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交易或突破千万辆金融服务成热点

来源:淘车网 作者:网络 2014-09-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北辰亚运村车市举行的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表示,2014年我国二手车的月交易量进入了50万辆的新平台,从目前情况看,今年的二手车市场前景非常乐观,全年二手车交易量有望接近1000万辆整数关口。


       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二手车交易量281.9万辆,相比上年同期增长 12.77%。今年新车市场可能面临较大的市场需求不足的压力,产能释放快于需求增长矛盾可能加剧。预计今年二手车将达到900万辆以上,接近1000万辆整数关。在会上,沈荣提到了两个“节点”:2014年前后,二手车交易量或将突破1000万辆;2020年,将达到2000万辆。
       此外,二手车交易还出现了几大新特点,包括市场之外成立经销公司;金融服务成二手车市场热点。沈荣介绍,从今年上半年的二手车市场来看,2014年的中国二手车市场则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如二手车经营服务品牌化趋势的进一步明显强化,二手车市场多种业态融合的速度在迅速提升。
在二手车市场出现的另一个变化就是二手车金融服务成为了这个行业的新亮点,并且成为二手车行业的竞争热点。“很多的资本、机构开始大举进军中国二手车行业,向广大消费者植入他们的二手车金融服务模式和金融服务产品。”沈荣分析认为,正是由于这种新的动能的导入,为二手车市场进一步活跃提供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同时,他认为目前二手车行业所面临的车源短缺的问题将在今年的晚些时候或者明年有比较大的改观。“因为二手车金融的作用不仅仅在于拉动消费,也是在帮助二手车行业制造二手车车源。”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