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将是二手车未来发展的主力军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冬 2014-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手车市场的发展一直都是不紧不慢的前进着,我们总能时而看到些许利好的消息,时而看到不太乐观的数据报告,总是让我们既有欢喜又有忧。前景的不明朗是当前所有人非常堵心的一件事,无论是汽车主机厂、经销商、经纪公司还是相关协会、汽车媒体都在尽可能帮助他们寻求新的发展途径。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在最开始并不是所有国人都能接受,很多人都会说自己的行业和互联网没什么关系,又不接受逐步过渡到依赖的状态。二手车最开始在人们心中就是“就、破、没人要”的基本印象,随着消费意识的提升满满的人们意识到了二手车的诸多好处,慢慢试着尝试消费二手车。谁在接受新鲜事物时都有一个接受的过程,二手车互联网的结合,也将是一个二手车的“新时代”。
       就在2014年的开年以来来看,就有多个二手车行业的“大动作”,新车经销商与媒体、二手经纪公司结盟合作,这在之前是绝对没有的。4月,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庞大集团)与易车公司、优信拍在京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共同成立“庞大智信认证二手车合资公司”;8月,易车网宣布,已与联拓集团和优信拍(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共同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将把三方的全国资源整合到一个线上到线下(online-to-offline)平台,服务于中国的高端二手车市场;同月,易车与上海永达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优信拍在上海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共同成立二手车合资公司,打造中国专业的连锁二手车交易服务供应商。
       他们的联手合作对他们各自都有不同的需求点,他们之间的特点是二手车流通电商化 汽车经销商集团与电商集团就二手车业务展开合作B2C与O2O相结合;经销商集团提供认证车源及售后服务电商集团提供平台与潜在客户资源形成强强联合,他们的模式是以汽车经销商集团+汽车服务网站+交易平台模式车源+需求+交易平台。          
       二手车端的合作突出的就是相互之间合作共赢,经销商集团借助二手车流通电商化打通内部车源流转渠道,提高二手车流转效率 ;汽车媒体的资源得到转化,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带动子网站使企业整体得到提升;交易服务平台将整合各方资源,业务规模得到扩张;而最终收益的消费者解决了信息不对称、二手车价格不透明、二手车无售后等问题。
       二手车的电商商业模式将是未来的二手车销售的最终贡献者,把最透明的二手车信息、最严格认证体系、最专业的销售服务带给消费者,只有消费者得到了满意才能说明二手车的春天真正的到来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