼显得相当醒目。记者更注意到,场内出现了平安银行汽车金融专员驻点。

平安银行汽车金融事业部某负责人介绍,比起以前,目前场内所有车型都可提供二手车分期付款,首付50%,同时对申请者的资格审核门槛已经大大降低,持本地户口的申请者,只需要身份证明,6个月收入流水、营业执照,外地人则增加一年社保、公司营业执照、代码半年内的银行收入流水,审批时间快的话三天就可以搞定。

事实上,近年来二手车贷已非新鲜事物,先后有部分二手车经销商涉足其中,但基本上对成交量提升没有多大影响,最终淡出市场。对此,从业多年的二手车评估师王政富指出,由于可提供按揭的二手车型限定在20万元以上,而且办按揭需要通过担保公司进行,担保公司本身也要收取货款金额的3%作为担保费,通常一笔按揭业务的杂费达到2000-3000元。部分担保公司还需要申请者缴交保证金,加上放款时间一般在十几天到20天不等,与此同时,对非本地户口的申请者资格审核较严,导致此项业务多年来一直难以良性发展。

分期付款使成交量明显提升

本来,七八月份为二手车交易传统淡季,但自从有银行七月份进驻本地个别二手车交易市场后,多家经销商反映,上月通过按揭购车的成交量开始明显提升,尤其是购买中高端二手车的车主,大多选择贷款购车,金融业务进驻二手车,无疑对整个二手车行业起到好的作用,将有越来越多的车主选择此种方式购车。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