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市场渐热——消费者换车频率加快

来源:淘车网 作者:张友涵 2014-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调查,年龄越小的用户换车频率越快。利用手中的空闲资金来不断更换各种车型以及品牌,是他们比较热衷的事情。为了减小换车的成本,他们一般会选择二手车,因为目前二手车年限越来越短,价格又和新车市场有较大差距,选择换购此类车型,驾驶一段时间后再交易也不会亏损很多。买辆新车还要缴购置税、买全险。如果买一辆准新车,除了车价低还能省去购置税和一部分保险,总费用比新车能省四五万元。而购买二手车的另外一个群体就是中小企业主,他们购买的二手车也集中在中高端二手车。“买大品牌二手车既有面子又省钱”,不少此类消费者都有这样的感受。在二手车市场上有不少消费者是奔着准新车来的,因为这些车的年份很近、款型也自不用说,再加上还在厂家的质保期内,所以这些二手准新车非常受欢迎。

“准新车”在价格上的优惠有大量的消费需求。“准新车”大量涌入旧车交易市场除了新车不断降价,新车型不断涌现之外,还有购买高档新车的消费者,在实际使用轿车的过程中会发现高档车的保养以及零配件价格都属高档,部分感觉到压力的消费者会转手将车卖出;而市场需求促使二手车经营者大量寻求使用年限短的“准新车”。

对于二手车售价的核定,行业自然有自己的标准。现在人们对二手车价格的评估存在一个误区,认为里程数最重要,其实不然。新车成交价、车子驾驶年限、车况和品牌受欢迎程度这四大要素才是判断依据。

除了一时冲动或资金周转外,还有些豪车玩家专门买二手跑车。心仪的车型买下过几个月的试驾瘾,对车辆驾轻就熟后再转手卖掉。由于这些“老车客”在买卖时都选同一经销商,买卖之间的差价就远比购买新车再卖出去划算,实质更有些像变相“租车”。

看来,年轻人和中小企业主逐渐成为二手车的主要购买力,在做客户细分和有针对性的营销时,将这部分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和购买心理考虑进去,也许生意会更容易做成。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